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凶杀案

我们就像山穷水尽的苦妓,以为能抓住什么。

我他妈只是个辅警啊,我心想,同时驾驶着单位快要报废的皮卡在夜里奔驰。夜深无人,路面只有零星的重型货车开过,车内104.4电台在播放经典老歌,栀子花开,如果不是被急着叫过去干活的话,我应该挺有兴致享受这一切的。栀子花开,so beautiful so white。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份工作干这么久,每一年,或者说每一天,我都想着我该辞职了,我知道我光想是没用的,需要行动,但我好像被困在海底,海底,不是蔚蓝,是黑暗。就像现在这条路,没有灯,没有路牌,没有荧光标牌,它通向一幢废弃大楼。

我一脸不悦地下车,这他妈真像一个恐怖片拍摄场所,再加上刚发生了一名凶杀案,给这里平添了一层寒意,我想象着尸体将是何种样子,也思考着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说实话虽然我辅警做了五年,但刑事这块,是今年刚被分配进去的)。

正当我怀着不满与好奇走到大楼里面时,一个穿着宽大的白色T恤的女孩瞪着硕大的眼睛转了过来, 旁边还站着三个灰头土脸的同事,一个正在抽烟的孙科,另外两个与我一样都是半夜被无辜拖来的,我想我现在应该也是灰头土脸,但仍旧佯装无所谓的态度,向女孩瞥了一眼,或者我未曾察觉的更多眼。

孙科先给我简单介绍了下这个女孩,她叫小凌,法医专业,他的远方亲戚,胆大,想在案发现场看下尸体。他又指派小凌和我一组。我有些窃喜,一下来了精神,但还是努力表演着聚精会神又疲惫不堪的神情。

随后孙科蹲下,把抽了半截的烟在地上慢慢转灭,大楼寂静无声,我仿佛都听到了燃烧着的烟草丝在凹凸不平的石块上熄灭的细微声响,随后孙科缓缓起身拍了拍衣服,我都在怀疑他是不是读的是表演专业,还是说当上领导后,多多少少都得做点无意义的动作。这动作得缓慢,得郑重,得值得严肃电影用严肃镜头对待,我不禁想象着他们肯定在想象着他们自己的这些动作,出于一种自我凝视,一种权力的自恋。

当然也许只是我过分解读了,这大晚上一切都显得很诡异,废弃大楼的凶杀案 ,白衣服的女孩,如果这是在写小说,那应该是本恐怖小说,而更诡异是,孙科说这次的任务是找到尸体。

我脑子冒出了一万个问号,虽然是我新来的,但是刑事科是这样的吗,大半夜叫我们找尸体,只是因为有人举报。其他两个同事依旧面无表情,可能他们早就经历过很多次这样的事情。

我有些无奈,对着小凌笑了笑,小凌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兴奋,就像一头小鹿,我急忙避开视线。按照孙科的布置,我和小凌负责二层的搜索,我们提着手电上了二楼,在黑黢黢的楼梯里,我问她怕不怕,她说怕,但更多是兴奋。

听口音她好像不是本地人,我问她是哪里的人,她笑笑对我说是北方人。山东?东北?北京?我很好奇,但她没说具体。

大楼像是废弃了很久,二层楼层低矮,地板很多颗粒,但是没有扬起的灰尘,空窗的远处有城区那边的微光,我的鼻子不太敏感,没闻出什么味道,我们在二层一间一间地寻找尸体,每次转身进去一个空间,都在幻想恐怖。然而仍旧一无所获,没什么发现,哦不,我有个发现,我发现我有点喜欢小凌。

工作时间还发情,我想到自己这样,笑了出来,小凌回头狡黠地看了我一眼。我这样算滥情么,私下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听陈奕迅的《裙下之臣》,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

小凌是个很敏锐的人,虽然接触不久,但她表情的灵动足以反应出我们交谈的任何一言一语都在她脑中盘桓过。

左边一排房间一无所获,我看了下她的脖颈,继续走向右边的房间。

第一间房,她跟我说了很多话,说到男人自私,女人扑火,作家与妓女无异。学法医的,每天解刨尸体,大概脑子肯定是有点问题的,我心想。

第二间房,她主动牵起了我的手,压低声音说,你害怕吗。我说,是你害怕吧。

第三间房,我们接吻了,用了很多时间,这次我也压低了声音跟她说话,我们像两条蛇一样发出嘶嘶的低音交缠在一起。

第四间房,我们都放开了很多,全然不顾科长和同事正在楼上楼下寻找尸体。

你有闻到血腥味吗。她问。

没有吧。我说。

我感觉像在做梦,我说,然后使劲掐了下她。

你他妈掐我干嘛。

掐自己怕梦醒,我不知道为什么说了这样的话,不像平时的自己。

我的鼻子很灵,说完,她又低下头,像头小兽一样使劲吸吮着我。

所以…你说血腥味…

嗯,好像有,是不是更刺激了,你们男人就是喜欢刺激,过后又会厌倦,最后疲惫地过完这一生。

我没有说话,任由她使劲咬我。

不仅自私,还胆小,什么也不懂,却欲迎还拒,欲擒故纵,这就是你们想的是不是,你们男人永远想着攀登权力,把天下所有人都变成妓女,然后让他们下跪,舔舐你们象征权力的那根,权杖。她伸手握住我的权杖。

你想进去吗,她在我耳边说。

而这时对讲机里传来孙科的声音,喂,你们怎么还有没找到尸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