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世界”的孩子,才会更加强大

弈翎说,“这个社会不进则退,同样拼搏的职场,你不成长就是在后退。”

睡到自然醒起来录课程,下午两点写微信,希望来得及今天发,本来说昨晚上回来航班上写的,在追剧就没写了。其实最近想了好几个主题,关于鸡尾酒的,还特意加了好几个调酒师,关于蕾丝怎么穿出高级感的话题,关于欢乐颂2谈职场的话题,等着吧,看心情写。


今天分享一个观点,看过“世界”的孩子,才会更强大。这个世界不一定是全世界,就是多走走,多见识些事情。


某次飞机上,遇到杭州经停,飞往洛杉矶的一对夫妇。闲聊说起,他们是事业单位,每年会找机会出去旅行一次。看他们都是一身休闲打扮,给我聊起说机票趁着打折预定的,来回三千多,那边酒店他们遇到的价格和国内五星级酒店差不多,一两千,当然也有便宜点四五百的酒店。那姑娘脸上就是素颜,不过言语间的闲聊状态,那种让人的舒服,不是刻意的浓妆艳抹可以比拟的。到最后我们真正的底气,和本身的阅历有太大关系。


以前看晓雪的《优雅》,我觉得写得比我的好多啦。谈到一个观点,买包买表买房子不如出去旅行,我也非常赞同。当然对于房子而言,最近看到好几个不太美丽的事情,有能力自己买房子的姑娘,都自己买吧,好好看看《婚姻法》,不要什么都压在别人身上,《欢乐颂2》里面樊胜美为什么那么焦虑,没有安全感,对王柏川要求那么高,就是因为把什么都压在别人身上。


一次凌晨回来,我在萧山机场,我妈妈给我发微信,看到还在外面,还没有到家。就说,换一个工作,为什么要做老师,天天出差那么辛苦。父母都希望我们轻松自在的生活,只是大部分人真的可以轻松自在一辈子么。我说这份工作,让我去过好多城市,见过好多人,遇到不同的突发状况,感受到不同的课程现场,练就的能力,不是天天涂安稳,呆在父母庇护下的工作可以比拟的。

一次和浙大的一位老师吃饭,她说女儿两三岁,就会带着她去吃西餐,暑假带着她满世界去旅行。当然不是说吃西餐、满世界旅行就多高级,只是我们多一些人生阅历,总是更好吧。


关于多走走,多看看,不是刻意要嘚瑟,对于好些人和事,我也不喜欢用力过猛的状态。真正有货的人,不需要虚头巴脑的嘚瑟,有没有实力,工作上一见分晓。也不需要刻意多谦虚,过度都是太假。


多去看看这个世界,对审美也有很大的提升。中国有中国的建筑格局,江南有小桥流水的风景,北方有磅礴大气的感觉,哈尔滨有俄罗斯和欧洲建筑的特点。


四五年前看,我看某位审美非常不错,都是仰望状态,可是四五年过去了,大家都在成长,翻看有的照片,还是一副粉嫩出场的模样。这个社会不进则退,同样拼搏的职场,你不成长就是在后退。


看到其他国家的女性打扮,她们轮廓分明,用了艳色眼影也非常好看,我也会和造型师朋友讨论,为什么人家这样打扮好看。还有关于上课内容的好些领域,都是看几本书就可以做成课程,太多的都需要自己亲身去感受,去总结。

有时间休息的时候,去看看这个世界,也看看自己心底真实的模样。

��r#N�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出办公楼已是凌晨两点,不知不觉就这样从昨天加班到今天。虽已至深夜,但却未有半丝睡意,刚才加班的瞌睡虫想必早已被这...
    泉鸣水清阅读 420评论 1 3
  • 对女人来说,就算这个东西我自己也可以买,但是你主动给我,意义终究是不一样的。我买给自己的是独立和满足,你买给我的是...
    爱的证据阅读 183评论 0 0
  • 怎么才叫爽呢?这值得说文解字,来研究研究。 1.爽=一+人+❌+❌+❌+❌,此为一个人乐在其中,独乐乐。独乐乐不如...
    徐克惜愚兄弟阅读 580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