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带你 | 十分钟的短片看了都说好

在这个日渐疲软的人类精神群岛,花两个小时去看一部电影就是在博弈,电影好看你就当是赚了,但是万一遇到烂片,不仅亏钱,还TM亏时间,好话说时间就是金钱,所以,你还是在亏钱。so,一部十分钟左右的短片就成了规避这种问题的绝佳首选。观看短片就成了赚取时间,也就是赚钱的机会拉,正所谓,十分钟你买不了吃亏,十分钟你买不了上当。

观看短片不仅是赚钱的好机会,同时,也是你装逼的好契机,一般来说,你身边的文艺青年为了提升自己的逼格,总是会花大把大把的时间看些冗长又无聊的欧洲电影啊、日本电影啊、苏联电影啊、还有柬埔寨电影,在大家聊着最新的魔兽为了部落的时候,一句“这种IP电影,呵呵。”高贵又霸气的气质就溢出手机屏幕了。

为了阻击这些让你想舔又够不着的boy and girls,你决定也去看,但是啊,朝伟给你算一下,就当他的阅片量一千,一部电影基本时长为120分钟,那么你要用十二万分钟,也就是两千个小时才能勉强追平,而且前提是他在这期间还不看电影。但是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短片这种物体就很巧妙的一举歼灭了这道难题。一部片十分钟,你来个大号的时间,碰巧你便秘,恭喜你,两部get。一个月下来,你自己算一下。再在聚会上聊起电影,你便能立足于不败之地。

Kuai Gei Wo Dian Zan

今天朝伟就为大家推荐七部有趣好玩的短片

1.《水滴》


水滴

《水滴》这个14分43秒的学生作品所展现出来的老辣,使之足以进入世界影史经典长镜头的殿堂。这句话绝非夸张。虽然可能由于《三体》小说本身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的限制,今后的地球人不一定会反复提起它,但是它自身的素质绝对够。相信在绝大多数磁铁、三体迷和“ETO成员”心中,这14分钟是对得起《三体》的伟大的。刘慈欣说,这部短片就是我脑中的《三体》,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水滴:「三体·黑暗森林」致敬短片

2.《调音师》


调音师


这部在豆瓣上评分达到9.2的神级短片,好过了百分之九十九的短片,人分成两种,一种是暴露狂,一种是偷窥狂。男主角就是一个把自己暴露在黑暗之中的偷窥狂,装成瞎子去做调音师的工作可以给他带来更高的报酬,同时也能给他更多的福利,比如正大光明的看小姑娘的胴体,比如进入一个杀人现场。在瞎子面前人们都是暴露狂,暴露出来的是人性的不堪。


机器人的功能-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3.《堕落的艺术》


堕落的艺术

“太平洋某个被人遗忘的军事基地上,大胡子军官Atol将一枚荣誉勋章授予某个士兵后,会将其从高崖上推落,士兵落地瞬间,手拿拍立得相机一直守候着的瘦子医生Friedrich会及时按下快门,照片冲出,会有士兵火速将之送给大胖子将军A,供他用作“艺术创作”的素材。一旦A对“创作”结果不满意,上述就要重来……可怜的士兵只成为牺牲品。”


另类动画短片:堕落的艺术

4.《画外音》


画外音

一部将近10分钟的影片可以讲述几个故事?西班牙导演Martin Rosete在这部短片里,展现出娴熟又富有创意的叙事技巧,通过画外音巧妙地把三个惊险的生存故事串联在一起,一个在太空中飞船爆炸的太空人,一个腿被炸断的士兵,一个掉进湖里的渔夫,但直到最后我们才猛然发现,那一切只不过是关于初吻,当你能呼吸之后,那就再给她一个吻吧。


第27届戈雅奖 最佳剧情短片(提名) 画外音 Voice Over

5.《肉》


正如影片《Meat》的名称,“肉”是贯穿整部影片的视觉意象。在这里,“肉”所代表的不仅仅是那一块红白相间的供人填饥的生肉,同时,“肉”也意味着母亲的肉体。“肉”的双重涵义是本片的线索也是灵魂所在,在物资极度匮乏、食不果腹的年代,以肉易肉变成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一场卖肉交易,将三个身份迥异的人强烈粘合在一个家徒四壁的封闭空间中,彼此产生联结。“肉”是一座桥梁,它促成了男人对女人的爱慕与尊敬,它激发了母亲对小男孩的愧疚,而最后,最重要的是,它唤醒了一个稚嫩少年心中潜藏已久的责任感,这种推助力迫使他从男孩成长为男人,肩负起关爱母亲、照顾整个家的重担。

这部的链接简书不支持,有兴趣可自己去找

6.《百花深处》


百花深处

人说百花的深处,住着一位老先生。《百花深处》是由陈凯歌导演执导的一部十分钟的短片,片中冯远征饰演的冯先生想耿乐为首的一群搬家工人帮他搬家,而耿乐一群又想赚他的钱为主体。冯远征是一个疯了吧唧连北京交通都不认识的老北京,而耿乐的一句现在只有老北京才会在北京城迷路呢道出了其中的辛酸,一路其尺咔嚓无实物搬家也是很有意思,最后打破的不止是前清的花瓶而是。本片也是《十分钟,年华老去》中的其中一部,15位世界级的大师级导演汇聚一堂,各拍十分钟,最后汇总成150分钟的电影,十五部短片,分为大提琴篇和小号篇,陈作为制片方唯一邀请的中国导演,也是没跌份儿。


《百花深处》陈凯歌经典微电影

7.《海马体香烟》


海马体香烟

《海马体香烟》讲述的只有一个东西,那就是记忆,性和爱本是分开的,性属欲、爱属灵,而我们确实两者之间都很契合。我们像是一个物体的阴面和阳面,只有在一起,那才是一个完整的物体。这部影片暂时还在网络上搜索不到,因为我们还没拍完,没错我是在打广告


长片与短片是不同的。长片要科学、完善,概念清晰,论证有力;短片则是要向人们传递一个点一句话一个想法。在这快速消费的时代,短片是我们装逼的不二之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比做自己想做的事更容易成功!作为一个考研生,明明知道,计划是多么重要!但是一直没有开始制定计划!自...
    昕动流水阅读 455评论 0 0
  • 01、 《傲慢与偏见》中,女主的妹妹与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威克姆私奔了。书中,关于他们有这样一句评价:只顾情欲忽视情操...
    烙子阅读 695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