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出国,昊子给你一些建议和看法


我一说出国,大家第一就想到的是安全问题,觉得一个人去那么远且陌生的国家,对于陌生的环境总是有恐惧感,甚至连国内游都觉得不安全,我觉得旅行都是从自己熟悉的地方到别人熟悉的地方。

最近很多视频说缅甸泰国贩卖人口,逼得泰国官方都要起诉造谣的人了,我就是那个去过缅甸,泰国和柬埔寨的人,我并没有在这些国家遇到过抢劫偷盗或者噶腰子其他事情,旅游城市其实中国人都很多,旺季连住宿都订不到。

每个地方都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我们国家对管制刀具严格到连地铁都要安检的程度,我们还是有当街杀人案,杀妻碎尸案和滴滴司机杀人案,而别人对我们国家的印象就是如此。

我曾和缅甸人聊我们国家的治安问题,她认为她的国家比我们更安全,她说我们国家是晚上不敢一个人打车,担心被杀,这就是信息差的结果,我们生活的范围是有限的,所以不能盲目去相信别人说的。

如果你从未出过远门,也不具备一个人的独立能力和生存能力,不会坐飞机订酒店,不会看地图做攻略,我就不建议一个人出门,我是习惯了一个人出远门,都熟悉整个过程了。我每次出门前会列计划查攻略,自己搞定签证机票酒店,甚至会提前查好地图,每次我都会看要去的地方地形图和视频,大概是什么样的流程,入境会有什么样的问题等等。提前大概规划一下行程,不然整个人会很焦虑。

出国最重要的是签证,如果是电子签可以自己网上申请,如果不会就去淘宝搜索你想去国家签证,贴纸签就把你的护照寄给指定位置,提供需要的材料,办好了就可以给你寄回来。

如果你觉得很麻烦,那就直接报团,就是花费高一点,还有就是不自由,像我这种不爱被束缚的人,很少参团,自由行的自由度极高,现在机票价格也都降下来了。机票和酒店都可以在国内先订好,如果是旅游签可能要提供往返机票和酒店行程单,一般旅游签的时间也比较短,不会让你停留太长时间,电话卡也可以在淘宝买,不然国际漫游很贵。办一张国外取现不需要手续费的银行卡,这样就不用带很多现金换汇或者提前在国内换汇,一般都是小银行境外取现免手续费,例如广西的很多银行,桂林银行柳州银行等等,我在国外试过很多次了,没手续费。

也可以办一张visa卡,直接刷卡,这些都看你自己,我一般都在“去哪儿网”APP订机票,国外多数选择青旅,booking,agoda美团携程去哪儿都可以订,民宿就是爱彼迎,APP随便选。一般廉价的机票都是很早或者很晚,我都会选择在机场住一晚,多数都有接送机,如果在国外落地比较晚,我就会选择多加点钱安排一个接机,避免不安全。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到现在还没有出过国的,签证费用加往返机票加青旅住宿的话,如果东南亚安排合理一次五千人民币是可以至少玩半个月的。

大家也不要对英语口语过于焦虑,因为一些国家说英语也不管用,比如俄罗斯和非洲很多国家,我也遇到过很多英语很差的人环游世界,真的全靠比划,其实现在手机在手,总是丢不了的。

很多人都说我勇敢,我觉得是选择,我对世界的好奇心驱使我一步一步走向更远的地方,当你有了想法,就迈出了第一步,然后落实想法,最后就实现了。要学会独立,人生很短,勇敢做自己,你也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