血灵传说(45)

008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44)
木森还有王野
整个下午,木森的心里似乎都装了一个秘密,可是他不知道自己的没秘密是什么样子,他只知道自己的内心有一个秘密,一个说不出的秘密,一个难以言状的秘密。整个下午,他都走东走西,时间似乎已经和他没有什么关系,血灵山依然只是血灵山的样子。一碗稀饭已经让他彻底填饱了肚子。
好不容易,黄昏终于来临。
木森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他其实什么都想干,可是血灵山没有他的事情。虽然他属于血灵山,但此时他有一种他不属于血灵山的感觉。
“晚饭……还是不吃了!不吃晚饭算了,反正晚饭只是晚饭而已,一顿饭而已,除了是饭,还能是其他的什么呢!”木森说,不是对着天空说的,不是对着树林说的,不是对着小径说的,也不是对着他自己说的。
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
木森凭着直觉继续往前走。眼前的路突然陌生了,莫名其妙地陌生了。血灵山的每条路他都是熟悉的。
可是眼前的路偏偏陌生了。
他似乎根本没有来过这里。木森恍然意识到了自己的想法,血灵山有哪一条路,他是没有去过的。木森边走边回忆了十分钟,血灵山的路线图他都可以画出来的,没有一条路他是不熟悉的。
为什么眼前这条路给他如此陌生的感觉呢!
这是为什么呢!
要说血灵山人去的地方,而木森一次也没有去过的,听说过但是确确实实没有去过的,那就只有那个尽境了。可是尽境毕竟不是属于血灵山的,虽然很多血灵山的人都知道它。
而冯冰不知道那个地方,是可以理解,也是不可以理解的,是可以知道,也可以不知道的。
沿着这条路走了老长一截,木森的内心依然有种陌生的感觉。
周围的景物渐渐熟悉起来了。其实血灵山的路,以及路周围的景色,是很难分个清楚的。因为大都差不多。虽然血灵山上的树种很多,多得没有一个血灵山的人能够全部认识出来。但就是因为太多了,所以几乎无法用树种辨认出哪条路是哪条路。
而血灵山的路本身是更不好辨认的。没有两条路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在血灵山的人看来,每条路都是一模一样的。因为都是曲曲折折的,曲曲折折的,似乎没有两个转弯的曲率是一模一样的。
血灵山的人识路主要是靠图像记忆。如果要用语言表达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就好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叶子是一样的,但是要用语言完全表达出来,两片叶子的不同,是相当复杂而又费事的。
而眼前的风景,木森渐渐辨认出许多来了。
可是陌生感并没有消失,相反,随着他的脚步,一点一点地更加明显。
又走了老长的一截,木森突然停下了脚步。
“这不是通往竹林的地方吗?”木森大声说,似乎这话是对某个人手的,可是周围一个人都没有。
血灵山的竹林很多,但是老榆树真的只有一颗。而木森所指的竹林,只是他指的竹林。那次王野开他的窍,教他功夫的竹林。
渐渐地,木森已经看见竹林了。
只是这次,没有篝火。一片阴影之中,能够辨认出来那是一片竹子就是了。黑漆漆的,和周围的树看上去,没有多大的差别。
大哥应该也不在这个地方。
“大哥这次应该不在了!”木森说,虽然他断定大哥不在,但是他还是有种冲动,希望自己的大哥能够听见他的声音。
此时木森离竹林的边缘还有五十米左右,而离竹林的中心至少有一百米。
“木森,你来都来了,自言自语念叨什么啊!”
是王野的话。
木森根本看不见他在什么地方。至少虽然竹子不少,但是通过声音依然能够分辨出来,是在竹林中心的大概位置,离木森约一百二十米左右。
“大哥,你怎么知道我来了啊!”木森故作轻松,因为此时的他有点轻松不起来。
“你再远一倍的距离,放个闷屁我都听得见。小瞧我!你以为血灵山有聋子啊!血灵山的聋子都听得见隔街的老鼠爬的声音。”王野说,木森走近了一些。
竹林的中心就在木森的眼前。这里是一片空地,可是木森只是听见了王野的话,依然没有发现王野在什么地方。
难不成王野躲着吗??
难不成王野在树上!!
可是没有鸟可捉啊。
“大哥,你在哪里啊!”木森说,朝周围望了又望 。此时月色颇好,更好的是没有碰到斜月那个家伙。周围黑漆漆的,木森可以辨认出每一根竹子的形状,但是无法看到王野在哪里。
“我在竹林里啊!”王野说,声音是从木森的正前方传来的,可是木森的眼里依然没有王野的影子。
难不成王野坐着,和竹子看上去差不多。
可是就算是这样,凭木森的眼力依然是能发现的。
木森凭着耳朵,看往声源的地方。这才注意到了王野的身影。没有坐着,而且在移动,下蹲跳跃转身出拳都有。
“大哥,原来你在这里啊!”木森走到王野旁边,说:“大哥耍拳啊!”
“你简直是个白痴,木森。”王野并没有停止练拳,呼吸平畅地和木森聊天:“我都不想用蠢货来称呼你看来。这样称呼你,简直是对血灵山的侮辱。你就是个白痴!”
“我怎么了,大哥!”木森席地而坐,并没有生气,因为他知道王野就是要他生气。
“光视力好有什么用!光听力好有什么用!!你还不是一样没有发现我。呆头呆脑的!!我都不知道上次我为什么要点拨你。现在都觉得那时说的是废话,都是废话。还浪费我的口水。”王野说,颇为气恼,但是气恼的原因似乎不止因为木森。
“大哥怎么又半夜练拳啊!而且这次没有篝火了!!”木森说,王野的拳脚在黑暗中,像一个会移动的机器,但是比机器灵活了不知道多少。
“要学会隐藏自己。打个宽泛点的比喻,你处在人群之中,而有一个人在观望这群人。你只要摆一个表情,就能让观望的人一眼就看见你,而他根本就不认识你。反过来也是一样的。”王野说,呼吸很奇怪的变重了。
似乎受了什么影响,可是木森不知道这个影响是什么。
“哦,大哥,你究竟为什么练拳啊!”木森说,“半夜的,还没有火,怕别人发现你么,还是其他的!”
“练拳??”王野说,表情忽然沉重,呼吸却没有乱,继续说:“你说得轻巧!”
“大哥说笑了。大哥不是在练拳,又是在干什么呢!难不成是在做广播体操吗!!”木森说,想幽默一下,却只有他自己觉得幽默。
“不是练拳,不是练拳。不是练习的练。是炼钢的炼,炼拳!懂吗,木森!”王野说,说完就回到了自己炼拳的状态。
“练练就是炼炼呗,大哥!”木森说,自以为这次的幽默一定能够让王野也觉得幽默。
“闭上你的臭嘴!!”如果不是在炼拳,木森的嘴上会吃王野一拳头的。
王野突然火冒三丈!!
为什么??
“大哥,你是不是在思考什么问题?”木森说,没有任何的充足的理由和根据,他内心感觉到的东西就是充足的理由和根据。
“你刚刚是在说情话吗,木森!还恋恋???虽然血灵山从未有过硬性规定,但是血灵山的人还从未真的谈过恋爱。”王野说,只想把话题岔开,可是有些话题是无法岔开的。
“二哥和燕艳呢,不算吗!胖墩应该也有过的吧!”木森说,有些话不能直说,但是有些话是必须说的。
“胖墩差一点有过一次,和老四。不是你,是那个已经见阎王的老四。只是差一点。胖墩刚刚确定自己喜欢上了老四,那个死了的老四,第二天那个老四就死了。而你二哥,只是调情了,赤裸裸的调情。你可曾听过说过,他称呼谁为老婆妻子之类的??”王野说,额头的汗水涔涔而下,不知道在担心什么。
“大哥,明明和我没有关系,你说得和我,有密切的关系似的。”木森觉得冤枉,虽然都是血灵山的人,但是一个已经死了,一个还活着。
“至少你现在还不是老四。”王野并没有直接回应木森,但是这个话已经回应得足够直接了。
“希望在胖墩老以前,我一直都不会是。”木森说。
王野忽然沉默了。
“大哥,你究竟在想什么啊?”木森主动说,疑问有些像质问。
“你不知道我今天晚上打算杀人吗?”王野说,继续练拳,但是两人都无心关注王野练的什么拳。王野是完全凭借意念,而木森是心不在焉。
“知道啊,二哥说过的,”木森说,似乎没有明白什么,又似乎刚刚才明白什么,“这个有什么可担忧的,大哥!是个人,都得死的。不过血灵山的人只能为尊严,只能为自己的价值而死。”
“你不知道血灵山从来不杀人的吗?”王野说,话是一个不合常理的悖论,但是他自己并不认为是一个悖论。
“玩笑了,大哥!每年死在血灵山人刀下的人,要拿好几艘大船来运了。玩笑了,大哥!”木森说,尴尬地笑笑,似乎刚刚的话是他木森说的,而不是王野说的。
“我是说,血灵山从来不因为杀人而已杀人。血灵山从来不以杀人为乐。这也是血灵山人杀人如此厉害的原因。在杀人的时候,杀人只是一个职业,不能带有感情,不能犹豫,动作要麻利,每一刀每一下子都要冲极限。但是血灵山从未因为死了一个大王,而无缘无故去杀这么多的人。”王野说。对于血灵山,总有木森没有了解到的一面,至少在他成为老四之前。
“那大哥,你今晚怎么不去了??为什么破例了!!”木森说,话越说越重,也越来越直接。
“因为我想炼拳,炼炼拳。很久,只是练拳,没有炼拳了。”王野说,意识回到了自己的手脚上。
“哦,”木森呆瓜地点点头,对刚刚的话才有些理解了。
“大哥觉得血灵山应该怎么办!听您的意思,血灵山的命运似乎到了一个岔路口,一个以前根本没有的岔路口。该怎么办呢??”木森说,虽然坐着,但是比站着还累。
“你还是回你的卧房去睡觉吧,去睡觉,木森!”王野说,趁一个间隙,冲木森扬了扬手。
“为什么??”木森还是站了起来,虽然并没有打算立刻离开。
“出去的该回来了,没有出去的也该回来了。我在这里等他们。而你,必须回去睡觉了。要知道你是谁,木森!也要知道你不是谁,木森!”王野说,不再说话了,继续专心炼拳。
木森只能一声不吭,离开了。
血灵传说(4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