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悦悦

六组的小伙伴大家早上好,我是你们的组长悦悦在此给你们问声早安哦

人为什么要睡觉?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如果一个人活到90岁,那么他花在睡眠中的时间大约有30年!足够和高质量的睡眠是人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健康长寿的基础。睡眠好是健康的标志。

高质量的睡眠重要性。

说一下关于我儿子的睡眠情况。

由于二胎的原因,自己精力不足减少对大儿子的关注。对孩子身体和心里造成一定的影响。孩子睡觉打呼噜,磨牙,说梦话。学习易效能以后,深知睡眠的重要性,经过咨询学习和就医,现在孩子大大减少打呼噜磨牙和说梦话了。由于睡眠的提高,学习也进步了,还得了一个进步奖。

所以呢,我们要维持身体的健康,就必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使睡眠和活动相交替,保证充足的睡眠,维持身体平衡。

没有参加易效能以前,早起简直是对我的一种折磨,把早起当成了一种苦差事。参加易效能以后,改变自己的想法,态度,为了更好的自己,坚持早起。早起的好处,我可以利用早起之后的时间来进行打卡,写晨间日记,检视,听书。早起之后我可以有时间安排一个舒心,营养的早餐让孩子们和我保持很好的心情。不在是一个一地鸡毛的早晨忙忙忙。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原来我也改变这么多,哈哈哈,让大家见笑了我的分享到此结束,祝大家周末愉快每天好心情。

2.修喜

大家好,我是修喜。

    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心得是:早起设置目标。

  易效能里常说的一句话是“叫我起床的不是闹钟是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或清晰可见,或深藏内心。

    我近期的梦想是90天践行画90幅《花花世界》漫画。我把它设定为起床目标:每天出一则《花花世界》漫画。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设置了时间管理计划:自律A计划和被动B计划。

    自律A计划即:5:30前起床,洗漱喝水,打卡30分钟完成。余下时间画画。所有事情可以从容完成这个目标。这个时间段我不设置闹钟,我希望用梦想的内在驱动力,让自己主动醒来。

    被动B计划:设置闹钟,时间在5:50。洗漱喝水,打卡20分钟,余下时间画画。所有的事情都在忙乱中完成。人会非常被动。

    没有人喜欢被动,那么你就保持主动。

    实际践行中,出现很多问题,我告诉自己不要紧,面对它,不断改进完善,找方法解决。现在我自然醒时间基本稳定在5:00左右,醒了就起来。一切更加从容。

    由于早起有目标,我知道起来做什么,而不是无所事事。

    由于有大一点的目标,所以打卡的小目标就能轻松完成。

    早起目标应该设定为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做美食,看书,运动等等。兴趣是最大的动力。

    不过,我也有早睡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好,希望这次能借鉴到好的经验。

    谢谢,我的分享完毕。

作者:修嘻

3,向日葵

6组的小伙伴们,早上好:

我是向日葵,坐标在广西桂林。三个标签是单位中层管理、达令家店主、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早睡早起,我就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一些感悟说说我的理解。

大家都知道,我们时间管理的一个基础就是要做好精力管理,没有充沛的精力,一切好的设想和计划都是空中楼阁,没法落地。而我理解的精力管理应该是由睡眠、运动、饮食,还有情绪管理等组成,他们互相影响,互为作用。睡眠管理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我自己呢,现在基本上是在10:30至11:30之间睡觉,通常会在5:30至6:30之间醒来,一般是4-5个睡眠周期,有意思的是睡得晚会醒得早,睡得早会醒得晚,这其实就是睡眠周期在作怪。

想要有好的睡眠,我的经验是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

️保证睡眠时间。这是基本的,平均每天最低6小时,最好7:30小时,不足时间每天中午补足。

️提高睡眠质量。这应该是难点。但其实也是有很多方法去改善的,比如每天进行半小时以上的运动,临睡前泡泡脚,睡前冥想,适量补充营养素。我自己使用的方法最有效果的应该是补充营养素,其实这个应该算是我的意外收获,因为原本服用营养素不是为了睡眠,但是服用之后却发现睡眠质量比以前显著提高。但是,在这提醒一下小伙伴,一定要选用高品质的营养素。

️调适心情。情绪对我们的睡眠影响大家也应该是有体会的,所以,我们要尽量给自己创造好心情。比如每日计划吃三只青蛙。人的心理是很奇怪的,如果你完成了一天的计划,你感觉这一天你过得很充实,你就会有满足感,你会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去入睡,睡眠自然会好一些。

因时间关系,今天就说这些。欢迎你们找我私下交流

4,美丽新世界

早睡早起的心得

1、首先自然是精神会变好。睁开眼的那一刻,清醒的一天又来了。坚持早起必然会早睡,11点睡到6点跟1点睡到8点,感觉完全不一样,白天工作累睡一晚就恢复,不信你试试。

2、不会有黑眼圈,让自己容光焕发。长期早睡早起,首先新陈代谢顺畅,皮肤会变得更好,黑眼圈也会变淡。同样每天睡7小时,看看那些熬夜党,苍老写在了脸上。

3、可以减肥,身体也变好了。经常熬夜当然会体重失控,内分泌失调嘛。早睡早起外加适当锻炼,想吹气球都难。好好锻炼身体,以后环游世界去。

4、时间真的会变多。坚持早起的感觉是,每天的可利用时间好像比不早起的时候要长,因为一大早可以做好多事,效率还高。可以给孩子们做早饭,打扫一下家里,晨练一下,感觉早晨的空气特别好。最近出差,早晨的时间更充足,可以听听叶武斌老师的时间管理课程,可以听听喜马拉雅健康的唠叨。

5、缓解焦虑情绪。“白天”的时间被拉长了,感觉比别人多了2个小时,不是时间在追赶你,而是你在指挥时间,马上就不焦虑了。作息正常,时间到了倒头就睡,反正明天一早有时间干活呀。

5.风轻云淡

叮铃铃……”六点半的闹钟响了,睁开惺忪的双眼,六点半,唉,还早,再睡会吧,关了闹钟继续,十分钟后,再看看,七点起吧,再眯十分钟……呀,七点了,看看手机,朋友圈,微信留言………快快快,七点半了,时间来不及了……    这是以前的我。  “ 翁翁翁”哪来的蜂鸣?哦,是闹钟,六点三十,闹钟又起晚了,现在的我已经坐在床前,开始新的一天了。第一件事,完成打卡,听听时间管理课程,写下我今天要做的事。十分钟,搞定。洗脸刷牙,哦,还不到七点,昨天学到了什么呢,没有电话,没有纷扰,安安静静的用三十分钟复习了昨天的课程,认认真真吃早点,现在是七点五十,走路去上班吧,环保又运动。提前十五分钟,我已经到了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这是现在的我。    大家更喜欢哪一个我呢?    叶老师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晨之计在于起。曾经那么多的早起计划,被再躺会费了,今天,加入这样一个时间管理团队,我的计划一点点的成了现实,喜欢这样朝气自律的自己。但愿每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每天进步一点点,让每一天过的充实而又美好!感恩遇见,感谢易效能2.0班的所有伙伴们!谢谢

6.

7.甘蓝

亲爱的小伙伴们早上好呀,小组会又到咯,怎么比班会还期待,哈哈哈。不知不觉又一年的冬至到了,每年冬天都冷,今年最暖,因为有你们陪伴。祝大家冬至快乐!

今天我分享的是最近的运动心得,谢谢我们的悦悦组长和修喜副组长,小皮鞭威武有力,让我不敢懈怠。我习惯的是走路和瑜伽,以及上班间隙里拉伸胳臂腿,久坐后适当拉伸于肩、颈、手腕都是很好的放松;午间休息有时小睡一会儿,有时观足,感恩无尘姐和学红姐的引领,每次观足都有新的发现,对我最大的帮助是快速入睡;每周一和周四下班后的瑜伽课是公司组织的,老师对我们的要求没有外面瑜伽馆的老师高,都是以鼓励为主,做到自己能承受的最大限度,练完后有全身通透打通阻滞的错觉,哈哈;如果遇到加班,回家后就跟着视频练,没有老师指导,也不敢乱整,捡简单安全的腰腹力量和塑形练。12月是我们的魔鬼月,所以放弃了中午的走路转山,等1月继续。我的这些运动强度都不大,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坚持,相信坚持可以带来大改变。感恩易效能,感恩遇见,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8.会平

六组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首先再做一次自我介绍,我来自美丽的天鹅之城河南三门峡,我叫会平。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参加易效能2.0时间管理四周了,每天打卡记录,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之前每天也会起的早,是为了不让孩子上学迟到,但通过听叶老师的100讲,我知道了,早睡是为了身体,早起是为了梦想,在正常情况下我会每天五点四十左右自然醒,写晨间日记,反思昨天,安排当天事项,以要事优先为原则每天专注地去做事情。回想自己的过去,

己也是挺上进的,爱学习但没有方法,每天忙乱而没有结果,情绪不稳定烦躁,会被紧急的事所绑架,其次没有指引的导师,可在易效能,这些都有了,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团队里,我慢慢成长起来了, 通过每天晨跑发现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的同时精神面貌更加卓越,工作思路清晰,能理清生活的优先次序,虽然我的成长在别人眼里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可对于我却意义非凡。烂开始,好结果,接下来的日子,我会一直跟随易效能团队继续打造自己,在工作方面更高效,人生高度迈向新台阶,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一个人可以走得好,一群人走得更远,用实际行动影响自己身边的人,给他人带去快乐!我的分享结束!

9.第九位分享小伙伴:下午茶

标题:睡眠革命的读书笔记

人的一生,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我们却很少认真思考,怎样才能获得最佳的睡眠体验呢?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睡眠革命》,颠覆了我对8小时睡眠的观念,今天借组会讨论睡眠问题的机会,把我的收获给大伙分享一下。

本书的作者尼克-利特尔黑尔斯是从事床垫研究的,后逐步成为一个运动睡眠教练,担任过曼联足球队、英国奥林匹克自行车队的睡眠教练。

人体在进化中,形成了自身的节律(见下图),我只简单说说与睡眠相关的内容。褪黑素是一种与睡眠和衰老密切相关的激素。一般从晚上21点开始分泌褪黑素,到凌晨2点睡眠最深,约4点体温最低,6点半血压上升,7点半褪黑素停止分泌。

作者尼克认为,睡眠存在着一个4阶循环,一阶非眼动睡眠,俗称打盹;二阶非眼动睡眠,属浅睡期,较易被吵醒;三为眼动睡眠,不易被吵醒;四为快速眼动睡眠,做梦都在这个阶段,三四阶属深睡期。每个循环大约90分钟。如果你在浅睡期被闹钟吵醒,起床后你会觉得精力非常充沛,如果你在深睡期被吵醒,就会感觉很疲惫。每个阶段不是固定不变的,前面的循环深睡期相应会长一些,如果我们很疲劳,身体也会在浅睡期插入快速眼动睡眠。

由此,作者结合人体节律,建议:

睡前要预留1个半小时。

一要把心中记挂的事情,担心关心的事情都写下来。因为人类需要睡眠的一大关键原因,就是睡眠能够加工我们的经历,转化为记忆,并且巩固那些习得的技能。只有清空大脑,才能安心入睡。

二要避免做太兴奋的事情,不要和咖啡,茶,睡前可做些整理工作,比如收拾一下衣物,检查一下门窗。

三要关闭电脑、电视和手机,这些电子产品产生的蓝光,直接影响褪黑素的分泌。

四要调低温度,人体最适宜睡眠的温度是16-18度。

五要选择合适是寝具,床垫、枕头的硬度适中,隔断时间要更换。

六是按照90分钟的倍数倒推睡眠时间,才能让我们感觉起床后精力充沛。每周睡够30-35个睡眠周期即可。

七是卧室不要用日光灯,卧室应当用接近篝火的橙色灯光。这与叶武滨老师的日出光线叫醒法类似。

这本书内容丰富,还有关于午睡、失眠等等睡眠问题的提示,建议童鞋们抽空看看,也可听听樊登老师的讲课。

我的分享完了,谢谢大家!

10.侯俊玲

大家早上好,我是侯俊玲,首先祝大家冬至快乐,记得吃饺子噢!    关于早睡早起这个话题,我其实没有太多的发言权,因为我一直是个晚睡晚起的人,孩子跟着我也养成了这样的坏习惯,每次听说别人家的孩子晚上九点十点就睡觉的时候,我都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早睡,可是直到现在还是没有养成早睡的习惯!我也一直在反思自己,哪里出了问题!    第一是客观原因,加班太晚,回到家已经是九点多,从做饭到最后收拾完差不多十点多,稍微休息一下,陪孩子玩一会儿,然后开始洗漱,上床已经是十一点多。    第二是主观原因,因为之前是边上班边开美容院,回家也晚,后来迫于新疆的大环境,暂时把美容院停了,现在还做着欧瑞莲兼职,不加班的情况下又想去给别人分享一下美容事业,所以回家又晚了,时间自然要往后推!如此循环着!    好在我参加了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班,用早起来倒逼自己早睡,现在早上基本可以做到早上7:45起床,然后锻炼身体半小时,有充分的时间吃早餐,还能听叶老师课程,遇到是自己比较突出的问题的时候,还要反复听,可能现在改变还不大,但是我想必须坚持下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我的分享完了,谢谢大家!

作者:侯俊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