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告诉你:世界上最奢侈的一本书是什么

01

我最近有一个心事。

《人类简史》只看了三分之二,没有全部看完,心理总是想着剩下的部分。不是对知识的如饥似渴,而是没有至始至终看完一本书,总有一些亏欠感。

阅读《人类简史》如感受生活酸甜的2个极端,一开始着迷于人类进化的传奇,视角从眼前拉到天际,心情随之开阔起来。当阅读到科学革命的章节,兴趣点离我越来越远,这个时候,我在考虑要不要继续阅读?

逼迫自己看了一早上,收益甚微,最终还是放弃了。

为什么要说这个事情?

因为我一直觉得,我们整个人人生70%的书都是功利的。小时候需要看数理化课程解析的书,长大后身在职场,需要看个人提升的书籍。

但是,这是一个自由的时代,我们有足够的资源挑选想看的书籍。我们可以看快乐的书,看懂事的书,像大人一样看书,像孩子一样看书,看职场的书,看言情的书。

小时候看的书是历史地理。课外书籍的阅读,因为资源的匮乏,总会拿高年级的书本阅读。或者在邻居家里借几本故事会和金庸古龙的武侠书。正儿八经看小说是跟邻居哥哥借的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那年15岁,并不特别了解村上春树。

QQ阅读正是洞察到阅读方式和态度的变化,邀请胡歌拍摄品牌微电影,提出阅读新主张“自由的读书,读自由的书”。

当我看完微电影,才对目前阅读的状态进行了调整,也分享出来给大家。希望我们都是自由而幸福的阅读者。


让灵魂奢华,就该像胡歌“阅读自由”_腾讯视频


02

这个广告,有2个特点。

1、代言人相得益彰。胡歌暂别影视圈,赴美留学,是人生更高层次的深造,在胡歌的生涯里,特别是车祸的那段时间,通过阅读来丰富自己的人生。他在书中写过的那句“如果皮囊难以修复,我愿意用思想去填满它”鼓舞了不少粉丝和大众,代言人对阅读的理解和态度,为QQ阅读价值观的传递锦上添花。

2、概念的提炼。“自由的读书,读自由的书”符合现代年轻人的阅读习惯。QQ阅读的目标受众是“19-25岁的大学生及初级白领”,胡歌化身胡馆长,在“自由图书馆”里和孩子进行了一场关于“阅读”对话,把态度概念化,逐步提升客户品牌的忠诚度。


03

除了这支魔幻主义的微电影,QQ阅读还携手娱乐圈首席摄影师陈漫,打造了一组在图书馆阅读的帅气“胡馆长”形象大片。这也是胡歌所有代言作品中唯一佩戴眼镜的形象。

这组海报在北上广深地铁站出现,覆盖了27条线路,228个站点,近1600块灯箱。为了完成品牌营销的二次传播,QQ阅读邀请粉丝拍地铁胡歌海报发微博,号召粉丝以UGC的形式在微博上写出自己的“阅读自由主义”,共同协力解锁微电影的彩蛋、完整版及各类周边奖品。这场线上传播在阅文网文大神、咪蒙等KOL的助力下,带动了一场共创阅读自由主义的潮流。

在4月23日世界阅读日前后,QQ阅读APP设置了一个神秘的灯绳“机关”,独播了胡歌微电影的完整版,并邀请粉丝将微电影作为素材进行二次创作,完成了与粉丝受众的又一次有趣的互动。

                                                                                                        自由地读书,读自由的书。

                                                                                                     所有给我心跳地书,都是好书。

                                                                                       为了学习看书,为了快乐看书,都是你的事。

                                                                                                  谁能决定你该看什么,不该看什么?

                                                                                                         有时,像个大人那样看书。

                                                                                                         有时,像个孩子那样看书。

                                                                                                         白天,我为了懂事看书。

                                                                                                          晚上,我为了忘记懂事看书。


什么书叫好书?什么书叫坏书?

什么书有营养?什么书没营养?

不应该由任何一个人,一个机构去评判,

当我们可以平等的对待每一本书时,

选择和评判的自由在每一个读者手中。

存在即合理。

该读什么书,要成为什么人,

都是你自己的事。

而QQ阅读唯一要做的就是给读者足够多的选择。

成为一个自由的读者,去读自由的书。

本文由小蘑菇在奔跑原创,欢迎转发,如需转载,请联系后台。

小蘑菇在奔跑:找到新跑道的文青,分享有用的品牌文案,营销管理,职场成长干货。偶尔扯淡,聊点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