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中人》|||

文:乔莺

2020

5.

审讯室里只有顶上的灯一直亮着,那双黑夜的眼睛也在某处深渊望着我们,这角落的黑暗正好形成了恰好的对比。

座在眼前的这位男子留着利落的光头,一小撮胡子在他嘴巴周围像是未成人形的恐兽。被俩人带进来后他一直沉默不语,眼神里揭露着未知的秘密,于是,男子缓缓抬起了头。

“陈航,四年前的案子你还知道吗?”飞仔问道。陈航疲惫的闭了闭眼睛。

“根据以往的口供,你确定你当时杀了王芳吗?”这显然是一个愚蠢的问题,但毕竟记忆里的线索依旧宁人头痛,于是,飞仔与王警官敲起了笔头,陷入了沉默。就像电话连接的声音,思绪断了线。

王警官轻咳了几声:“我再问一遍,你是否真杀?”

“这重要吗?”陈航向前靠近,眼神在增大。

飞仔用笔头对准了他:“你就是个混蛋。”这姿势似乎早已预备了许久。

脑海里的冲击感再次袭卷了整个神经,王芳沉浸在浴缸里,用手摸了摸自己额头上的伤口,若有所思的望着面前的那面镜子,感觉自己好陌生,王芳喃喃了几句又把手放回了水里。

可能是水温恰好的舒适,陌生男子的内心竟有一丝错觉,正在逃避着什么。

“帮我拿一下止痛药。”王芳语气轻柔。

陌生男子踮脚拿药柜上面的两瓶药,在思考之间,他的右手拿了瓶安眠药,这是经心预谋的计划吗?男子在内心里未曾想过,王芳将安眠药连带着水喉,不久,困意袭来。

男子在门后看着这一切,王芳慢慢潜入浴缸里,犹如失去芦苇草的根茎,在水中挣扎了几下,永久的沉入了下去。

男子哭了,他缓缓蹲下身子,手不停地搓揉着头发,他望着这一切发生又让这一切安静地结束。

陈晓的记忆如倒带一样放映着 如同水一样浸满了整个呼吸道,都让他难险。

“水,水,溺水。”陈晓马上起了身,大口呼吸着。

“你又醒了?”王警官腋下夹着档案袋走了过来,“我这里有全部资料,全是家暴过后的女性,你可以看一下。”说完,一起放在了桌上。

陈晓一边回想着记忆里发生的过程,眼神却慌乱着,直到发现这串数字时,他正在不停地翻阅着。“我总感觉你不止有一个人的记忆。”王警官抽了抽烟,顺便又补充一句:“陈晓,你大胆猜测一下,你记忆中的神秘凶手会不会是两重人格?”

陈晓翻阅后面的资料时手却僵持在空中几秒,王队说的话他无心再听下去。

“这是什么!”陈晓把电话单放在了他面前。王警官觉得他比较奇怪便接了过去。

“就是正常的电话记录而已嘛。”王警官笑了笑。

陈晓一把将电话记录抢了过去,以最快的速度将电话记录单摆放在他眼前:“王芳生前拨打的电话是1093,而你却告诉我此事正在调查却一直没有答复!那我问你这事怎么不告诉我?”声音正在渐渐扩大,犹如酒气的香味令人欲退。

“你明明知道!”他脱口而出。

王警官想把电话单夺下,却被陈晓巧妙躲过。

“我现在正式告诉你,你这什么态度!”王警官两手叉腰。此时此刻,陈晓比较激动,闻声而来的的两位警官却将他一把拿下。

“你究竟在隐瞒什么?我太太在外面随时都有危险的。”陈晓正在挣扎着自己的身体,让案板上那条新鲜的鱼奄奄一息。

音乐剧即将开始,阿梦与安然早已座在位置上。

安然无心观看这场音乐剧,拉了拉她的手:“阿梦,我有件事拜托你,能不能让陈晓尽早出来?当然,我会拿着相关资料去保释他。”灯光无意间闪过阿梦的脸庞,她微微皱了眉:“好,我尽力。”

陈晓突然觉得自己所处的环境令人窒息,记忆重载的画面一次又一次地闪现在他眼前,就像合二为一的时空机器,很容易令人迷茫。他把手里的玻璃杯扔向远方,有意地朝门外叫喊了几声,这时,一位警官望着他,陈晓缓缓弯腰拿着玻璃渣朝脉搏处划去,这多么像恶魔咀嚼的牙齿望着记忆的天秤。

“你干嘛!给我放下!”一位警官边跑过来边拿出了枪。

陈晓两腿瞬间跪在了地下,疼得使整个身子摇晃了起来,眼睛模模糊糊闭了又闭,暴打的画面再次冲击着神经,他与警官一个猛撞,慌然逃去。

“多亏你了。”音乐剧结束后,安然笑着对阿梦说道。

“对了,我接个电话。”安然侧身了过去 。

“你在哪儿?”

“我才和朋友看完音乐剧。”

“你听我说,站在原地别动。”陈晓忍着疼痛对着电话那头说道。

“你在哪儿呀?你声音听起来怪怪的。”安然焦急了。

“一句话解释不清楚,我现在去找你!”

还没等安然说完,陈晓立马挂了电话。在阴暗的交叉处,他打探了四周又缓缓带上了鸭舌帽。

6.

陈晓看见俩人从大门处走了出来,他便躲在了另处。

一定是这个号码,他边心想着又把手机拿了出来,拨打着尾号1093的号码,就在这时,阿梦接起了电话说了喂。陈晓把手里的电话紧紧地捏在了一起,一切地记忆突破堵在了嗓子眼里。

他边走边把手机放在兜里,将鸭舌帽压得更低了,心中压抑地怒火跟随着脚步越来越快,他的脸越来越暗沉。碰了碰安然的肩膀:“走,跟我回家。”

“你这么突然,什么事儿呀?”安然使劲拉扯着他牵着的自己的手。

“别说话。”陈晓转过头,手中拉扯的力气越来越大。

阿梦留在原地看着这一切,心中的疑团正在聚集,她便加快了脚步上前,她索性再次拨打了刚接收到的那个号码,突然,阿梦听见不远处铃声响起,便锁定了前方,把步子加快了起来。

“到底什么事儿呀!你把我手弄疼了。”安然囔囔道,陈晓没吭声再次向前。

“你为什么会有我的电话号码?”阿梦立刻将安然的手抓回到自己的身边,犹如一只温顺的兔子随时待命。陈晓的眼神在她身上留意着,一团小火正在无形中燃烧,陈晓并没有理睬,便将安然的手又拉回了自己的身边再次向前。

“你吓着我了。”安然皱了皱眉。

“你停下!我叫你停下!”

“你没看见她不想跟你走嘛,再这样我就报警了。”阿梦又重新夺回了保护权,眼神一直望着陈晓。

1093,陈晓脑海里突然闪现,他立即用左手插住阿梦的脖子,将她推在一角:“离她远点!”记忆之门再次扰乱了陈晓的期待,进攻的姿势越来越敌对,阿梦整个人蹲在地下喘着粗气。

“你今天必须跟我回家 。”陈晓现在非常冷静,只是,这样的温度让安然只想逃避。

“够了,什么电话号码!什么回家!你到底在隐瞒着我什么事情?”安然的眼角有些微微地红润。陈晓看见阿梦缓缓起了身,便拿出了小刀。

两三个保安从后方赶了过来:“刚听见了争吵声,请问,是这位先生在骚扰?”

陈晓抬起来头又重新整理了鸭舌帽:“她是我太太,这是我自己家的事。”他把手里的小刀又悄悄地揣回了自己兜里,安然躲在阿梦的身后,望了望保安又看向了陈晓:“他…他手里有刀。”

保安并请求搜身,在挣扎之中,陈晓的眼神一直望向安然,信任的气氛再次打破了刚才的争吵。

那种眼神好陌生,他从未这样感受过,最后,陈晓放弃了挣扎。

他被保安带走的那一刻,安然的眼神像银针一样措手不及地刺在他眼里,这团活气正在渐渐熄灭。

不远处的大笨猪指向了12点钟敲响了夜晚的不语,安然站在台阶上看着陈晓被带走。她坐在了那里将头轻微地靠近了自己的膝盖,若有所思的望着地面。

“你也别伤心,可能有什么误会他没有说清楚,这样吧,明早我陪你去逛花市,散散心也挺好。”阿梦说道。

“算了,家里出了那么多事,我没有太多时间 不过,谢谢你。”安然头发凌乱,眼神忧心忡忡。见飞警官从安然身边走去,她便上前一步 :“警官,我老公多久才能放出来?”语气稍有些急迫,飞仔开口道:“现在还在审问 ,不过,你也别担心,你先回去休息吧。”

陈晓狼狈地坐在审讯室里,弓着背喘息着微弱的粗气,仿佛一头受伤的大象。

“你真是超出了我的想象。”王警官向陈晓走了过去,在他面前缓慢蹲下:“你已经失控了,再这样下去会很危险的。”陈晓把头转过一旁:“为什么包庇阿梦?”随后,王警官笑了笑:“你还真是天真呀,你有证据吗?你手里没证据就想去杀别人!到时候,变成悲剧,杀人凶手就是你!”王警官马上站起来,声音的每个音量犹如重鼓敲打在陈晓的心里。

他把杯子放在陈晓眼前:“最让人担心的是那些不堪的记忆会留在你脑子里。”语气总算温和了下来。

“如果让我天天活在恐惧中,让我老婆被神秘人追杀,这才是令我担心的吧。”他声音嘶哑了起来。

陈晓把水杯放在手中:“这些都不重要,怪物才让人不安,刚刚她看我的眼神就像是在看怪物一样。”

很快,一切又恢复了如常。

回到家中的安然像往常一样对着镜子梳了梳头发,转身朝厨房走去,左手熟练地拿着红酒杯走向了阳台。好似刚才发生的那一幕竟让自己慌了分寸,她又重新把自己的刘海整理了一下。

安然朝陈晓的画室里走去,却无意看见一部录像机摆放在抽屉里。那部录像机正放着奇怪地声音, 屏幕里的人正在不停闪现着,她马上拿了出来。

录像机里放着陈晓的生活点滴,屏幕里的光投射在她脸上,她望着屏幕上的一切又缓慢放进了抽屉里。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 “王芳,别打电话。”老人一把将她的念头掐断,牵着她的手来到了客厅。 “姐,你还不打电话,你就眼睁睁看着那个男...
    乔莺阅读 588评论 0 6
  • 他知道,有太多的记忆都不能让这段感情重生,酒杯在他手中摇晃着,内心也给不出自己想要的答案。望着安然熟睡的脸庞,他决...
    乔莺阅读 802评论 0 6
  • 经常在写自定义View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忽略一些不太起眼的东西,比如下面构造函数 我们可以看到第三个参数为 int...
    DaveZ阅读 4,249评论 2 15
  • “白云与晴空。” 我这人呢有个习惯,就是每次看到喜欢的话我都会把它截图下来,保存在相册留着慢慢看,有些图片,即使忘...
    徐梓翾阅读 185评论 0 0
  • 我们认识世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已知的知识来推导未知的事物;一种是通过实践的方式来发现和认识世界。 从古至今,大...
    小播读书阅读 68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