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到底多美妙?!7天北欧行告诉你

不严肃的Disclaimer:我爱北欧北欧的5月一点都不冷,每天穿裙子。

我的北欧深度游,除了吃喝玩乐,更多的是人情。

开头用一个人见人爱的挪威帅哥来开

2013年,我在多伦多交换一学期,有好多北欧的同学

最要好的女生朋友是一个丹麦女孩,我们每天一起去健身

最要好的男生朋友是他,挪威的大帅哥,我们看了很多球赛

2018年,我们又见面啦!

在皇宫

下面讲这次的行程

我都去了哪里?

怎么去的?

去了哪里呢?

5个点,途径好多美景,跨越4个国家

1. 德国法兰克福 Frankfurt am Main

2. 德国汉堡 Hamburg

3. 丹麦哥本哈根 Copenhagen

4. 挪威奥斯陆 Oslo

5. 挪威卑尔根 Bergen

交通方式:

我用Interrail Global Pass火车一等座车票

(非常推荐:15天内随意使用5天)

和一张飞机票

火车票使用

第一次使用:1-2-3

第二次使用:3-4

第三次使用:4-5

第四次使用:5-4

飞机票:4飞到2

第五次使用:2-1

行程

这一路

都发生了什么故事

在我们没有上路之前

我们只知道那里有一个城市

城市里住着一些我们不认识的人

他们和我们,或一样

或不一样地过着每天的生活

但是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我们并不知道

很有幸这次我用火车旅行

遇到了很多好玩的人

聊了很多好玩的天

所以

今天这一篇

我讲的是比游山玩水更好玩的

“人们”

下面

讲讲人们吧

就按时间顺序开始吧

来,让我打开记忆的小匣子

小匣子有点重有点满啊

5月12日 - 火车北欧之旅第1段:

我的小村庄-法兰克福


区间火车

在这个区间小火车上,发生了一家三口👨‍👩‍👦的温馨可爱:

爸爸带儿子来车厢楼上转了一圈,介绍把手,枕巾,行李架等等;下楼后小朋友带着妈妈上来,一模一样几乎一字不漏地又介绍了一遍,妈妈很配合的发出惊奇声。啊他们真可爱!

5月12日 - 火车北欧之旅第2段:

法兰克福 - 汉堡


火车上遇到的老爷爷

老爷爷同意我拍照了

另一个乘客在闭目养神,所以不显示她的脸啦

这个是一个83岁的爷爷。他去上完厕所出来,指着我的手链说,你是不是在泰国买的?我说不是啊很可惜我没有去过泰国。爷爷于是开始阐述自己的人生,他在德国一个航空公司当飞行员,然后航空公司倒闭了。于是去到自己很喜欢的泰国,在那里生活了很多年。说着说着,他把包翻出来给我看,有一本相册,里面有他的家人和五只狗,约4000平米的果园,主要生产香蕉和芒果。然后再翻出一个平板,里面也有好多照片,太可爱啦!

他说他在泰国的家离曼谷600多公里远,要飞一个小时的小飞机,然后再开车60公里到他的家。

爷爷说起自己多么爱泰国是这样的:我自己的医疗保险在德国,每年因为身体健康需要来德国几周,但是每次一到德国就想泰国,每次却都是急着要回泰国的家!

感谢他在短短的时间里跟我分享,我觉得随身带相册好可爱哦!

你认识随身带相册的人吗?

5月12日 - 北欧之旅:

哥本哈根的第一晚 - pub crawl

傍晚我抵达了哥本哈根。一个人旅行怎么融入当地的快乐又交到朋友呢?

Pub crawl!我参加了一个去到4个酒吧和一个club的团,于是一到地儿,就喝上啦!

我们还一起玩drinking games,大家都从世界各地来:

美国的,加拿大的,挪威的,巴西的,意大利的,还有我是中国的。


5月13日 - 北欧之旅:

哥本哈根的第二晚 - 我赢来了一晚酒店

认识我的朋友们,知道我爱做特装逼的米其林风格的,吃不饱的菜

于是吧,我就很幸运地用这些照片,赢得了一晚上的旅店 (价值100多欧元噢!)

这是一个才建成不到一年的”轻奢青年旅社“ - 有最佳的独立卫生间的观景阳台双人间,4人间,6人间。我自己订了一晚双人间,又赢得一晚免费的双人间。

真是爽爆啦!

酒店房间


酒店网站

为什么提到这个赢得房间呢?

因为必须提到下面这个巨帅巨阳光的旅店经理Mikkel。

我到达的时间是周六傍晚,负责兑换奖品的活动经理下班了,并且周末都不会在。

于是这个阳光男孩说,我是经理,我一定负责,他带着微笑给我开这么温暖的玩笑呢!然后给我选了最高层的最好的名叫Cherish room。

第二天我们聊得特好,约了要一起喝酒,却很可惜他太忙了不能成行,等我下次去找他喝啦!给这个阳光大男孩点赞!


Mikkel

5月14日 - 火车北欧之旅第6段:

瑞典Goteborg C  - 挪威Oslo

这一段的火车空调突然坏了,于是我走到洗手间换更夏天的衣服。然后一个很可爱的叔叔说,这真是太unbearable,对吧?我说对对对对,你是澳洲人吗? 他说对啊,你怎么听出来的。我说我曾经在那里读书。于是我们不觉得炎热了,聊了起来,并知道对方都要去到Oslo。

他介绍给我他的妻子,妻子是在挪威出生,而父母是苏格兰人,是玻璃品艺术家。

她大学去澳大利书读书并留下来了;丈夫在瑞士出生,也是去澳洲读书并留下来了。他们这次旅行,算是寻根。先去了德国瑞士,现在来到北欧挪威她长大的地方。

我们在火车途中聊天三四个小时,非常非常开心。(暂时无图)

5月14日 - 北欧之旅:

到达挪威奥斯陆

这次的旅行选到北欧,是因为这个好朋友。

我们2013年在加拿大都有好多特别特别美好的回忆,一起见到了圣诞老人,看了NBA球赛,参加了学校的”奥林匹克野营“,等等等等。

这是一个扎扎实实的非常努力的高富帅,他给我看他的书柜,都是很多非常专业的书籍啊!他现在是第7代家族企业传人,做奥斯陆商业与住宅地产。他的父亲有律师事务所,曾经是挪威有名的政客。

他特别暖男地给我提供了他的公寓里的客房,我一共待了3天。前两天他每天上班,我们晚上一起玩。之后他自己去法国和家人度假,就直接把钥匙留给我,让我离开时放到信箱就可以。感谢好朋友的信任!


2013年在加拿大

我们聊了很多很多天

讲以前的趣事儿,有我一丁点儿都不记得的,他却记得特别清楚的;还有他不记得的,我却心心念念的。

讲这5年的生活,世界的变迁,金融的变化(他金融太好了)。再讲未来想要怎样的生活,等等。

他带我去两个特美的地方,看了两个晚上的日落。我都用GoPro的Time-lapse功能记录下来了。

请看这里:


日落


我在 歌剧院
他在歌剧院

本文致我爱的

自然,人们,爱

§§

问题时间:

1. 你爱谁?

2. 为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4 奥斯陆卑尔根,挪威最美的铁路风景线 哥本哈根到奥斯陆,我们决定乘坐飞机,依然提前一天在携程上定了票,本来计划...
    拾肆肆拾阅读 993评论 0 1
  • 自述 我写这本书只是想把一个在花花世界里命途多舛的人的人生分享给陌生的人。让生活幸福的人珍惜自己的生活。让生活不幸...
    康若阅读 171评论 0 0
  •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三毛 很多...
    创客猿阅读 3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