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的外地就业,有时候也仿佛远嫁一样。

在手机上看到一篇文章《过年了,远嫁的姑娘你过得好吗》这是十点读书上的一个话题文章,下面是摘录的读者留言:远嫁11载,为了爱情,当初是那么的义无反顾。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冷暖自知,委屈自己咽,困难自己克服。那个曾为他舍弃一切男人,终是把一切当成了理所应当。过年,一放假就想回家,只有爸爸妈妈的爱是不求回报的。

4天前

678

囧囧

和爸妈相聚七百多公里,元旦带着老公孩子回去了,走的时候爸爸将车里的油加满,妈妈将后备箱塞实,问我过年还回来吗?我哽咽到无法出声!爸爸来救场“过年没多久了,路不好走,别回来了,过完年开春了我们去看你”。回去的路上,想起路口望着车的爸爸妈妈泪洒归途…

4天前

529

Miss PJ

遇到租了三年的房子要搬迁,刚谈的男朋友要分手,工作辛辛苦苦加班却还压缩你的工资的时候,你父母远在家乡,他们其实是帮不上忙的。这个时候就只有你一个人自己扛起来,下了班去找房,没有男朋友也要不受影响的工作,工作考虑需要换一份。租房被骗,心理压力大到其实没有人能帮你的时候,会在十一点的地铁上失声痛哭,想想为什么要自己一个女生来北京,一待就是三年。还好,一切慢慢过去了,最漫长最痛苦的时候,是自己熬过来的,相信未来会更好,哪怕再遇到更大的困难,也能自己扛!

4天前

517

A 平平

赣州嫁湖南,开车6小时到家!虽然不近不远,但是依然害怕过年过节,因为有婆家大家庭,有自己的小家庭,并不能做到真正的想回就回……平时没什么事还好,但凡和婆家人有一点矛盾,你实实在在是个外人,心里所有的悲伤,委屈,只能自己一个人消化……但愿每个远嫁的姑娘尽努力过好这一生!

4天前

413

大风起兮云飞扬

我就是个远嫁的姑娘,但我老公对我很好!我们从来没有为回家吵过架!

我们每年都回娘家拜年,虽然相隔900多公里

4天前

359

王维佳

不敢远嫁啊,怕年迈的父母没有人照顾,怕他们想我会伤心难过。每个人年龄越大越能体会到父母的心酸,养儿不易啊对父母好一点吧

4天前

337

Lucky

远嫁,是你为了一个男人,去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生活。以一个女人的姿态扮演一个妻子的角色,以一个儿媳妇的角色扮演一个家庭主妇,在未来的日子里同时扮演母亲的角色。

遥望远方,放长了眼光,满心离愁,你让父母深情落寞的现站在远走汽车的后方,远望,远忘…

有句话说的好,“女人远嫁,不管怎么说都是一场再生。”女人为了自己爱的人,放弃了牵挂一生的亲人,就像开始新的生命,还要去承受更多的孤苦、寂寞。希望每一个远嫁的女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4天前

319

当悲伤逆流成河时~嘎蹦脆

远嫁了 才发现和老公吵架了 一句滚字才知道自己无家可归…… 感冒了 发现还是自己在妈妈身边好 有可口的饭菜  远嫁了……才知道家在地图上那么近 那么清晰可是回家的路却那么远……跋山涉水

4天前

293

思曈

当初远嫁是为了爱情,可当自己有了孩子身为人母的时候体会到了养儿方知父母恩。这一生对父母的愧疚永远都无法弥补了,如果能从来无伦有多爱都绝不远嫁……

4天前

252

lotus

作为远嫁的一员,谈及这个话题不免眼眶泛泪。有次母亲谈起因为生病未痊愈而吃力地洗被套时心里默想如果女儿在身边就好了,电话中听到这句,我泪如雨下。远嫁的女儿亏欠父母太多太多,如果可以重来,我会选择不远嫁。

4天前

251

如此…繁华

曾经差点就远嫁到吉林,自己是江西的,就是因为父亲说了句,孩子,你不要嫁到好远,以后你出点什么事,家里照顾不你,不方便来往,嫁到附近,想去看你就看你,你有什么也可以随时回来,如果外地就不方便了,当时听了非常暖心,也考虑了一下,后来还是就近嫁了,虽然生活一般,但是努力中

4天前

249

布布

作为远嫁的姑娘深有体会、婚后的不易。生活了十几年很多生活习惯、风俗习惯都还是有很大分歧。而且在农村里、大部分人都看不起外地嫁过来的姑娘。两人在外地打工过年到哪里都会产生很大的分歧、相隔太远不可能两边跑。所有的累和委屈只能自己抗、咽下肚子里。更不敢让父母担心。去年父母病了也只能自己抽空回家、他是根本不会去的。所以现在我很认真严肃的跟我两个侄女说:以后不许远嫁、不然姑姑第一个不同意!!!

4天前

226

i can

以前认为有了一定的经济不管多远都可以回到父母身边,深刻记得那时我高一,哥哥去当兵,因为一些事情,经常听见我妈一个人躲在家里面哭,那时候特别能理解他们有多苦,后来到了大学,知道一句话,父母在不远行,不知道前世做了多少善事才有今生的缘分,于是毅然决定毕业后回家,回家考教师。我想未来能够多陪伴他们,还好男朋友家也不远,以后照顾两边的老人都比较快。愿天下父母健康。

4天前

195

好云

我也是远嫁的姑娘,虽然不能在年三十回家团聚,但每年都带我家闺回去过十五……再过两年小孩儿上学了估计也就不那么方便了,远嫁,真的是一个很心酸的事儿,无法和谁言说,毕竟是自己的选择……

4天前

182

杨刀刀

异地军恋5年  终于努力来到一个城市 走进婚姻的殿堂  买了房子  然而他却被调去了遥远的边疆  在这个西南的山城里  工作压的我喘不过气  身心俱疲    每天深夜回家看着一团糟的家也无心打理  不止一次嚎啕大哭  第二天却云淡风轻。。。今天终于提出了辞职  回母亲那过年  愿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愿我一切顺利

4天前

182

塞渊

独生女也怕过年,因为年三十要在男方过。跨年的时候,父母亲也是孤零零的吃着两人份的菜、守着电视,冷冷清清

4天前

171

Angela*小月

当初的你,为了甜蜜的爱情,固执地选择远嫁他乡,父母含着泪送上祝福,千叮万嘱希望你幸福

后来的你,被孩子、家庭、生活牵绊,再也无暇去顾及远方父母的牵挂和思念,时间一天天过去,父母日渐老去,而你回家的次数却屈指可数。

姑娘,父母不求你有多大的回报,只希望你记得回家看看。

4天前

165

欣欣 & Louise

我是湖南的,老公是江西的,虽然是相邻的省,隔得不太远,4个小时可以一个来回,但是每当过年就特别的想家,想念儿时过年的温馨,不像在婆家,除了有孩子的陪伴,感觉不到家的温暖,每年都要因为回谁家过年吵架,远嫁的苦,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想到老了走不动的时候,想念家乡了,怕只是只能遥望着家乡的方向默默地流泪了

4天前

156

张 瑞

嫁到江西;现居广东;离家2300公里……

结婚已数十载,为了过年在老家;我花了十年的心血在老家置业;父母很是欣慰:他们会感觉你有了家会常回来…

今年过年举家回娘家:高铁票已经妥妥订好;期待与开心藏都藏不住;我想这就是远嫁姑娘们最幸福的时刻吧……

4天前

156

娟子

不要为了爱情远嫁他乡。爱情会在一天天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慢慢消息殆尽。当爱情消失的时候,远嫁的姑娘你就会觉得自己是一无所有了,离娘家是那么的遥远,离婆家距离近但是心的距离也是那么遥远。。其中心酸唯有体验过方知滋味

4天前

154

玲玲

妈妈前段时间乳腺纤维瘤,要做手术,做了一个下午的手术,在手机这边的我哭了一个下午。因为孩子年幼,生病,不能走远路。至今妈妈已经出院回家了,我还是没能回去看一眼。每天视频看她是不是安好,刀口是不是还疼,她总是笑笑说没事,已经好了,伤口也好了,可每次挂掉视频总要哭一场。看着年幼的女儿,才知道远嫁的我,是多不孝。。真痛恨自己……

4天前

152

历丽

年,越来越近。心,茫然不安、一年又一年,说好回家过年!远嫁却由不得自己!不知从何时开始,过年,不在是一种渴盼和喜悦,早已沦落成一种负担和劳累。却再也找不回儿时的那种盼过年的心情。远嫁除了思念!还是思念!

4天前

145

玫瑰 or 蜗牛

远嫁六年了,回去了三次,回去看到爸爸多出的白发,和妈妈越发疼痛的腿,心里的愧疚越来越深,然,从前相爱的老公,现在越发的陌生,会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与我计较,更会为了回娘家花了几个钱跟我吵,心好累!都是自找的!

4天前

133

梅花

其实远嫁的姑娘不到父母生老病死的时候根本就体会不到这种感受。 我回家开车三个多小时,每次都是早上早早的起来匆匆赶回家,因为孩子们要上学所以当天必须返回,几乎每次回家都是把时间耗在路上(去来开车6个多小时)。九月份爸爸车祸从出事到爸爸走一共20多天,我每天守在爸爸身边一脚都不敢离开生怕再也见不到爸爸,可最后爸爸还是一句话也没留下离开了我们。在爸爸走后的三个多月外婆又摔伤在医院做了手术,妈妈都不敢告诉我这就是远嫁的代价。 虽然老公对我很好每次都是第一时间开车带着我赶回家但是那又能怎样?毕竟家里还有孩子要照顾。每次不得不含泪离开,姑娘们千万别远嫁无论你多么爱那个男人还是那个男人无论对你有多好千万别远嫁。

4天前

126

IF

我广西桂林的,男朋友广东韶关,前两天跟他聊到回家过年的话题,我就问他,以后要是结婚了过了三五年我想回娘家过年呢,他说,你想回就回啊,又不是不让你回,我说,那你跟我回吗,他说不回,我说那意思是要我一个人回娘家过年?像话吗,他说那他难道让他爸妈两老人孤零零的在家过年?我又不是让你隔年回娘家过年一次,隔了三五年都不愿意陪我回一次,我能理解你这边父母两老人孤零零的过年不好,所以说隔三五年后才回一次都不愿意,那我爸妈就不是爸妈了吗,说到这个话题,还没嫁就有点略感心塞

4天前

120

Dream

我嫁本县,但是我娘家人常年在外打工总感觉和远嫁没区别,受了委屈每次从婆家跑出去就觉得自己无家可归,无依无靠。。。老公又异地,又刚生完宝宝,本应该很幸福的时候,婆家很多事做的不尽人意,深夜的时候一个人躲在被窝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和老公说也不支持,不理解,整个人有段时间都快疯了!发朋友圈朋友都以为我产后抑郁了

4天前

112

壹笑而過

十几年前踏上火车那一刻都还没有意识到,从此故乡只有冬,再无春秋夏

远嫁的女儿,就是父母丢失的孩子。父母在这边,女儿在那边,多少穿不过时光和距离的惦念,将彼此的心掰开了、磨碎了,随浮萍一起飘散在远方。

远嫁,愧疚父母是这辈子都无法弥补的……

4天前

109

卡维妲悠

我也最怕过年,虽然不是远嫁,但是每到过年就忙的不可开交,90后的我有三个五岁以内的孩子,最小的一两岁,没有婆婆的我回家过年累的半死!所以我宁愿在外面过年,没那么多规矩和讲究!

4天前

99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常言父母在不远游,可是我们当初为了爱情义无反顾嫁到他乡,觉得就算结婚了也可以常回家看看,可是当你真正步入围城之后呢?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你们吵架,婆媳之间的矛盾,让你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外人了,可是这时的悔恨又有什么用呢?其实最重要的是要嫁对了人以及老公的原生家庭,老公维护自己小家的同时你们也在经营着大家,逢年过节在夫家过几天,然后一小家子回娘家过几天,少玩点手机,多陪父母她们看看春晚,唠唠家常,下厨做点好吃的饭菜给她们吃,陪着一起走走亲戚,出去玩玩,时间飞快就过去,遗憾的是节日过后留给他们的是冷清的感觉,所以远嫁的姑娘也不必害怕过年,平时多回家看看也是一样的,努力提升自己,好好赚钱,在工作的城市有一席之地,过年还可以接双方父母一起过年,然后一起去外面走走,有时候害怕什么也是因为自己对某种现状无能为力所有的无奈不过是因为自己还不足够好。

4天前

86

xuxu*张

虽然还没有结婚,刚刚出来实习的毕业狗,离家后第一个春节都不知道在哪儿过。已经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愿我们都能找到为你着想的另一半。

加油,我们还年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致良知线上学习每日功课 姓名:吴蕙伶 编号:3组 日期:2017年3月24日 今日学习课文:《教条示龙场诸生》 课...
    BoBoShi阅读 789评论 0 2
  • 雾霾看不尽 黄河浅水流 欲穷千里目 不必登此楼
    zxhx掌心化雪阅读 291评论 0 0
  • 要说一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懂得爱懂得人生,那大概是要从亲历生死之时开始,哪怕他还是个孩子。 如果某一天,身边至亲之...
    苒苒冄阅读 335评论 0 1
  • 无论几点睡去,今天就要过去;无论终点在哪里,这一年就要过去了。 2016年就要一去不复返了。 磕磕碰碰,走走停停,...
    蔷果果阅读 129评论 0 0
  •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感人的梦
    唔呣阅读 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