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一个小区的好坏,看这几个指标就够了

前面写了两篇关于房子的话题,这次我们继续聊房子。房市火爆的时候,路上大妈都在跟你讲如何投资房子,可见房地产在中国社会中的地位。

房地产在过去一二十年经历了粗犷式的野蛮发展,有人说过去的十几年是楼市的黄金时代,只要你赶上了其中的一波,就可能一跃成为中产阶级,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晋升通道。

这其中受益最大的一代人就是70年代生人,他们真的是赶上了,并不是因为他们有更好的投资理念或者什么,而是就是赶上了,有的甚至是被动的买了房,稀里糊涂地享受了房价暴涨的暴利。

时也命也运也。在投资的领域,有时候任何技能都无济于事,更多靠的是运气。

话说回来,房地产的黄金十年虽说已经过去,对于普通人来说,以后真的没有机会了吗?

恐怕不是。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十到二十年里,房地产仍然是最好的投资渠道之一,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只要中国的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定,房价长期看涨的趋势不会改变。即使放眼全球房地产,中国市场仍然会是最好的投资目的地,没有之一。

甚至有人说,楼市真正的黄金时代还没来临。

今后,随随便便买一套房子就能享受暴涨的机会将不复存在,房子将更多地回归到产品的属性,那些真正的好房子才值得买入。房子区别于其他金融产品的一大属性就是:变现性差,易涨难跌。这跟股票几乎完全相反,这就决定了买房子不可能像股票那样随买随卖,必须着眼于长期持有。

所以,买房子将更多依靠技术指标,而不是运气。

上一次提到的精装修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除了这个,还有很多方面可以反应一个楼盘是否值得入手,也关系到今后小区在这一区域的价值。

首先,产品的户型设计。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还是两房和三房的户型。面积段从80到140平米不等。在中国的多数城市,90平的面积户型大多数还是两房居多,只有少数城市,比如杭州,已经将90平做成了三房,而且相当普遍。

说到这里要提一下,杭州是房地产产品进化最先进、最彻底的城市,国内即使是上海北京这些一线城市的房子从产品户型进化上也没办法跟杭州比,杭州绝对是房产品的引领者。杭州人对产品的挑剔是出了名的,一般的房企到了杭州之后都会很不适应,因为杭州有绿城这个标杆,绿城可以说是品质的代名词,培养了杭州人对房子的审美和挑剔。外来房企如果想在杭州占据一席之地,首先要拿绿城这个尺子丈量一下。

杭州可以把90方做到三房两卫,更极致的能做到两明卫。120方做成四房也几乎已经是基本要求了。同样是90方,买房者肯定会优先选择3房啊,那些只能做成两房的产品一定会落伍,逐渐被大众淘汰。

这就是房产品的进化。在房价不断曲折上扬的过程中,有购房需求但是资金有限的消费者,只能从缩减总价入手,小面积户型总价低,自然会越来越成为主流。面积小,并不一定意味着功能的缩减,90平三房照样可以做成跟120方三房同样功能的产品,只要在户型设计上下功夫。

所以,房子越买越小,这是未来的趋势。

其次,另外一个考量指标是物业费。

物业管理对小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个二手楼盘的口碑好坏基本上直接取决于物业管理。我以前住过一个小区,物业费非常便宜,便宜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那时候觉得这小区真好,每年可以省下好多物业费,曾经为此还沾沾自喜一阵子。

可是等到你卖房的时候才知道,物业的管理的好坏直接决定房子在二手市场的价值。物业管理差的小区,房子就是升值慢,就是卖不出高价。

我们要养成为好产品买单的习惯,物业管理也是这样,好的物业能让你的房子更保值甚至升值,你多交的那些物业费,相对于房价涨幅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结论就是:物业费越贵的小区越好。或者说我们买房子时要买物业费贵的。

当然我说的都是大多数情况,任何事情都有例外。

再来说一个相对更不明显的考量标准:地下车库。

你去看一个楼盘,不仅要看户型、景观绿化、配套设置等,还要去关注一些细节。地下车库就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细节。真正注重品质的开发商,是会重视每一个细节的。地下车库由于是不被人注意的地方,买房的时候一般人也看不到车库的样子,所以很多开发商能省则省,把车库造的很简陋。

你去看一眼很多小区的地下车库,要么是黑咕隆咚,要么墙面地面破损,管道裸露,要么是拐弯抹角,让人找不着北,甚至是感觉进入了废弃的厂房,非常的粗陋。你开车进入这样的车库,再好的车也会感觉降了一个档次,那种归属感消失殆尽。

好的车库不是说要弄得多么奢侈,至少要让人感觉温暖,灯光,路线、标识等设计的要有人情味,让人进入地下车库的一瞬间就能有回家的感觉。

所以,再买房的时候,不妨去问问开发商,你们的地下车库将来是怎样的?

最后再看一个指标:人车分流。

新建的楼盘现在基本上都已经能做到人车分流,这也是楼盘进化的一个标志。所以,今后开发的新楼盘如果这一点还没做到,那你要慎重考虑一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