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是历尽沧桑更好还是涉世未深更好?

想写这个题目是因为之前看了一期陈赫和张全蛋主持的一部脱口秀节目,里面张全蛋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如果她涉世未深,就带她看尽世间繁华,如果她历尽沧桑,就带她坐十次旋转木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了这个观点我问了身边的很多单身的男性朋友,在两种女朋友中更偏爱哪种?

哦,对了,我是个女孩子,我问的男性朋友的年龄普遍集中在20岁到28岁之间。我最终得到的答案是比较令我崩溃的,基本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希望自己的女朋友是那种能够百变的,在自己面前能够听从自己,在外面能够独当一面,这类的男性普遍是已经步入职场了男性。另外一种是希望自己的女朋友还是涉世未深比较好,要不然自己的套路或者心思太容易被女朋友看透了,这类男性普遍是还在大学校园中的男性。听完了答案我心中的潜台词是:“你们咋不上天呢?”

我的年龄是23岁,虽然对这样的答案有点惊讶,但是还是能够表示理解,但是我还是请教了以为已经步入职场几年了的学长的看法。这位学长的年龄在27,28岁左右,他说:“男人么,自然希望女朋友能够在自己身边是小鸟依人的,这属于基本的大男子主义。但是男人也有辛苦委屈的时候,也希望能在累的时候有一个肩膀。”

另一个年龄跟我差不多的男性朋友回答我说:“我希望女朋友能够在两种模式中间自由切换,该幼稚的时候幼稚,该成熟的时候成熟。”这位异性朋友已经从业将近一年,有一位还在校园里的女朋友,交往两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综合上述的答案,我得出的结论是在校园的男生希望能有一个乖的女朋友,而职场的男性希望的是一个聪明理性的女朋友,适当的场合适当的实际情况能够不断的变换性格。

这样的答案,难免让我有些惶恐,一旦一个女孩子在大学的时候开启的是幼稚模式,那么随着他们的毕业,男孩子在职场中的变化以及自己在职场中的经历,就很可能在刚步入职场之后同时失去工作和爱情。一贯的幼稚,乖巧,也就是男生说的“笨笨的”性格,在职场中,老板会觉得你无法胜任自己的工作,在职场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在男朋友这面,很多时候你向他寻求意见的时候,可能他会认为你连这点小事都处理不好,不能让他省心。

宋丹丹曾在小品中说:“做人难,做女人难。”

那怎么才能让如此艰难的生活变得稍微的甜一些?

一、有自己独立的人格

独立的人格的意思是能够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遇到任何问题的时候都能够首先自己去想解决的办法,而不是去寻求男朋友或者父母的帮助。当别人提意见的时候,也能够理性的分析意见的可行性。

独立的人格不应该是“我男朋友希望我是什么性格的人”。忽然想到之前网上的白开水和雪碧的段子。感觉这个比喻很贴切,拼命的摇出自己体内的二氧化碳,之后变成一杯糖水,难免会不伦不类。不如就自己安心的当一瓶雪碧,总会有喜欢雪碧口味的人。

二、给彼此留有一定的空间

我见过很多粘人的女孩子,恨不得24小时都能够待在自己男朋友的身边,以至于自己的朋友减少,圈子也变小了。最后当爱情失去的时候,友情也剩的寥寥无几。

说到空间的问题,我就想说一说男孩子玩游戏的问题,很多女孩子都深恶痛疾的一个情敌就是游戏。我其实是支持男孩子玩游戏的,但是玩游戏的程度最起码应该有一个程度。我见过因为玩游戏期末成绩基本全部飘红的,也见过游戏玩的超级好的高考状元……

玩游戏应当是一个放松的渠道,中间的把握程度很难掌握。我不反感通宵网游戏的男生,但是我希望这些男孩子能在通宵玩游戏之后的白天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每天长在凳子上。我不介意男孩子在游戏里投钱,但是我介意大把大把往游戏里砸钱的男生,还是一个度的问题。

三、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和独当一面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年前,我看过的陈赫和戚薇演过的一部电视剧,里面的明亮是一个事业上的女强人,但是由于家庭和自己曾经经历的问题,对于结婚是抗拒的。

但是在工作上,却获得了上司和下属们的一致认可。用属下的话说就是“手中的案子再多也没耽误提案”的职场女性。她身上的抗压能力时每一个女性都应该吸取的,做一个工作上的女王,不依靠别人,不依附男人。


所以说不管是涉世未深还是历尽沧桑的女孩子都不必着急,总有一天,会有Mr.Right找到你。涉世未深的女孩子要做的是尽快让自己成长起来,而历尽沧桑的女生也只需让自己继续保持优秀,然后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最后,无论是世间繁华还是旋转木马,总有能够打动你内心的人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