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夫人玛丽.瓦莱夫斯卡一一世界上最爱拿破仑的女人

拿破仑是法兰西的皇帝,他的一生波澜起伏,他的一生风流多情。

自古英雄爱美人,拿破仑也不能免俗。

他虽然有一个法国美人约瑟芬,但依然不能阻止寻找新欢。

拿破仑确实对自己的妻子约瑟芬一往情深,但他的心太大了,不可能只守着一个女人。

拿破仑的一生有过很多情人,但最让他难忘只有波兰夫人。

这位波兰夫人名叫玛丽·瓦莱夫斯卡,她的父亲曾是波兰戈斯腾一任的领主和总督,而她的母亲则是波兰有名的大户扎博罗夫斯基。

如此说来,这玛丽.瓦莱夫斯卡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波兰贵族。

可惜美丽聪明的玛丽生不逢时,她生活在波兰最动荡的年代……

在那样一个弱肉强食的时代,波兰无力抵抗大囯的侵略。

波兰曾经被俄国、奥地利、普鲁士三国先后瓜分,从此之后,世界地图上再次没有波兰这个国家了。

当时波兰的土地正被俄国所侵占,俄国将领的儿子看到了姿色秀丽的玛丽,想要凭借权势强娶她为妻。

玛丽虽然年纪不大,却有一颗爱国之心。

她不想嫁给侵占自己祖国领土的敌人,于是无奈之下,由家人安排,嫁给了波兰一位伯爵为妻。

那一年玛丽才刚刚18岁,而这位伯爵却已年过七旬,论辈分可以做玛丽的爷爷了。

可是,正值妙龄的玛丽宁愿嫁给一个老头子,也不愿委身于侵略囯家的敌人。

玛丽就这样成为了一位伯爵夫人。

所幸的是,这位伯爵虽然年纪较大,但是他对待玛丽十分的温柔体贴,他把这个小娇妻当成自己的心肝宝贝,处处迁就着她。

玛丽对自己的丈夫很是尊敬,她虽然与他没有什么爱情,但是仍然恪守妇道,认真履行妻子的职责。

在婚后的这两年,这对老夫少妻可以说过得十分的融恰。

谁知道乱世无常,变幻莫测……

一代枭雄拿破仑的到来,打破了玛丽平静的生活。

在当时法国大革命正处在激烈地进行之中,拿破仑在四处征战时已渐露头角,甚至成为了波兰复国的希望。

1807年,当时玛丽与伯爵刚刚结婚两年,拿破仑就来到了波兰,他在一个小镇里与玛丽相遇了。

玛丽俊美的脸庞,高贵的气质,让拿破仑一见倾心。

玛丽虽然早有耳闻拿破仑是一个出名的战争英雄,但是她对拿破仑却没有任何感觉。

拿破仑看上的女人都逃不过他的手心,这位身经百战的枭雄疯狂地追求着玛丽。

玛丽是一个十分守本份的女人,她非常厌恶拿破仑的挑逗,对他的追求避而远之,不理不睬。

玛丽的拒绝与回避,让拿破仑更加的疯狂。

这时候,波兰的政府官员将拿破仑看成复兴波兰的希望,当这些人知道拿破仑的愿望后,纷纷前来劝说玛丽的丈夫,请求他为了国家,能够忍痛割爱,献出自己的妻子。

老伯爵虽然非常舍不得自己的妻子,但他也想早日让波兰复囯,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他决定以国事为重。

老伯爵开始劝说玛丽为了自己的祖国而献身,让拿破仑一心一意地为复兴波兰而奋斗。

玛丽本身就拥有一颗无比赤诚的爱国之心,在这种左右两难的情形之下,她选择了为祖国献身。

玛丽与老伯爵离婚了,她恢复了单身状态。

拿破仑得知后,欣喜若狂,他再次向玛丽求爱。

玛丽为了自己的国家,她成了拿破仑的情妇。

拿破仑得到了梦寐已求的美人后,他没有辜负波兰人民的希望。

拿破仑帮助波兰人民组建了华沙公国,在1810年的时候,玛丽为拿破仑生下一个儿子,名叫亚历山大。

拿破仑十分喜欢这个儿子,要知道拿破仑虽与约瑟芬结婚多年,可妻子一直没有为他诞下子嗣。

喜得贵子的拿破仑立刻就封这个儿子为伯爵,并打算以后让他继承波兰的王位。

眼看波兰复兴有望,波兰人民万分喜悦,而玛丽更是激动不己。

在与拿破仑交往的过程中,玛丽不知不觉中已经爱上了这个男人,她崇拜他是个英雄,她愿意一辈子守着这个男人。

什么名份,什么地位,玛丽都不在乎,她只要能照顾拿破仑就好了。

可是命运又给玛丽和波兰人开了一个大玩笑……

在1812年之时,拿破仑在俄国战场上惨败,从此以后,幸运不再属于他。

最终拿破仑被联军彻底击垮,他被流放到了地中海一个荒凉的岛屿上。

拿破仑失势后,当年的朋友都远离了他。

可是,波兰夫人玛丽听到消息后,立即带着儿子前来看望自己的爱人,这让拿破仑十分的感动。

这就是患难见真情了,玛丽真的爱拿破仑啊!

虽然拿破仑没有给玛丽名份,在他与妻子约瑟芬离婚后,为了自己的利益,又娶了奥地利公主玛丽·路易丝,但是玛丽对此却毫无怨言,依然痴心一片地爱着拿破仑。

因为真正的爱情,不是索取,而是付出。

在玛丽的心中确实是这么认为的…

可是,拿破仑在得势之时,从来没有用国家的财富去作为玛丽没有获得名份的补偿。

这是为什么呢?

难道拿破仑对玛丽只有欲没有爱吗?

流放孤岛的拿破仑似乎感到对玛丽有所亏欠,他对玛丽温柔体贴,他们在孤岛上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在拿破仑临终前,他曾饱含深情地说道一一

“在玛丽.瓦莱夫斯卡身边的他,能得到最轻松最自在的时刻,这完全是一种心灵之间的交流才能做到的。”

温馨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由于各种原因,玛丽只能离开拿破仑,和儿子回到了法国。

想当初,在1810年,玛丽与拿破仑的爱的结晶,亚历山大瓦莱斯基伯爵降世,出于政治上的保护,他作为私生子并没有随拿破仑的姓,而是采用了波兰老伯爵的姓。

正是这个原因,拿破仑失势后,这个儿子没有遭到清算。

倔犟的拿破仑不甘心失败,他后来找机会回到了法国,建立了“百日王朝”,试图东山再起。

可是幸运之神已经不再眷顾他了……

滑铁卢的惨败,拿破仑彻底输了。

1816年,拿破仑再次遭到联军的流放,这次是更加荒凉的圣赫勒那岛。

因为路途遥远,再加上禁止探望,永远失去爱侣的玛丽在无奈之下,答应了长久的爱慕者,她的远房表亲,德奥尔那诺伯爵的求婚。

这位伯爵真的很爱自己的妻子,为了摆脱昔日情敌拿破仑的阴影,他们一起离开了巴黎,搬到了列日省准备开始他们的新生活。

不幸的是,玛丽在次年就因为难产,在生下一个儿后,不久便去世了。

玛丽去世的时候只有31岁,据说她临死前一直在呼唤着一一

“拿破仑,拿破仑,拿破仑……”

在玛丽心中只有拿破仑才是她永远的爱人。

拿破仑的波兰夫人玛丽·瓦莱夫斯卡带着对拿破仑的痴情与牵挂去了另一个世界。

而他们的儿子亚历山大·瓦莱夫斯基是拿破仑可考子嗣中最出色的一位。

亚历山大.瓦莱夫斯基长大后,在他获得爵位,完成教育后,与奥尔良人结盟,加入法国外籍军团。

因为亚历山大在北非作战期间功勋卓著,而获得了法国公民的身份。

后来,亚历山大瓦莱斯基伯爵历任法兰西第二帝国参议员,议院议长,外交部长,政务部长等诸多要职,握有实权,可谓拿破仑直系后代中少见的俊美与才能兼备的杰出人物。

玛丽如果在天有灵,也应该含笑九泉了。

那么拿破仑如果知道了,他会有何感想呢?

他会不会遗憾这么优秀的儿子居然不姓自己的姓氏吗?


作者简介一一婉儿(婉㚥):一个喜欢读书,痴迷历史的女子,爱写文章的小女子。什么是好文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写文章就是写自己想说的话,想写的事。这就是我,一个尘世中的俗人,何愁深谷空,幽兰自飘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波兰共和国,简称“波兰”,是一个位于中欧,由16个省组成的民主共和制国家。东与乌克兰及白俄罗斯相连,东北与立陶宛及...
    泡沫金刚阅读 804评论 2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7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