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出生记

今天是二宝出生的第30天。二宝是5月2日凌晨剖的,小公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一那天,二宝刚好满37周。早上,我跟嘉说“妈妈从今天开始终于可以放松放松啦,二宝从今天开始不管哪天出生,都算足月啦”。然后,我打算坐地铁送嘉去汉口上培训班。他爸那天心情不错,非要开车送我们去不可,然后我们一起去了汉口。等嘉去上培训班的时候,我和嘉爸没事做,就去江滩溜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滩好多人,找不到位子坐,我们就逛啊逛,逛了两个多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里的石头好有特点,上面似乎涂了一层油漆。我就找各种喜欢的石头摆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累了,就去找地方吃饭。那天好热,大太阳晒的头皮有点疼。在网上搜到一个评价不错的饭店,虽才600米,硬是走了20多分钟才到,米店,看起来很破旧不起眼,不过味道还行,有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不想再走路了,就想找地方休息,等嘉放学。在网上搜了一个足疗店,准备去放松放松。按导航过去,居然到了吉庆街。找了几家足疗店,来来去去走了1000多米,可是足疗店要么关门休息了,要么在做清洁,都不营业。于是,我们商量着找个酒店,干脆住下来,明天嘉还要继续来汉口,免得路上折腾。

继续导航去嘉培训的地方附近,找了个酒店,躺下了。刚躺下没多久,发现肚子有点疼。是那种隐隐地疼,我一开始没太在意,心想,估计是中午吃太多了,胃承受不住压力。过了会,肚子越来越疼,已经不是隐隐地疼了,而是明显地疼。疼得我连电视都看不下去了,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站也不是。嘉爸说,赶紧去医院啊。我说,去什么医院,这还有20多天呢,还早着呢。心想,是不是蹲个厕所会好些。蹲了会儿起来,还是没缓解肚子疼。我开始搜怀孕肚子疼的原因,网上说,如果规律性疼就可能是临产症状,我就开始看表,发现还真是6分钟疼一次。突然就惊叫起来,天啊,不会真的要生了吧。

从3点左右开始数的,雷打不动6分钟一次,而且越来越疼。可是嘉还没下课呢。4点左右,我决定让嘉爸退房,我去教室门口等嘉下课。等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到下课时间了,可是老师拖堂,而我的肚子已经疼得翻江倒海了。就在我忍不住拜托门口的老师去叫嘉提前出来时,我看见他了。

然后我们直奔医院。在车上,我已经疼的嗷嗷直叫。他爸不敢开快,说,干脆就近找医院吧。我说,好。于是,去了玛丽亚妇产医院,可是,医院产科搬家了。我们又到新院区,到时大部分医生已经下班了,有值班医生接待了我们,查了胎心监护,看了宫缩,已经很明显,很密集的抛物线。可是,这里的医院还要给我重新做各种全面检查,还要抽血,还要B超,只好转战省妇幼。产检一直在省妇幼做的,在那里生,有些检查就可以省略了。哎,绕了半天,还是到了妇幼。

这时,已经晚上6点多了。嘉好饿好饿,有些闹脾气,不肯下车。等他爸把我的急诊号挂上后再去车上接他,给他买了泡面,才不再聒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在排队检查,做胎心监护,然后内检。已经疼得直冒汗。检查完了,去急诊病床等着。

那天急诊的孕妇特别多。医生告知,没房,连床位都没有,所有的楼层都满了,可能生完只能在走廊坐着。我赶紧打电话找朋友帮忙,看有没有办法。朋友很给力,帮我联系到了一个做产检的临时产房,有床,心里踏实多了。

产房落实后,我坐在急诊室,等嘉爸送产褥垫。邻座的孕妈若无其事,说她马上要剖了,可她还没任何疼的征兆,看我疼得叫,便好心地说,要不,你在我前面先剖吧,我看你疼的那么厉害。我说,不用啊,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没想今晚就剖呢。而且我还想顺产呢。于是,她就去排队剖宫产了。

接下来,我开始越来越疼了。医生让我躺下来,做胎心监护,并过几分钟来内检一次,真是痛啊。我还在幻想着顺产,体验一次无痛分娩。

这时,邻床的女孩疼得在床上翻来覆去,她的血不断渗到大腿上,半个垫子都染红了。她要求做无痛分娩。医生说,她要等开了两指以后才能做无痛,她现在才开一指。可是,她已经疼得不行了,那隐忍着的叫声听着就难过。这时,有个医生给我内检,检查后告诉我还没开宫口,我想到同事之前告诉过我的,她开宫口等了几十个小时,而我的肚子疼的频率越来越快了。我决定不顺了,急着问医生,我现在可以剖吗?医生说,你为什么要剖?我说,我头胎是剖的,医生又来内检,说,你条件那么好,头胎为什么要剖?我答,头胎胎位不正。医生做了记录后,告诉我,剖腹的还有好几个排队呢,等着吧。

接着,问我产检的情况,可是,嘉爸回去拿待产包和病历本了,还没来。还好,我手机上存了历次产检的病例并收藏了,让医生拿着我的手机翻,医生本来只看纸质的,无奈时间紧,只好看电子的。还有些信息要补充,医生一一问我,我一一作答。这似乎转移了一点点注意力。

医生嘱咐我,决定剖腹,那么过10点就不能吃东西了,我说,我中午后就没吃什么了。早知道,我晚餐就该吃点好吃的。

又过了会儿,医生拿了一堆资料让我签字。我签完,等嘉爸签。可是,他还没到,已经快11点了。我的肚子已经两三分钟疼一次了。好不容易他来了,我已经每半分钟疼一次了,疼的无法呼吸,没有等待期,也没有缓冲期。

大概11点半左右,医生让我进了产房,前面还有一个人正在手术台。我只能在拐角的轮椅上等着。

巨大的疼痛阵阵袭来,我用一只手抓住墙,感觉手把墙扣了个洞。有个护士在我旁边坐着,我不断问她,快轮到我了吗?她说,快了,快了。我说,好疼啊。她说,我知道,可是我也没办法啊。这时,门打开了一下,我叫守在门口的嘉爸进来,他说医生不让进,这是无菌病房。我就孤独地坐在那里,干疼干疼的。当时,真想找个救命稻草。可是,没有。这时,过来一个医生,说别叫了,等下叫多了肚子里都是气泡,怎么生啊。听了医生的话,我就忍着,忍着,咬着嘴唇,感觉快把嘴皮都咬破了。

终于,轮到我了,我被推到产床前。没戴眼镜,看不清钟,也不知道几点了,感觉是快到12点了。

医生问我身上有没有金属之类的,我说没有,就让我把腿蜷缩起来尽量靠近肚子,方便在背上打麻药,我好累,没力气,医生说,你不使劲蜷缩,怎么打麻药进去啊。我勉强配合着,又疼又害怕。这时,我听到有个医生说,哎呀,今天真是累死了,从早到晚都没停过,以后我可不想五一值班了。还有一个人说,我的腿软了,站不住了。另一人说,我的胳膊好酸。我虽然打了麻药,但是局麻,头脑完全清醒,我就静静听着,好恐惧。

麻药打了大概三分钟,医生问我,腿能抬起来吗?我试了试,不能。然后医生就给我上方搭了块蓝色的布,开始手术。我清楚地听到刀割肚子的声音,像切肉的感觉,撕拉撕拉好几声。这时,有个医生问我,疼吗?我说,疼,好疼,医生说,麻药起效了,这疼只是肌肉拉扯的疼痛感,不要怕。

又隔了几分钟,感觉不到撕拉撕拉的声音了,安静了一会儿。医生说,别睡啊,我说,好。有个医生问,你为什么要剖啊?我答,因为我头胎是剖的啊。其实内心里的声音是,因为我怕疼啊,我忍不住啊。

再过了几分钟,医生突然使劲按我的肚子,天啊,我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疼的哇哇叫,以前生嘉的时候记得没有这个环节啊。医生说,忍着,别叫,你不疼,宝宝就不安全。于是,我忍着,眼泪忍不住掉下来。感觉就在肚子被强按后的30秒,宝宝哇地一声哭了,声音很响。我马上破涕为笑了,宝宝终于安全了。这时,听到医生说,14分,我想应该是0点14吧,又报了体重,2.68公斤。

又过了几分钟,有个医生把宝宝抱起来让我看她的身体,问,男的女的看清楚了吗?我说,清楚了,女孩。我说,可以让我看看宝宝的脸吗?医生说,不用看,以后有的是时间让你看。

于是,我没看见宝宝长什么样,也没像生头胎时那样,让我亲亲宝宝的脸。

就在我失落的几分钟里,医生说,手术结束了。

感觉前后不到20分钟,我就被推出产房了。推出去的时候,看见嘉爸,我说,是个女孩,他好高兴,说,女孩好啊。这时,我被推进电梯,突然想吐,医生让我歪着头,我干呕了一会儿,没吐出来。

慢慢地,我被推到了20楼,从一个推着的病床挪到了产检房的临时产床。麻药开始褪去,手术后的伤口疼开始了……

我迷迷糊糊地睡了疼醒,醒了又昏昏地睡。这时宝宝被推车推到了我身边,我终于看见她了。看见她时,心突然安定了。觉得再疼也值了!

经历了生产的痛不欲生,真心体会,妈妈真伟大!这世界上所有的妈妈都好伟大!尤其佩服那些疼了几天几夜坚持顺产的妈妈,发自内心的佩服!愿世上所有的妈妈都能被温柔以待!

衷心感谢领导同事以及亲友家人的支持和关爱,让我顺利度过了曲折的孕期及难忘的产后困难期!愿大家都好!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历二十八个小时的阵痛之后,高龄产妇的我终于顺利产下二宝,不由感慨:每个母亲都是凯旋归来的勇士,余生不长,岁月无情...
    FangFang放下自在阅读 267评论 0 2
  • 2016年,是经历风雨的一年,是成长的一年,更是彻底转变三观的一年。 2015年一直在要不要二胎的问题上纠结,2...
    道路曲折而挑战阅读 496评论 0 0
  • 二宝在娘胎里时就被取小名——贝贝,不管男孩还是女孩都叫贝贝。后来我竟发现记录大宝成长的博客里,我称大宝为贝贝。机缘...
    秋牛阅读 528评论 4 2
  • 一夜似乎都在半醒半眠间。 由于生姑娘是剖宫产,这次医生也让剖宫产,妻还是疤痕子宫,医生说那更要注意...
    望穿一池秋水阅读 715评论 8 21
  • 题记:有目的的记录,就像妓女的呻吟,总是有些别扭。 对于老家屋后的山头,情有独钟。每次回商州老家,总要挤点时间与它...
    悦读印象阅读 16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