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态度决定了你成长的速度

北京女子图鉴

《北京女子图鉴》中陈可给小新写的一封信让我一直记忆犹新。内容如下:

“今天你哭了,哭的很委屈。觉得被我这个表姐抛弃了。

其实我也曾经像你这样哭过。写这封信给你,把我一路一来的感受和体会和你分享。希望未来的你,不会再像今天这样流泪。

来到这个世上,没有人应该为你做什么;拒绝长大,逃避责任,是你自己在放弃自己。

你可以在我走进的一刹那关掉聊天工具,也可以在我要求你加班时编造出五花八门的理由,去和小姐妹聚餐、KTV包夜,你甚至可以到处吐槽我的工作bug,这些都可以,但是所有你糊弄的,你不重视的,你负能量处理的,不论多微小,都将作用在你的未来。

在北京,你绝不会因为一分努力就能在国贸随便刷卡,也不可能就因为两分的努力,就能体面生活在三环里,你只有拿出十二分的努力,才有机会在这里过上理想的生活。

城市的每个夜晚,都有人在哭泣。未曾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昨天你流的汗,会换来财富。今天你吃的苦会成为礼物。明天唯有埋头苦干,才能昂首幸福。

所以,小新,好好工作吧。这是所有并非天生公主的女孩成为公主的最快捷,也是最靠谱的方式。愿有一天,你能理解我的这封信,更能正视自己,

向内认知,向外行走。祝福你!”


㈠  态度是最好的敲门砖

无论你是否优秀,请记得认真对待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态度是最好的敲门砖。

最近两三个月我面试了好几十人,也看到数百人来公司应聘,形形色色,各行各业,态度和风度不尽相同。

前两天学弟来面试,刚到公司就打电话问我这附近有没有厕所,他要换西装。看见满头大汗的他我心里一阵温暖,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

三年前我大学毕业,也像他一样到不同的公司面试,穿着职业装化着淡妆,面试之前都会先找个洗手间看看自己的形象和妆容。

从大一开始我到各家公司实习,开始一次又一次的面试,每次面试都是通过。第一次面试时我在笔试的卷子写了这么一句话:“请给我一个成长的机会”。每一次面试我都非常认真地对待,提前准备。中文版自我介绍,英文版自我介绍,简历和各类证书。

成功不是偶尔,而是一次次认真积累后的必然。


㈡  态度是自我成长的基础

我时常和别人说起“自我成长”四个字,为何要在成长面前加上“自我”二字呢?因为成长从来都是主动的,没有谁可以逼迫你成长,除了你自己。

虽说中国人寿是我第一份的正式工作,但是大学期间我做过许多实习。大一暑假去香港富通保险集团实习,而后做过导游、家教,创过业(和小伙伴开酒吧);做过旅游拓展的电销,小额贷款的电销;做过贵金属,操过盘,爆过仓;做过游戏公司的内勤,写过新闻。

回想起来折腾过不少事情,毕业后在中国人寿稳定下来。但是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做何事我都是认认真真,勤勤恳恳。

除了做事认真之外我从未放弃过自我提升。每一份工作无论多忙我都会抽出时间看书,自费报学习班。

我和别人说:“我是一个在一般的环境下都可以生存下来的人,因为我知道自己是谁,我想要的是什么”。对于生活,对于生长,我一直很认真。


㈢  你的态度决定了你成长的速度

倘若有一天我实现了财富自由,完成了我的多数梦想,过上了我想要的生活,那么我会和所有人说我的成功源于我的态度。

前几天聚会,我新人班的老师和我说我的成功一定是必然的。等到有一天保险不再是人情为主而是专业致胜的时候一定是我的天下。

回头看看在国寿的三年半,公司的培训,大大小小,我几乎没有落下,并且大多是自己主动找领导说要去的。每次培训的笔记一定是清清楚楚。我抓住每一次我能看得到的机会,我珍惜每一次机会。

现在有很多人告诉我,他是我的小粉丝,觉得我很优秀,问我如何成为我这么优秀的人。

优秀因人而异,但我的成长大家有目共睹。别人看到了我成长的速度,看不到我背后的态度。

作为导师,我愿意和所有人分享我的成长,作为推荐人,我愿意帮助所有小伙伴一起成长。

如果你问我我是怎么成长成今天的样子,那么我告诉你,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很认真,我的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地走。

愿你足够认真对待你的生活,因为所有你糊弄的,你不重视的,你负能量处理的,不论多微小,都将作用在你的未来。

竹小兰结,亲笔

2018.12.14傍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 河畔梨花水里开 轻舟过 触景痛深埋
    傻子无语阅读 57评论 0 0
  • 今天最想写点什么呢?今天我去xx监狱给83名服刑人员讲了一堂课。很感谢在场所有人的支持。 我一开始也会觉得很紧张,...
    木的海洋阅读 133评论 0 0
  • 固穷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