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翔语一百贝117丨秋无言,静美如诗

本文来源:简书

本文作者:柳兮

扫描原文:秋无言,静美如诗

转载申明:作者投稿,授权转载,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正翔语:一百贝117丨秋无言,静美如诗

8月13日 星期二 天气晴

立秋过后,太阳变得低低的,阳光不再烫人。天空变得空旷高远,植物开始收敛,逐渐显出颓势。蝉鸣也不再那么聒噪,人们的脚步也逐渐放缓,开始享受难得的宁静和凉意。

每到这个时候,心有点慌张。时光一去千里,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春天立下的宏愿,到秋天才实现一半。收获的季节,唯有在每个晨钟暮鼓的日子努力,才能不留遗憾。

送走欢笑嬉戏的夏天,迎来江山如画的金秋。出门有清凉的风,空气中若有似无的花香熏然于心。每个清晨,给心留一处空白,让阳光和诗意住进来,不求生活时时精彩,只求每天以一朵花的姿态优雅前行。慢慢地,学会释然,学会调节,将自己隐藏,让负能量逃遁得无影无踪,让一切风轻云淡。

南方的天,依然有夏天的影子。白天,依旧穿着夏天的衣衫,只是早晚明显秋凉了。时光清浅,听着耳机里循环着轻柔的音乐,一时间,感觉所有的美好都如花绽放。

秋风从屋檐下吹过,送来阵阵桂香。徜徉在这温柔的时光里,一个虚拟的空间,一份浪漫的情怀,让我爱上了四季的秋天。

轻风推窗,远天的云朵仿佛长了翅膀,轻轻飘进我的窗里。看落叶一地金黄,静静地,轻轻地,不惊,不扰,蓄满辽阔的秋天,与古旧色调一起构成秋日之景。

拾一枚红叶,凝望着细细的脉络,好像生命的纹路,从起点蜿蜒着走向终点。轻轻握在掌心,把深深浅浅的金黄印在心上,把落满阳光的秋陌放进心里,把时光种在泥土里,开成秋天的童话。

不知何时飘下的花瓣,层层堆叠在阶前梧桐树下,还没来得及拾捡,便被一阵阵秋风带走。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桐已秋声。"岁月如歌,一曲起,一曲落,四时之景不同,心境也不同。如果没有四季变化,那生活该有多么无聊。

正因为有变,生活才有那么多精彩,才有那么多悲欢离合。岁月不会亏待任何人,你给它热情,它还你温情。

秋无言,静美如诗。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春的播种,夏的耕耘,都会在秋天的枝头结成丰硕的果实。丰收是秋天的主题曲,金黄是秋天的颜色,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秋风袭来,落叶翩跹,浮躁的心情一扫而空,不忧伤不诉愁,将潜藏心底的诗意赋予雁去碧蓝的长空。

风儿,是指尖的墨笔,轻抚到哪,哪就涟漪成一副画。蓝盈盈的天空下,我执笔于清冽的水畔,画着隔着山水的情深意重。

拥一怀淡然,数花开,看日落,梦有秋草香,夜有月色做幕帘。轻倚于秋的檐下,倾听风对叶的情谊。

小时候,曾天真地以为,世界只如一幅画大小,画里有春夏秋冬四季,有家乡的小河,蓝天,白云,房前屋后的篱笆,还有红红的柿子挂满枝头……有袅袅炊烟,妈妈的呼唤,有我明媚的微笑。天空高远纯净,田里灿烂金黄。

那时不知天地辽阔,总觉得时光很长,日子很慢,感觉秋天总也过不完。

院里的落叶每天扫了又扫,秋天,好像住进我们家,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风去叶落,一年一度,落在水缸里,落在粮柴堆上,落在屋顶,落在我头发上,蓊郁的植物在秋曲中开启新的旅程,夏日的汹涌瞬间变成了秋日的安静。

秋色无尽,喜欢明媚的阳光,抬头可以看见七彩的光圈,像泡泡,像彩虹,像儿时做过的梦。我坐着云淡风轻,看流水悠悠,看斜阳草树,光阴婉转在心上,开在眼底,有一种不可言说的美。

树叶的缝隙间有阳光洒落,落在地上,像游来游去的小银鱼。落在身上,像彩色泡泡在空气和绿叶中飘荡。

回眸,秋叶纷纷,秋风凉。白云轻飘,落叶满山,与秋天牵手,相约在荻花瑟瑟的路上。什么都不用说,什么也不去想,听风吟竹林,鸟鸣山涧,看山长水阔,天地寂静。

听听远去的火车声,看凝着露水的落叶,回忆夏天吃过的雪糕,所有的温暖都破土而出。时光清浅,季节轮回,当记忆划过心田,一抹感念在尘世中摇曳。

岁月也许有些凉薄,时光也许让人遗忘,但入了心的快乐是最美的回忆,在落笔处生出几朵素花,风中静默,轻灵,暗香。

曾经凝眸处的落笔,就让它随遇而安。繁花已落,宠辱不惊,在季节的转角,抚摸那些真假难辨的心情。

世事沧若云烟,倘若可以,愿栖居秋山,云溪听风吟,花榭挽篮水。于清幽的河畔,浣衣,嬉戏,捉虾。穿着阳光般的衣裙,说着笑着,看天空的白云,沐浴凉爽的秋风。我想寂静地过一生,热爱一日三餐,一年四季,山河为诗,岁月入画。

我要在秋光里,乘着风的翅膀,爬上最高的山顶,让七彩的阳光驱赶心中的阴霾。在红叶飘飘的风里,心轻如絮,自由自在,且歌且行。走自己喜欢的路,唱着自己喜欢的歌,无论轻风疾风,都没有叶绿叶黄的哀愁,让芬芳蔓延在每一个秋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