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这月光下十指生根

有没有一个人,曾出现在你的生命中,让你迷失在那片荒野里,从未走出?

有没有一个人,曾带给你感动,辉煌了你的岁月,惊艳了你的时光?

有没有一个人,你忘了很久,最终发现忘不掉的是他的名字,模糊不了的是他的模样,浮现于眼前的是关于他的记忆?

初夏的夜晚十足聒噪,原本安静的校园也热闹起来。

这时的校园里无非就两类人,一类是出双入对的小情侣;而另一类就是人们口中的单身狗。

而此时的江小满正拿着手机,大汗淋漓的在路上跑着。内心却在OS着千万句粗口。学校不知道突然抽什么风,开始推行手机APP线上打卡跑步。光打卡还不算,跑步的规则还极其令人无语。

为了不让自己的体育成绩不再次挂掉,江小满卯足了劲跑。好死不死的是夜晚的校园里总是有随处可见的情侣亲热,这让她的双眼始终无所适从。要知道,她可是个单身年龄要从出生年月算起的女孩子。这就更让她气不打一处来。

正当她碎碎念诅咒前面一对骑单车的情侣时,只听咔嚓一声,紧接着一阵酸痛感涌上心来。身为女汉子的小满更是叫了出来。

原来是脚崴了。


于是小满拖着腿到路边的一个石阶上坐下,准备检查一下。这时一个骑着单车的男生停了下来,询问小满的情况。小满抬起了头,却看见了一个拥有1米以上大长腿以及干净温暖笑容的帅气小哥哥。内心不禁一阵颤动。面带娇羞的回了句:没事,脚扭了。正当男生准备走时,小满叫住了他。

“那个帅哥,我脚扭了,你可不可以载我完成跑步”?小满一脸可怜的说道

男生听后,一脸沉静。良久回复到:上来吧。于是载上小满穿梭在校园的夜色里。

刚坐上车就忘记疼痛的小满立马开启了汉子属性,与男生三分钟的热聊让她知道了这些:男生叫夏侯邦,外号小猴。历史系学古代史的,以及最重要的他目前还是单身。

在女生宿舍楼下,小满满意的下了车。不仅没有说一句谢谢,反而提了一个更加无理的要求。

“那个小猴子,我脚扭伤了。看在你车技挺不错,是个老司机的份上。我决定聘用你一个月做我的专属司机,所以明晚见喽”。

夏侯邦看着眼前这个自称是英语系系花,体态略胖,笑声很夸张,最最重要的是自信满满的姑娘,鬼使神差情不自禁不假思索的点了头。也正是这次点头,才让他在以后的日子里既开心又难过。

每晚小满都坐着小猴子的车完成每天的跑步任务。她还特别要求不能骑的太快,说是怕手机感应不到。其实这时她根本一点也没担心跑步的事。

一路上尽是小满爽朗又有些夸张的笑容。小猴子为了应和她,一直给她讲一些夏商西东周,讲古代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高中知识点。小满竟然也听的津津有味,要知道历史可是小满高中时最头疼的学科。

听的过程中,小满时不时插两句英语,想展现一下自己的专业水准。她强行打断时用的是,吓特啊普。说有趣的事时用的是,因吹斯听。表达疑问时用的是,我特堵有米。

小猴子每每听到这些时,仿佛内心有数不清的草泥马奔腾而过。心里的OS是:你TM逗我我呢!你确定是英语系的?

小满总是喜欢用她那充满魔幻色彩的英语来给小猴子讲童话故事,小满一边神采奕奕的描绘着,小猴子也一边装着认真的倾听。也不反驳,只是静静的听着。她总是喜欢讲一些类似白雪公主作为新一代绿茶婊是如何强行上位,采取恶毒手段欺负善良可爱的巫婆毁三观的故事。

日子像放映机一般的推进着,每天晚上小猴子载着小满一路走,直到女生宿舍楼底,看着她走进寝室楼。才安心的默默离去。就这样,一个月很快就要过去了。

在第二十九天的时候,小猴子眼看小满就要进寝楼,突然叫住了她。他很认真的说:明天晚上你等我一下,我可能会迟一点。给你一个惊喜。然后头也不回的骑上车远去。

这天,像往常一样,小满仍旧满怀着喜悦站在楼底下等着小猴子来接她,但等了很久他都没有出现,等到整栋楼都熄灭时,小满的心也跟着暗了下来。

她开始哭泣,而且越发的止不住。直到眼泪和鼻涕一块往下喷涌,不分你我。哭到上气不接下气时,只感觉突然眼前一黑,便一头扎进了深渊。


小满醒了,而此刻的小满正躺在医院里。原来,小满的男朋友原本就是夏侯邦,就是小猴子。他们俩在这之前就已经谈了一年多的恋爱,那时候两个人你侬我侬,让人好不羡慕。

但在一次意外之后,小满的头部意外遭受到了强烈撞击。随后便出现了短暂性失忆。在家人的努力下,小满的情况得到了好转,大部分的人事都可以记起来,却单单把夏侯邦忘了。

于是小猴子为了让小满可以想起自己,策划了这场久别重逢的相遇。就像他们刚刚认识那样。

“你好,同学,需要我载你吗”

“你好,不需要,但我要找一个人跟我一块跑步,你愿意吗”

“走起”!

听完了这一切之后,小满早已泪眼婆娑。她记起了他的脸,他说的每一句话,他讲的有趣的历史故事,他的初恋,他的小猴子,以及他的一切一切……

夏侯邦把小满拥入怀里,不断地抽泣。看着她哭红的眼睛,心里却是抑制不住的开心。还有我想给你的惊喜是,我还爱着你。

这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种,叫做来日可期。有一千种回眸,最难得的那种,叫做我只认定你。

其实在爱情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小满。勇敢、善良、希望被温柔以待。又都是小猴子,痴情、体贴、温暖相伴。然而都是失忆的总能忘记爱情里的酸甜苦辣。只记得那一份温度正好的温水。

所以,爱来了我不拒绝;爱走了,我不会放手。我会用尽全身气力也要把它抓回来。因为我始终坚信着,正好的年龄遇见你,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并且我会珍藏一辈子。

正如那首歌唱的那样:你说一生,我也默认。我们在这月光下十指生根。仿佛远方传来悠扬的恋曲,见证了此刻甜蜜。终于我在你怀里翩翩舞蹈,从此再不怕衰老。

夏天遇见冰棍,冬天遇到红薯,烧烤遇到啤酒,我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面对冰冷态度 只觉已寒彻心骨 你要奋身不顾 空留我一人孤独 施舍假意温暖 是否为求得心安 着无害的装扮 吞吐善意的...
    夭夭之tao阅读 176评论 4 2
  • 又是一个加班的夜晚。下班回到家儿子就对我说他和爸爸一起下棋了,而且还都是儿子赢了爸爸,孩子内心的兴奋都写...
    李玺辰妈妈阅读 104评论 0 1
  • 如果你是听民谣的文艺青年,一定知道中国独立音乐圈的一匹烈马:陈粒。 很多人听陈粒,是从《奇妙能力歌》开始的 她说:...
    人人幂阅读 6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