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健康

立冬之后


1

我一直都在等待一个机会,去圆一个梦想,实现一个愿望,这个愿望其实很卑微,那是去年的一个遗憾,我想去离宿舍很近的青年公园看看那片深秋的树林,那些红色的,黄色的树叶,可我竟然走不到,让这个小小的愿望成了遗憾!

对这个没能实现的愿望我一直耿耿于怀,我想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一趟青年公园,我要看看它深秋的美丽!

这段时间一直上白班,而且天天加班,下班天已黄昏,走在暮色苍茫里虽然想去但终未去,夜色里能看到什么呢?

终于等到转夜班,周日休息一天,周一早上从家里赶来,在宿舍收拾一下就去了青年公园。

初冬的上午,暖暖的阳光,一点没有寒冷的样子。静静的青年公园虽然有些树木落叶了,可还是一片生机昂然。有许多鸟,麻雀永远都叽叽喳喳,斑鸠总是孤单的,大嗓门的花喜鹊张开翅膀非常好看,我居然看到好些年没见过的灰喜鹊。我蹑手蹑脚想要靠近拍几张照片,可是它们非常警觉,不等靠近就飞走了。

青年公园其实就是路边一片很长的树林。这里以前是枣园,沙土岗,因为在这里建厂,政府出钱改造了环境才有了现在的公园。这里都是树木花草,大部分我都叫不上名字。

以前见过银杏树,它们黄色的叶子我以为是秋天最美的风景,可是现在我看到还有更好看的树叶,黄色、红色,圆的、长的、手掌形的……,忽然觉得自己很孤陋寡闻,有点羞愧。有一种树叶子很像枫叶却是黄色的,落在草丛里小径上,仿佛秋天还停在这里。我认得红色的鹅掌枫,虽然叶子被霜打过不再妖艳;我认得石楠,发出的新叶就像红色的火苗;玉兰虽然落光了叶子,可是她们的花苞已经很大了,仿佛春天已经不再遥远!我还摘了几个松果,暗暗好笑,我可不是松鼠哟!

立冬之后


静静的树林,一个矫情的女人,一路走一路拍照,一个初冬的上午!

2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刚进厂没多久,那时我在枣园公寓,离厂区远但有厂车。那天靠着车窗玻璃我看到了路边的青年公园里美丽的景色,很想去看看!

那个时候也像现在一样加班多,没时间。直到有一天周日没回家,去做过治疗以后回到宿舍很无聊,我就想去公园里看看。

其实青年公园就离枣园公寓几百米的距离,如果让一个健康人去也就十来分钟吧,可是那时的我很不健康,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腰已经变形,像一棵歪脖树,右腿神经麻木,几乎没有知觉,就像是安的假肢,但是脚脖子知道疼痛,每走一步都觉如踩在刀刃上。从宿舍出来到公寓门口,感觉好长的路程,也许是去做治疗回来体力不支。走出大门口没多远,我终于感觉力不从心。不知道我走路的样子有多难看,每一个从后面过来的人都会回过头来看一眼,那眼神儿像刀子一样剜着我的心!可是那时我已顾不了那么多,我想如果有拐杖多好,帮我支撑一下遥遥欲坠的身躯。

以前曾有过想法,如果生活出了意外没有了双脚但有双手,我还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那一刻我却改变了想法,没有了双脚生不如死!困也会被困死!明明近在咫尺的地方却无力到达,我几乎要流下泪来,这么卑微的愿望要变成了遗憾!

也是从那时开始我下定决心想尽办法治好我的病,我要找回我的健康,我要找回住十一楼每天爬楼梯的骄傲!

立冬之后


3

我是从8月5号第二次进厂那天开始腰疼,(在此之前有过一次急性腰疼,经过治疗好了。但是家里收麦子的时干了一天活又复发,后来感觉右腿隐隐麻木。平常注意不干重活倒也没啥大碍。)我以为是站了一天累的,歇几天就会好的。

那半年厂里效益不好加班少工资低我便辞职了,在家歇了一个月又进厂了。以为换了厂区会有好的开始。但是进厂第一天就开始腰疼,而且以后一直不见好转,就那样忍了一个月,后来疼得受不了才知道事情没有想象的简单,我开始治疗。

最初是去离厂区几十里外的一个镇上,那里有一个祖传治疗腰腿疼的诊所,不吃药不打针,用针灸拔罐再加贴膏药治疗腰腿疼。我那次腰疼就是经人介绍在那里治好的,当时觉得针灸真神奇,还向别人作了推荐。

我还想着这次一定要治好我的腰疼,不要再复发。那段时间刚好是夜班,下了班出厂区就可以坐公交车628,坐到终点站换631,然后到镇上下车步行去诊所。每次去人都很多,排号,治疗,差不多一两个小时,然后再坐公交车回去,到了港区客运总站就不能再坐628回去了,因为那是回厂区的,而宿舍是在厂区相反的方向。我开始找别的公交车,那一段时间我几乎熟悉了港区附近所有的公交车。回到宿舍差不多就中午了。医生要我隔一天去一次,说是最多7次就能治愈。

谁知道去了几次我感觉腰越来越歪,简直都无力站直,右腿拉不动更加麻木,走路非常困难。我很害怕,不知道再治疗下去会不会瘫痪了,不敢再去镇上治疗,也无力再去。

那些日子我感觉右边半个身子都是僵硬的,特别是晚上睡觉不敢翻身,只能左侧躺着,半夜总是被腰疼折磨的睡不着。更难受的是右腿麻木,行动不便,虽然上班是坐着,但是到了下午右腿就开始肿胀疼痛,难以忍受。

有好心的同事介绍我去离厂区很近的一个诊所再次治疗。那个老医生是用自己配制的中药袋放在腰上,然后用红外线灯照着热敷,据说是治愈了好多病人。我也是死马当作活马医,报着试试看的心情去治病。于是每天下班都去,大概一个小时治疗时间。效果不太明显,但是有了一点点好转。我想只要有好转就坚持治疗吧!

从车间出来到诊所大概半个小时,这中间我要歇几次,一个正常人不费吹灰之力的事对我来说都是艰难。

天越来越凉,转眼已是深秋。那天下班时飘着蒙蒙细雨,我想雨不会下大没坐厂车回宿舍又去了诊所。谁知道治疗快结束的时候雨陡然下大了,大雨点落在铁皮瓦上啪啪作响,我想这下完了,我又没带伞离宿舍那么远咋回去呀?

我想到了介绍我来看病的同事,她就在这个小村里租房,我打电话问她能不能收留我一晚上?同事说她是和别人同租的,三个人住一张床已经很挤了,实在挤不下我。同事连连说不好意思,我嘴上说没事,心里却有说不出的酸涩。

治疗结束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快九点,平常我都是再赶到厂里可以坐最后一班厂车回宿舍,可是这大雨滂沱的我怎么出门那!好心的医生借给我一把伞,我连声说谢,一瘸一拐离开诊所,一阵寒风吹来我竟有些瑟瑟发抖,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该怎么回去?

没走几步就感觉鞋子湿了,伞也被风吹得打不住,就在我最狼狈的时候,迎面来了一辆三轮车,我顾不了那么多了,站在车前摆手让车停下,三轮车主是位老大爷,刚收工回来准备回家,我问:“要去枣园公寓能送我吗?”老大爷说:“行,赶紧上车吧!”

我真是万分感激,坐上车真觉得暖和许多。我问大爷:“到枣园多少钱?”老人家说:”还是十块钱,出来打工不容易,下雨天也不多收钱。”

真是遇到好人了,如果换作别人肯定会翻倍收钱的。到了公寓的大门口我正要跳下车,老人家却说:“先别下,门口有一坑水,我往里靠靠你再下。”

“谢谢”两个字都无法表达我心里的感激!

立冬之后


4

差不多我又坚持治疗了一个多月,就是在这其间我想去青年公园却没能实现,成了我心中无法释怀的遗憾!

而我的病情并未有明显好转,我真有些绝望,活着太受罪了,死了的心都有!

可我舍不得孩子舍不得家人,我还要继续治疗!老公劝我还是去医院吧,我想也只好这样了。

医院里检查结果我是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医生建议我不要再治疗了,尽快做手术。我也是疼得实在受不了,想着回厂里请假做手术,可是几个同事都劝我不要做手术,风险太大,万一手术不成功就瘫痪了,我又有些害怕,这个时候有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有个地方能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她就是在那治好的,两年了都没有复发。

我按着她说的地址找到那个医生,他是自己配的中药加贴膏药,已经治愈好多病人。那个医生早年并不行医,只是因为自己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医生都没办法治疗了,让他在家等将来科学发达了,说不定能研究出好的方法治好他的病。这个被医院叛死刑的人不死心,在家开始钻研中医,最后自己配治药品治好自己的病,然后为了治疗别人就做了医生。

我的那个朋友说自己吃了两个疗程的药病就好了,可我也吃了两个月的药,腰疼是轻了一点,可是右腿还是麻木,走路不便,不能拿重物,腰还是站不直。医生说麻重疼轻,要我坚持治疗。

治疗其间我一直上着班,有同事就劝我干脆辞职回家歇着吧,看着怪难受的。我说我不回去,回家就是废人一个。

回家过个星期天真觉得比上班还累,做一顿饭或者洗几件衣服,我都感觉腰折了一般,无力支撑,要躺床上歇半天才能缓过来,真觉得已如废物一般。上班我还能坚持,和同事们在一起心情也好许多。我的工资除了看病还能给儿子攒点学费,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辞职。

有一次我最好的朋友找我,大老远看见我走路一瘸一拐的就赶紧上来搀着我心疼的说:“你看你咋像个老太太一样?腰还歪成这样?”我笑笑说:“已经好多了。”

在我病情严重的时候我一直不敢走娘家,我怕父母看到我难受的表情,打电话总说加班多没时间。

就这样边上班边治疗,一个冬天过去了。我的病好的很慢,脾气却越来越暴躁,常常无缘无故发火,伤害着自己也伤害着身边最亲的人……

立冬之后


5

我一边绝望着一边又不死心,仍坚持四处求医继续治疗,听说哪里能治好腰椎间盘突出就想去试试。

时间又到了春天,我的腰好了一点,走路没有以前那样困难了。看着树木渐渐展开的芽苞,我幻想着春暖花开时我的病就会好了,和正常人一样走路健步如飞。曾和一个工站的同事说;“我要赶紧治好我的病,要不哪天我们去旅游了,我只能给你们看着包!”

可是还没等我治好病,那几个我们同工站的同事都相继辞职的辞职,自离的自离,真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年轻人总是没有持之以恒的耐心。

在我治疗其间又听同事说每天倒退着走路能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她说婆婆就是这样治好的。

于是每天下了班宿舍过道里就有一个奇怪的人,戴着耳机听着音乐练习倒退走路,每一个迎面走来或是从背后走来的人都是不解的眼神,大概在想这个神经病在干嘛?那个奇怪的人就是我!差不多一年的病情中我早已习惯了直视那各种眼神儿。

最初开始锻炼,右腿每向后迈一步都疼痛难忍,慢慢的竟然也能和往前走路一样自如了。在这其间我已先后搬了两次宿舍,无论到哪我都一直坚持这样锻炼。

走过了春,又走过了夏,我没有停止吃药,更没停止锻炼,一个失去健康的人要想重新找回健康只有不懈的坚持!

立冬之后


6

厂里每到秋天都是生产旺季,产量高加班多,我的药吃完了没时间去拿(这其间我一直吃那个自学成医的医生配制的中药丸儿),可是锻炼我却不敢停,哪怕回宿舍再晚也要锻炼一会儿。

有人说付出总会有收获,时间终没亏待我,一年的治疗加上后来的锻炼我的病总算好转,右腿除了偶尔会感觉有些麻木,我已经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了,走路又健步如飞,回宿舍天天爬楼梯不在话下,我的健康终于回来了!这是我从生病到坚持治疗一年之后心情最好的时候。

又逢秋天,一年来我难以释怀的那个的遗憾,心心念念想要实现的愿望又来折磨我!或者说我一直没有放弃,就像我一直不曾放弃治疗一样!

每天下班都会注意路边的树木,看它们树叶颜色的变换,我想有机会我一定要去趟青年公园,也许别人会觉得我很傻,可我觉得值得,这是我的信念,让我坚持治疗的决心!

所以当看到青年公园的秋景,不,应该说初冬的景色(大概青年公园一直在等我的到来,为我保留着深秋的美。),我真有些喜极而泣了!

感谢这个初冬的上午,一个矫情的女人终于实现了她卑微的愿望!

梦想,就是靠这样坚持,不放弃来实现的。

梦想并不遥是遥不可及,但是要一步一步去实现,我就是这样向健康迈近的!

向健康迈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