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青亲七彩才青春18

文|葉天涯

拾捌:天宏原是校巡逻队成员?邓辉男装店开业遇风波!

自开始兼职生活之后,我每天下课、社团活动结束就跑到打印部工作,直到晚上九点关门了才回寝室。

倒不是对这份兼职有多上心,而是老板娘说工资是固定底薪400+工时8元/小时+周末10元/小时;而且,打印部兼职人员不仅打印资料免费,闲暇时间还可以免费学习电脑办公技术、PS等等。

试问,谁又能拒绝这份诱惑呢?

反正我是找不到理由拒绝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名阳光帅气的靓仔同事来教我怎么操作打印机、熟悉工作流程等等,使我更找不到理由来拒绝这份兼职了。

这学校,颜值较高的男生不算少,但能和帅哥“共处一室”的机会可不多啊!

“嘿!你有没有在听呀?”

“啊?哦……有,刚刚看你操作一遍,我已经明白怎么弄了。”

“那你来操作一遍。”

呃,看着文天宏一脸不信任我的样子,我只好一边努力回忆着他刚才的操作步骤,一边小心翼翼地摆弄这台大机器。十来秒后,看见出纸口成功“复印”出了一张白纸,我才舒了一口气。

“呵,可以呀!我看你刚才一副‘犯花痴’的样子,还以为你一直在看着哪位美女,都没注意听我说话呢。”

“哪儿有,我做事一向很认真的好不好!”

“但愿吧!对了,你今天就先在这边负责复印吧,等一会儿电脑空出来了,我再教你打印。”

“行,你忙去吧!”

看着文天宏辗转于各台电脑之间,耐心地微笑着为这些学生服务的样子,就像在看一名幼儿园的大哥哥在教小朋友认字、绘画一样。不过,当他有些累了,面无表情的坐在一旁休息的时候,就会被突然到访的学长、学姐称作叔叔。

就这件事,我和其他兼职人员整整调侃了他一个多月,他也毫不客气的拿“大侄子”“大侄女”来调侃我们。

倒也为枯燥的兼职生活增添了一些调味剂,日子也过得比较快。

9月26日,周五,晚上7点整,我刚从太极扇的训练场偷溜到打印部,就看见文天宏正穿在一身迷彩服,还背着一个黑色旅行包坐在电脑旁做表格。

我十分震惊地走到他身旁,问道:“大哥,你不嫌热呀?”

文天宏被突然冒出来的我吓得一激灵,神色有些不悦的说:“还没热死呢,先被你给吓死了!”

“呃……抱歉……”我瞄了一眼他正在制作的表格,“‘乌凌师范学院巡逻应急大队二分队’?哦,原来你是巡逻队的呀?”

“怎么,你有意见?”

“没有没有。只是之前一直觉得你很眼熟,但一直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现在想起来了。”

“你就吹吧!我们穿的衣服都是一样的,你能认出我来?”

“因为你的颜值比较突出啊!”

“咦,你离我远点儿!我告诉你,我只喜欢女生,对男生可没兴趣。”

“啧!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自恋呢?”

“这跟自恋有啥关系?”

“你说呢?”

闲聊一阵之后,我从文天宏口中得知,他老爸是一名退伍军人,所以,他打小就经过老爸的严格教养,养成了军人的作息,并逐渐染上了军人的气质。加入“巡逻队”也只是为了方便锻炼自己而已。

“我的梦想,就是入伍参军,在部队里继续深造,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说这句话的时候,文天宏的眼神中透露出无限的骄傲和向往,仿佛恨不得立马就扎进部队里一样。

“对了,别一直说我呀,你呢?你的梦想是什么?”

“呃……就是做一名教师呗!”

“就这么简单?”

“不然呢?”

文天宏似乎还打算继续问些什么,可一通电话的到来令他脸色一变,匆忙打印出表格就往外跑。看样子,是我无意中害他即将被“上级”给训一顿。

呃……说到梦想嘛!

曾经,的确有过这么一个东西,但是,在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我对这个东西已经彻底放弃了。

野心倒是有一个,但,现在我还不能说。哼!别想趁机从我这里拿到情报。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忘记了时间这回事……”

正当我陷入回忆中的时候,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一看,是叶子宇打来的。接听之后,听见他语气十分急促地催我回寝室,于是,我向老板娘打了声招呼就火速往寝室飞奔。

当我从四楼楼梯间赶出来时,正好看见叶子宇他们全围在419寝室门口,见我到了,赶忙叫我进去。又往419瞄了一眼,只见邓辉、罗皓、张圣三人正在里面与“贼眉鼠眼”“鸡窝头”两人对峙。

“说吧,这件事怎么处理?”

“你想怎么处理?”

“你小子这是什么态度?”

“就这态度怎么了?想打架啊?”

“老子怕你呀!”

要不是张圣和“刺猬头”两个横在中间,他们指不定什么时候会打起来,而且,我看张圣的面色也很是不悦的样子。

邓辉看见了我,也是立即招呼我走上去,说:“你可算来了,天涯,我们都在这儿跟他们扯了老半天了。”

我还是有些摸不着头脑,问道:“不是,你等会儿,先说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

罗皓不知为何,那火爆脾气又上来了,连连指着那“贼眉鼠眼”说:“还什么情况。就是这个贼眉鼠眼的东西,在……”

“哎,你说话放尊重点儿,手别在那儿乱指!”

“我就指你了怎么了?你做这些缺德事,指你都是轻的!”

“行了行了,吵架解决不了问题,这样,罗皓,你先出去,这里有我们三个就行了。”

说完,张圣便向叶子宇他们示意,把急脾气的罗皓给劝了出去。然后,张圣便对我道出了事件的缘由。

就在今天训练结束之后,邓辉突然发现自己的网店评论区多出了三四条匿名差评,却没找到对应的订单记录。正当邓辉感到诧异时,叶子宇忽然叫他看学校贴吧,这才发现一条造谣他“潜规则”模特的帖子,且已经有数十个跟帖了。

感觉受到了极大羞辱的邓辉,当即就打电话给正在某学校计算机系就读的朋友,让其利用技术手段帮他查清楚这几个人,不出半小时就查到了这两个主谋的ID。

于是,就发生了刚才的一幕。

“就这鸡窝头,还匿名跟帖称自己是体育系的,在被我软磨硬泡几次后才答应过来做模特,还说……”邓辉也是实在忍不住了,做了一个干呕的动作,接着说,“先不说你长得挺随意的,就你那不知道是几天没洗,还能反光的邋遢造型,也配‘软磨硬泡’这个词?”

“天涯,你看,这就是他们发的造谣帖子,连你也跟着躺枪了。”张圣在一旁补充道。

我大致看了一眼,他们是从网店展示的照片里,把我帮忙做模特的一张照片扣了出来,又P上了另一名我不认识的男生,构造出其跪在地上拿着玫瑰花向我表白的桥段。

且不说他们的PS技术有多粗劣,脑子好像也不太聪明的样子,那跪地的男生的膝盖都已经陷进草坪里了;就算看不出来,你用十分肯定的语气说他是舞蹈系的男生,未免也太冒险了吧?

我又翻了十多个跟帖之后,果然发现一名自称是舞蹈系的女生的跟帖,称他们整个舞蹈系总共就八个男生,根本没有照片上这个男生。

看到这儿,我差点儿笑出了声,又不敢打破现场这严肃的气氛,只能硬生生的给它咽了下去。

“我挺好奇,你们早在一个小时前就被戳穿了,怎么还保留着这个帖子?”我故作严肃的问他俩。

“这‘贼眉鼠眼’正想删帖,被我们当场给阻止了。”邓辉接过话茬说道,“实话告诉你们,小爷我认识的朋友很多,就算你们把帖子给删了,小爷也能分分钟找人把你们揪出来。”

那贼眉鼠眼的男生很是不屑的“切”了一声,说:“那又怎么样?你买的衣服本来就质量差,还不让说了?”

邓辉神情严肃的说:“哪儿质量差了?你把那件‘质量差’的衣服拿出来呀!”

“拿出来你也不承认。”

“哟!还在这儿跟小爷装呢?是不是非要小爷报警,你才肯把衣服拿出来呀!”

“你有本事你就报咯!我有证据在手,还怕你不成?”

这话一出,刺猬头赶忙站出来打圆场,说:“哎哎哎,亚军,你在胡说些什么?好好说嘛!这事情闹大了对大家都不好,是不是?兄弟,你说呢?”

邓辉没有接话,一副在等那个叫亚军的贼眉鼠眼发言的样子。

这时,张圣也顺势装作一副劝邓辉的样子,说:“辉辉,我觉得这位兄弟说得也有道理,这事儿闹大了对大家影响都不好。你说呢?”

邓辉只是冷哼了一声,说:“我一开始就说了呀,只要他俩承认这事儿是他们干的,然后在学校贴吧公开向我们道歉,并澄清事实真相,还我们一个名誉,我就不追究他们的责任了。可他们就是‘死鸭子嘴硬’啊,我有什么办法呢?”

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了,可面前这一高一矮两个主谋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依然是一副我们爱怎么办怎么办的态度,真令人哭笑不得。

而且,我一进来的时候就发现了,3号床下铺那个小胖子的手机摄像头一直对着我们,应该也是这起恶意造谣事件的共犯。看来,他们似乎还有走下一步动作的打算。

“嘿!我说,你们俩要是再不表态,等到了查寝的时间,小爷可就不陪你们继续耗着了!”

“哎呀,亚军,你们倒是说句话呀……”

“没你的事儿,你别管!”

“哟呵!还挺‘义气’的,看不出来呀!”邓辉显然已经不耐烦了,说,“放心,我的朋友还在继续帮我查那些ID,你到底拉了多少共犯进来,我在今天晚上十二点之前就能全找出来。所以,现在,你们两个主谋怎么说?”

没等他们两个发言,张圣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一看来电显示是田老师,脸上露出一丝惊讶的表情,随即背过身去接听电话。

“喂,田老师……恩,我们都在的……呃,没事儿,老师,我们能处理……真没……好吧,我跟他们说一声……恩,好的。”

待张圣转过身来,看他一脸愁容的模样,我大致能猜到他接下来要说些什么了。

“行了,我们也不用在这儿耗着了,学校已经知道这件事了。”

说完,邓辉留下一句“小爷就等着看学校怎么处理你们”就招呼着我们返回寝室,乖乖地等待田老师来男生公寓探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