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了

说实话  我想跟你在一起    我真的好想你

九月初我搬家了,住在我对门的邻居是对刚当爸妈几个月的小夫妻,年龄比我大几岁。女生是个豪爽的宝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说:"你是刚搬来这里的女孩吗?"我说是啊,她冲我笑了笑,让我称呼她阿月姐,并加了我的微信,大家邻居也好相互有个照应。

昨天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阿月姐发了她和老公的照片,还有一篇很长的日记。照片的描述是六个字:"七年了,我爱你。"

日记里写着,阿月姐和她丈夫从认识到恋爱到明领证结婚已经七年了。人们都说七年之痒,可是阿月姐和她的丈夫却一直恩爱如初。

每次阿月姐说要不她去考个驾照吧,她的丈夫都说:"你不想要我这个老司机了啊?"阿月姐解释:"因为总是过来接我太麻烦了。"

她丈夫回答:"我要是不去接你,我这心里就不踏实。每天一到这个时间点,我就想你。"

就这样,每天下班的时候,她的丈夫总会准时准点在老地方接阿月姐回家。七年如一日,从来没有抱怨过阿月姐不会开车。

阿月姐在日记的最后写道:

“和他在一起这么久了,他还是像最开始那样,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为我操心。

几乎所有空闲的时间里都在为我牵挂:怕我没吃饭、怕我冷、怕我工作辛苦。生了宝宝以后,他牵挂的又多了一个人,每天在想给宝宝买什么牌子的奶粉,长大了教他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很庆幸这辈子遇到这样一个男人,把全部的爱和牵挂都给了我和孩子。谢谢你,我爱你。”

我很羡慕阿月姐,就像一个流落已久的旅人终于可以安顿下来和自己心爱的人组成一个家,从此以后刮风下雨都有了可以取暖的港湾,有人照顾她免她惊免她扰。终于不用再居无定所,还可以成为别人心中温暖的牵挂。

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里,总有一个人在为你牵挂。在你渴望定下来的时候,他会对你说:“忘掉名字吧,我给你一个家。”

大概这是所有人都向往的爱情吧。

最完美的爱情是最后结婚的时候是和你一起,

最幸运的事情就是你想念的人,也刚好在想你。

2.

有很多事情特别容易忘记,比如我昨天晚上吃了什么饭,我一分钟前说了哪句话,我开口想说的到底哪件事...

但有些事情却很难忘记,比如你我之间的回忆。

昨天我发了一条微博,我说:

"人不能总是在回忆里活着啊。"

有个女孩在私信里跟我说,她看完我这句话就哭了。她说如果不能活在回忆里,不能依附于回忆,她可能真的就撑不下去了。我问她怎么了,她跟我说了一段她的故事。

大学毕业以后,女孩的家人在北京为她托关系找了一份还算体面的工作,但女孩的男朋友选择出国留学。女孩在前途和爱情面前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爱情,她说她要打破毕业就分手的魔咒。

女孩跟着男朋友一起到法国读书,起初男朋友因为女孩选择跟他一起来到这么远的地方而感动很久,对女孩的照顾无微不至。

后来男生在学校里认识了另一个中国留学的妹子,男生出轨了。拖着行李箱离开他和女孩的出租屋,他说:"我现在心里牵挂的只有她,我已经不会在发呆的时候想你了,也许我真的不爱你了。"

女孩倔强的说:"你走了以后就不要再回来。"男生毅然决然的还是选择了离开,没过多久她听说男生好像退学了,带着新欢离开法国了。

女孩一个人上学放学兼职打工,她说当她看到我发的那条微博以后,心里的最后一根防线快要被冲破,她说她一个人在那么遥远的地方,真的快要撑不下去了。

我跟她说:

"得到和失去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勇敢一点,你值得遇见更好的人。"

3.

女孩最后给我发了一条私信说:可是我好想他。

看吧,原来爱情真的是没办法转移的,你爱上谁,就是谁了。

我让你走,其实是希望你能为我留下来。我说我一点儿也不想你,可我所说的"不想你"就是每天关心着你的朋友圈动态,逛街的时候看到这个衣服觉得很适合你,听音乐的时候不自觉就播放你最爱的歌曲。

我嘴边的不想你,都是我的口是心非。

说实话,我想你,我太想你了。

如果想念会有声音,那所有异地恋的情侣一定都能听得到。

和树先生异地恋的日子里,有一次我们俩视频的时候,看着对方就哭了,凌晨的时候我快要睡着,他突然给我发了一条微信,他说:“我真的好想你。”

想这个字眼可能天生就有触碰我们泪点的魔力,以至于每次听到有人说想你的时候,我都忍不完要掉眼泪。

我第一次偷偷买了车票赶回家只为了给他一个惊喜,第二天我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吓了一跳,他问我为什么突然回家,我说:"因为我不想要隔着屏幕说我想你,我想要捧着你的脸蛋儿亲亲你。"

说实话,你不在身边的日子里,我真的很想你。

比起每天说晚安,我更想帮你把被子盖好。

比起每天视频,我更想一翻身就能抱抱你。

比起每天说想你,我更想明天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你。

fin.

十月的鬼天气越来越让人讨厌了,天儿真的是太冷了。起风的时候裹紧外套的一瞬间心里更凉了,心想着要是你在就好了,你一定会给我一个特别结实的拥抱吧。

人活着就应该直白。

说实话,我想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好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爸再婚的那天,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我觉得我和老爸过得很好,完全不需要第三者插足。爸是一名公务员,平日里除了喜...
    丫丫沛阅读 776评论 4 10
  • 其实我一点都不了解她,她也不了解我。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开始学会问我,你喜欢吃什么?我给你做。
    欣欣0505阅读 126评论 0 1
  • 有句话这样说:“时间就是金钱,浪费别人的时间就是要别人的命!” 我们每个人在工作过程中,或多或少、肯定、必然也都会...
    跑腿僧阅读 422评论 0 0
  • 长劲积极阅读 85评论 0 0
  • 从提出辞职,到离开,一个月的时间。 此刻,浦东机场,等着登机。已经晚点一个多小时了,不晓得还要等多久。哥特意从惠州...
    和小白的约定阅读 23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