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后悔嫁给爱情的女人:怀孕了也不能吃想吃的,婆婆说浪费钱

在三天两头的吵架中,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嫁错人了,我当初就应该听家里人的话,婚姻中,经济条件其实比感情要重要。我想起当初身边人给我的例子,说她家邻居,在她小时候,夫妻俩一直吵架,鸡飞狗跳。后来女儿毕业工作了,立马就不吵架了,因为赚钱贴补家用了。大家日子能过下去,自然没啥好吵。说我们身边,但凡家里吵吵闹闹,大多数就是没钱闹腾而已。文|胡小乖,图|网络

我那时候,对这些话不置可否,甚至说她们俗气。我坚信有情饮水饱,只要有爱情,婚姻中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解决的。可我现在开始怀疑,或者说开始后悔了,我不知道婆家条件好的儿媳妇,怀孕了是什么样的待遇。但我觉得,至少不会因为一个孕妇,想吃一点贵的水果,想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就被冷嘲热讽,甚至直接被指责败家吧。

我和我老公李枫,是在工作中认识的,他是我们公司一个客户。因为业务上来往,我俩相处时间也就多了,慢慢我对他产生了好感。不得不说,他长相端正,工作中又仔细负责,说话也轻声细语,很难不让人不喜欢。正在我纠结要不要和他说明我心意时,他和我表白了。

可能是缘分,在我对他产生好感的时候,其实他也觉得我很不错,让他有心动的感觉。自己喜欢的人和自己表白,那自然是答应的,我俩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我这人,可能是性格原因,我真的是很重视感情,我和他恋爱,就单纯是因为他这个人,而不是因为其他。所以我爸妈在我恋爱几个月后,让我和他分手,原因是他家的经济条件不好,我很排斥。

说起来,我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他家条件真的太差,我爸妈是知道我谈恋爱后,特意去打听的。我家条件不错,谈不上大富大贵,也算衣食无忧了。我爸妈自然不希望我结婚后的生活比现在单身的生活质量要差,还告诉我贫贱夫妻百事哀。我身边朋友也苦口婆心劝我,说趁着感情还不深厚,赶紧分手,不然以后会吃苦头的。

沉浸在热恋中的我,如何会听得进去这些话,虽然我后来意识到。这些话中,有些虽然夸张了一点,但有些却是实在话。我怎么都不相信他们说的,说婚后过日子一堆鸡毛蒜皮的事,最后口口声声说会一直护着你的那个男人,最终还是会和自己母亲一起来指责你。说,最离谱的是有些条件不好的婆家,明明儿媳妇为了感情,妥协了,他们会更看不上你。

说,可能不是大多数,但一旦你遇上了,那对你来说,就是百分百啊。说,结婚真的还是门当户对好,不管在哪方面都是般配的。可说了这么多,唯独没说到感情,这让我一个认为感情才是婚姻本质的人如何会信服。我坚持要嫁,又哭又闹,我爸妈妥协了。我和李枫在恋爱一年半后,开始谈婚论嫁。

谈婚论嫁闹得很难看,我和我爸妈更是因为这次谈婚论嫁吵架了。因为我爸妈已经为了我各种妥协和退让,我未来婆婆依然咄咄逼人,而且言语间嫌弃我上赶着要嫁。我爸妈再次想让我分手,可我从头到尾都在维护未来婆家,甚至对方言语上奚落我爸妈,我也当没听到,总之那一刻的我,婆家千好万好,我就是要嫁

我爸妈和我说了狠话,你自己把自己的脸往地上踩,要嫁进这样的婆家,你别后悔,我们再也不管你了。即使这样,我还是嫁了,和李枫领证结婚,收拾了几件衣服,就搬进来他家。他家是租来的房子,因为李枫在城里打工,他妈妈也跟着过来照顾他,反正他还有一个姐姐,早早出嫁了,家里也没人。我搬进去后,算是开始了我憧憬的婚姻生活。

婆婆很节约,这个我能理解,家里条件不好,节省点是应该的。其实结婚后,我也比婚前节约了不少,小半年了,都没买一件衣服。一回到家,我也是和婆婆一起做家务,学烧菜做饭,以前无肉不欢的我,即使一日三餐,餐桌上没有肉,我也能接受了。其实我心里是憋着一口气,我心想,我爸妈这么不看好我的婚姻,我一定要努力存钱,买房,过上好日子。

可能一直这样,说不定我也不会发现我的丈夫和婆婆另外一面吧。可婚后半年,我怀孕了,因为怀孕的关系,我特别嘴馋,原先就爱吃肉,婚后好不容易控制住了自己,现在一怀孕,更馋了。婆婆看我怀孕了,倒是勉强每顿有肉了,但根本就不够我吃。而且每次吃,她还很不高兴,我说我不够吃,她就会说,差不多了,吃了反正你等会也会吐,浪费,糟蹋钱

我每次都被她这些话气哭,我啥也吃不下,就靠吃点肉填饱肚子,婆婆倒好,这么说话。没过多久,我忽然就不想吃肉了,闻到气味还会吐,婆婆高兴了,这下不用花钱了。但我转身又馋上了车厘子,三天两头就想吃。我知道车厘子贵,我就自己买,一次买来省着吃。可就算这样,婆婆也拉长了脸,因为她觉得我的钱,就是她儿子的,我没赚钱,光花钱了,还吃这么贵的水果。

就因为我吃车厘子,我和婆婆是三天两头吵架,我和李枫抱怨,他一开始让我忍忍,说还要他妈妈照顾呢。后来就变成了,那是我妈,让她说几句又不会少块肉,你不要这么计较。说以前你不是这么斤斤计较的呀,你现在这样,我怎么可能会喜欢。

再后来,他在他妈妈指责我的时候,也开始附和,说:就怀个孕,至于要这么矫情?非要吃贵的,怀孕就是个借口吧。我妈当初怀我的时候,听我爸说,一日三餐和以前也没啥不一样,我不是照样健健康康的,哪有你说的,不吃这些水果,影响孩子营养吸收了。我是目瞪口呆,可我除了和他们吵架,没有别的办法。

我无数次想,如果当初我不这么固执,结婚找一个门当户对的,是不是现在怀孕了,不会这么狼狈?不会连吃点想吃的,都能成为吵架的由头。孩子现在已经在肚子里4个多月了,我要留下他,继续这个婚姻吗?我对这段婚姻已经没有信心了。我在想,到底是婚姻光有爱情不行,还是我的婚姻,高估了爱情,他其实没有这么爱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