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为什么,先问凭什么

前些天我看到朋友圈有人说需要工作求介绍,恰巧朋友的部门正在招聘,前提是能够承受加班,薪资待遇还不错,我想还好吧,就给朋友介绍说有这么一个人在找工作,以前接触的时候还不错,要不我让她联系你看看行不行。当时朋友看着我真心介绍的份上答应了我,我也就给那个找工作的姑娘联系了,还挺好,她决定去看看,然后到了朋友那里,她的表现另朋友非常不满意,并且提出了很多要求,还说给我认识怎么怎么,朋友非常无奈,就让她回家等结果。其实对于面试之前对于切身利益太清楚也没啥错的,但是对于她的表现朋友实在不满意,并且她也没看出对方能够和她提出的要求与能力相匹配,至少现在没有。接下来朋友就对我说,那姑娘你到底熟不熟啊,怎么给你说的还不错有很大的差距啊,我瞬间蒙圈了,因为我知道朋友是一个非常看重能力这方面的,她对于人没有偏见,只有行与不行,可没想到她会这样说,然后我就给朋友说,如果你觉得她不行就不录取她就行了,不要顾虑到我的面子,我回去给她说说,让她看看别的工作吧。结果我和那位姑娘便不欢而散了。

事后我对于这事思考了一番,我觉得可能是我太过于同情心泛滥了。因为知道她一个人在外没有工作,总闲着也不是事,毕竟我和她也接触过几次,所以就是想帮帮她。可是结果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或许她觉得之所以没有搞定那份工作肯定是我做了手脚,她却不知道是自己的原因。所以啊,凡事可以问为什么,但也要时刻记得你凭什么,帮你不帮你都不是别人必须要做的,外面的人又不是你父母,就算你父母也不定会纵容你。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就在昨天我听说了一个杀人事件,事情大概是因为女友要给男孩分手,男孩一气之下把女孩封喉了,当场死亡。据说,男孩家庭很好,而女孩家庭一般,男孩觉得自己家庭很好,女友不应该给自己分手,有时候男孩也想的太过于天真了,女孩喜欢他也并不一定是因为他家庭好啊,男孩他凭什么终止女孩的生命,难道他拥有不了,也不让别人拥有啊。虽然事情已经发生到不可挽留的地步了,我还想说,如果是我,我也不会选择这种人,对于事情没有自己的思维方式,一味地激动是不能解决办法的。

对于爱情这回事,只有对方两人比较有话语权,合适不合适也只有你们自己清楚,但是,请理智对待。女孩既然要分手,男孩首先就要思考自己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好,是不是哪些地方让对方误会了,应该冷静思考思考,而不是使用这种极端的方式。不要问别人为什么放弃你,要想你凭什么不让别人放弃你,你有什么资本让别人不放弃你。

朋友A准备结婚了,这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朋友们都前来祝贺,A表面开心,心里不知道有多纠结了,工作了几年了,却没有什么积蓄,女方需要有车有房,按说也不过分,可是当A向父母说这些要求时,父母说:房子住家里就行了,车子不买就行,现在公车多方便啊,我们也没什么积蓄,你们现在结个婚还要求那么多。因为父母毕竟是老一辈人,他们哪懂的现在年轻人的世界,谁知却给A造成了很大困扰。他本来还想让父母帮助下自己呢?可现在父母直接把话说出来,他却什么都不能说。

在一次聚会上,他喝了很多酒,对于酒后吐真言这件事,说的别提多准了,他生气父母不帮他,这是他内心纠结很长时间的事了。

说实话,父母辛苦把他养大这是对他最大的帮助,他只有感激,父母没有必要再为你娶妻生子负责,他们年龄也大了,本来还需要他的接济,而他还向父母索取一些东西,实属不孝。别想着让父母养你照顾你,你要记得在你过18岁时,你父母都已经可以不管你了,而他们不是的。你总是渴求父母帮你什么,你应该想想你又给父母了什么。虽然父母是无私的,但他们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