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爱情,就像成分天然的护肤品

IMG_4424.JPG

1

妞妞是十一点之后,谁也不能阻止她和周公约会的人,那是她雷打不动遵循的美容觉时间。

平常周末放假,约她唱K泡吧,无论关系亲疏远近,她都一概回绝。

因为她说不喜欢生活在单调中重复,于是小脑袋瓜会给自己钻研更多有趣的事去做,学摄影,练古筝……

可是,自从谈恋爱后,妞妞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她的脸上没有了往日的光彩照人,对工作和生活的那股热情的火苗似乎被硬生生地摁灭了。

因为男友觉得她在广告公司的工作太忙,时不时客户部一个电话打过来,她就要回去加班了,这样很影响两个人谈恋爱约会的时间。

于是,她换了工作。但成为一个有趣的广告文(dou)案(bi),其实是妞妞在大一就已经树立了的人生方向,实习的前半年,日夜颠倒的忙和累都不足以成为她放弃的理由,只因为她真的喜欢。

虽然不能做自己喜欢做的工作,乐观的妞妞依然安慰自己,这样也好,我就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他,也可以有更多时间去学摄影了。

只是,无意间听说学摄影的学员男性居多,而妞妞是那种放在人群中又是外形特别亮眼的女生。

然后,男朋友又提出来不希望妞妞继续学摄影,因为他会不放心,会吃醋。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最美丽,可是,妞妞却像在爱情中蔫掉的玫瑰花一般,变得毫无生气。

爱一个人是希望她在这段感情中越变越好,以足够的尊重与支持作为最强大的后盾,让彼此在爱情里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而不是以爱的名义裹挟对方的人生。

2

坏的爱情销魂蚀骨,如罂粟。而好的爱情却是能养人的。

有人说,女人幸不幸福,在她的脸上就能看出来。在和小影吃午饭时,只觉得婚后的她越发地美丽。无疑,此时的小影很幸福。我好奇地追问,为什么最后她会嫁给了其貌不扬的周先生。因为在资深颜控的小影以往的情感历程中,不乏帅气多金的追求者。

她说最初遇见周先生,其实并没有以往恋爱开始前怦然心动的感觉。只是,在慢慢地相处中,她发现他的好,他会把她照顾着妥帖周到。

来大姨妈时,他不会只是提醒自己多喝水,而是为她在办公室准备了一个暖水袋,一盒红糖姜茶。小影一直都是个小马虎精,饮食上更是一点都不忌口,所以每回她以麻辣香锅满足了自己的口腹之欲后,姨妈必定回报让她疼得翻来覆去。

于是,周先生细心地记住了每月这个时候,不管小影再怎么馋,他愣是不肯让她吃辣的东西,也严禁她喝冰水。

而真正让小影决定答应周先生的求婚,是有一天傍晚,她喝太多酒后胃疼得死去活来,打了周先生电话。风尘仆仆赶来的周先生为她在厨房熬好小米粥,又加了几勺蜂蜜,说是养胃又能解酒。

喝着热呼呼的小米粥的小影,觉得一起走一辈子的人就是他了,因为唯有他让她觉得踏实心安。

有人说,好的恋人不会一把一把地喂你吃糖,因为,糖吃多了牙会蛀。

真正的好恋人会用点小霸道和小固执阻止你做会对你不好的事,他像是一杯温水,不惊艳,却让人舒服安心。

3

那个唱着“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样孤单一辈子”的奶茶后来还是结婚了,也只因遇见了好的爱情,那是她的白开水丈夫千层底鞋老公。

据说正是钟大夫的一手“中医绝活”,最终捧得奶茶归。

他是奶茶口中的钟大夫,初次见面他只喝还阳水,不在外边喝饮料的习惯也影响了奶茶,他送了她一个真空保温杯,从此她也加入了白开水一族。在日常的养生之道里为她量身打造着适合她的独家配方,送她古老锡壶,让她喝温酒健脾胃,建议她喝滋补养人的白粥。

能在一饮一饭一粥一食中让人感到贴心的男人,是值得托付一生的。

嫁人后的奶茶,不在公众场合露面时,她脚上永远是穿着钟大夫送的一双千层底白布鞋。因为钟大夫一年四季都穿布鞋,潜移默化影响着她养生先养脚。

在这样一段足够滋养人的婚姻里,也就有了我们看到的活得越来越自由舒展,越发拥有自己独特美丽的奶茶。

我觉得好的爱情,其实就像成分天然的护肤品,味道清淡,但温和不刺激,却在日复一日中不知不觉地会让人变得更加美好。

就像冬日里的一件毛衣,也许不需要是昂贵到令人咂舌的卡斯米尔毛衣,但一定要柔软舒服到让你少了它会不习惯,有了它就觉得妥帖地心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