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拥有的从来都很多

文 / 宦宇栋

你拥有早上睁开眼后全新的一天,

即使你不想起床,也拥有温暖舒适的被窝。

你拥有出门后,发现外面阳光明媚的喜悦,

还拥有赶在上班前最后几分钟打上卡的小得意,

你拥有同事朋友微笑的对你说早上好,

还拥有快递小哥耐心的等你拿快递。


你拥有“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小期待,

还拥有朋友圈里被人点赞的小确幸。

你拥有定期会收到“您账户入账工资”的短信,

也拥有偶尔社交软件会提醒你“有一个新的匹配”。


你拥有长辈前辈对你的谆谆教诲,

也拥有抢到红包手气最佳的暗暗窃喜。

你拥有制定目标时的犹豫纠结,

也拥有目标达成后的欣喜若狂。

你拥有每天回到家,

迎接你的是热气腾腾的一碗面。

还拥有永不打烊的超市,

有烟,有可乐,有热鱼丸和酱肉包。

你拥有辛苦一天,洗完澡躺在沙发上的慵懒,

还拥有被狗血剧情感动到痛哭的柔软。


拥有一到周末睡到地老天荒的爱谁谁,

拥有推着小车逛超市的慢悠悠。

拥有坐在床上听歌码字的自得其乐,

拥有午后一杯茶的悠然自得。

拥有夏天喝到冰镇汽水的舒爽,

拥有冬天把脚伸进热水盆的温暖。

拥有老友相聚时的肆无忌惮,

拥有礼让陌生人的温文尔雅。

拥有路边看到一朵小花想要拍照的欲望,

拥有听到一首好歌想要分享的冲动。

拥有突然吃到家乡菜的激动,

拥有买到一张演出票的期待。

拥有看电影时哭到泪流满面的真性情,

拥有笑到前仰马翻的不顾自我。


你拥有出了事还能来麻烦你的朋友,

拥有遇到难题找你帮助的同事。

你拥有每到夜深人静时的深情与性情,

尽管它常常被很多人认为是矫情。

你拥有时常孤独难耐的日子,

你不知道这种日子可能是生命之光。

你拥有自己心中的一亩地,

它可以长花长草,可以春暖花开。

你拥有自己的调调,

会发出只属于你自己的与众不同的旋律。



你拥有最好的时代,

完全可以凭实力和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拥有安静的平凡,

即使他人说这是碌碌无为。

你拥有整个城市的图书馆等你翻阅,

拥有所有的林荫大道等你信步。

拥有一些热衷的兴趣爱好。

拥有无话不谈的两三好友。

拥有读书时的安静,

拥有看球时的疯狂。

拥有追逐与奔跑,

拥有自由与反抗。

拥有不相信的权利,

拥有被信任的支持。

拥有快乐与悲伤,

拥有倾诉与倾听。

拥有一大段美好的回忆,

拥有对未来的憧憬。

拥有五点钟阳台的光,

拥有一眼望去的万家灯火。

拥有脚下的六便士,

拥有头顶的大月亮。


你拥有九宫格般的人生。



你拥有低到尘埃里的那一刻,

所以才更加珍视眼前。

你拥有的每一段的爱情,

都让你离那个对的人更进一步。

你拥有的所有经历,

都在让你变成更好的自己。

你拥有着所有的一切,

尽管你偶尔也会觉得什么都不曾拥有。


就算你什么都不曾拥有,至少你还可以选择

拥有当下。


生命的质量在于感受,

你拥有的从来都很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