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很爱你,但我会像戒烟一样戒掉你


有的分手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太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乐颂2中,“要不是赵医生跟我在一起变得不那么赵医生了,我才不会跟他分手”这是曲筱绡与赵启平分手后与安迪的对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不像那个不停犯傻的邱莹莹,把自己的爱卑微的低到尘埃。她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女生,他希望赵医生还像以前的赵医生,所以她宁愿趴在桌子上泣不成声,也不愿再去打扰赵医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曲筱绡对赵启平的爱并不比邱莹莹爱应勤少,但他希望赵启平能够快乐,所以她一直在不停的克制自己对他的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他,但是我不会跑去找他,我会像戒烟一样把他戒掉。然后在很多年以后,他会想起来,他在年轻的时候遇上那么一个狐狸精,他跟这个狐狸精在一起特别特别的快乐,但是狐狸精会吸他的元气,他变得一天没有一天精神,后来狐狸精只能忍痛离开了他。他有变得越来越有精神了,后来他考上了状元,子孙满堂,等他老的时候他又想起了那个狐狸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被这段话感动的一塌糊涂,当时我是拿着纸巾边擦眼泪边看的。我想,当你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希望他过的越来越好,即便他的那个未来没有你的参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恋总是温馨甜蜜的,难熬的是想要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小妞聊天的时候,看着他稍显憔悴的面容,我小心翼翼的问他:“为什么要分手?就不能再坚持坚持?”

我一直不明白这对相恋三年的恋人,曾今跟我说这辈子只想跟他结婚的丫头,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波折,才会选择默默分手。

听到这话,小妞眼底有种我看不懂的情绪:不是不爱了,是因为真的没办法在一起了。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因为是异地恋,我家人都很反对,只要我回到家,家里人就会逼着我不停的相亲。他为了我辞掉北京的工作回来发展,本想着带他回去见见我的父母,或许可以改变他们对他的态度,谁知却被赶了出来。

我被家人关起来,我绝食,不吃不喝不睡,纵使这样也依然改变不了他们的决定。那时他刚换工作,他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而我们的事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当我从家里逃出来找到他扑到他怀里大哭告诉他我快要崩溃时,他抱着我叹了口气跟我说道:“要不我们分手吧。”

我们坚持过,但最终还是放弃了,我爱他,但我不想成为他的负担,他的人生不应该是现在这种状态的。

刚开始分开的一年里,我总是想方设法的想知道他的近况,想去找他。毕竟三年的感情不可能说放下就放下。前两天我听说他有了女朋友,我想他是真的放下了,我也应该让我们的这段感情告一段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命运真的会捉弄人,让两个相爱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分手了却还爱着对方的情侣。虽然那个陪你走到最后的人不是我,但我依然感谢你曾经来过。

爱情开始的时候需要勇气,而离开的时候更加需要勇气,因为放下一个人实在是太难了,就像习惯了每天抽的烟,一旦断掉就会生不如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他在一起时,我习惯了每天早上醒来跟他说一声早安。每天跟他聊天时发一发自己的小牢骚。习惯了他经常牵着我的手漫步在街头,把我的手塞进他的裤兜然后轻轻对我哼唱着“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插进裤兜”习惯了他常常用下巴抵着我的额头温柔的喊我一声“乖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在现实面前,我们都缺少了那份追逐爱的勇气,不得不向命运低头选择和平分手。

分手之后我成了那个白天看似洒脱,每到晚上便一个人躲进被窝翻着手机里我跟他的点点滴滴偷偷啜泣的柔弱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不爱是假,说放下才是逞强。是的,我很爱你,但我会想戒烟一样戒掉你。你走以后,只剩我一个人吃我们吃过的饭,走我们一起走过的路,我和你的回忆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从我的脑海里闪出,我一个人从没有你的迷茫,恐惧和疯狂中慢慢的经历着,直到自己渐渐地把你藏到心底不在跟别人提起。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时间可以倒退,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奔向你,因为要是没有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也会失去这段让我刻骨铭心的感情。

就像刘若英的《很爱很爱你》中: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不牵绊你,往更幸福地方飞去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鲸沉于海底温柔呼吸,痴极嗔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