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想安利给你们的好物

文/韩蛋壳

大家好,我是蛋壳!上周我在知乎上回答了一个关于生活用品的问题,反响还不错,到目前为止共收获了1.8k个赞,5.5k次收藏,于是我干脆把这个答案排成了一篇文章,献给小伙伴们~

以下都是我用过一次后就无限回购、或者第一次使用但是用户体验超好的东西。价位对于学生党来说比较友好,不需要勒紧裤腰带就能买得起;而且在京东淘宝、或者专柜实体店也很容易买到,免去了海淘代购鱼龙混杂、过程繁琐的缺陷。性价比很高,超实用的说~

我的推荐分为三个部分——

一、洗护用品

二、化妆品

三、生活用品


铛铛铛铛~一大波好物即将来袭!


一、洗护用品

1.施华蔻斐丝丽睡莲水养洗发露

68 RMB/瓶,680ml,购于京东施华蔻旗舰店

我们班有一个看起来很干净的妹子,发质很软,但是她总能保持头发的清爽干净。不像我们,头发出油的速度根本赶不上洗头的速度,一旦犯懒,就得顶着一头油腻腻的头发出门。有一次我向她抱怨自己的头发太爱出油,于是她给我安利了这个。入手后,发现他家这个洗发露和普通的洗发露不同,挤出来是透明黏稠的液体,带着清新的香气洗头的时候能感觉到很温和,泡沫也非常丰盈;洗完后头发也不会呈现干枯发黄的状态,反而觉得整个头皮非常舒畅清新,感觉自己是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而且用后感觉头皮也没那么爱出油了,除非偶尔犯懒好几天不洗头还是得顶着一头油头出门(捂脸)

上一张最近的图片,看起来发质真的bling-bling的好啊~


2.理肤泉温泉活化清润洁面泡沫

195 RMB/管,125ml,购于理肤泉专柜

这个洗面奶挤出来,质地和上面的施华蔻洗发露很像,也是透明的带着清新香气的液体。理肤泉主打“温和的药妆”,这个洗面奶用在脸上非常的温和,不会像很多碱性太强的洗面奶一样、洗完脸之后整张脸紧绷得难受。如今这管洗面奶已经成了我无限回购的产品之一,这个产品虽然不是他家主打祛痘的洗面奶,但是我十年的顽固痘痘还是被它给治好了我会告诉你吗?已经安利给室友,室友也成了他家产品的忠实粉丝。


3.理肤泉温泉活化保湿水

195 RMB/瓶,200ml,购于理肤泉专柜

和上面的洗面奶一样,这款保湿水也是我无限回购的产品,我手上拿的这管已经接近空瓶了,又要重新入一管了。早晚洗完脸倒一点拍在脸上,清清爽爽的很舒服,一点都没有很多杂牌的保湿水上脸后那种滑腻腻的感受。它的保湿力度用在春夏完全够用了,但是秋冬恐怕有点不太够用,需要拍完它之后再涂一点保湿乳之类的产品。我用的保湿乳也是理肤泉的,但是并没有像洗面奶和保湿水一样达到我心头爱的程度,就不写了。


4.丝芙兰卸妆啫喱

81 RMB/瓶,400ml,购于丝芙兰实体店

这一款啫喱是在丝芙兰试妆时被种草的,柜姐拿它给我卸妆时,我的感觉是哇好温和!泵出来是果冻般的啫喱,用卸妆棉搽在脸上,凉凉的滑滑的很舒服,完全没有之前用的卸妆水的刺痛感!但我的原则通常是同种化妆品不用完不买新的,所以我用完自己的卸妆水,就立马奔向丝芙兰入了这款啫喱。价格也不贵,丝芙兰自家产的东西都相对平价,学生党买起来也不吃力。

至于它的卸妆力度,我觉得我们这些平时以淡妆裸妆为主的学生党妹子,这款完全够用了。但是它卸KissMe的眼线笔(很难卸你们懂的)还是力度不够的,但我平时也很少画眼线,所以也无所谓啦,卸不干净大不了洗脸时多揉揉眼睛就好了。

 

二、化妆品

1.贝印超迷你修眉刀

23 RMB/三把,购于京东自营

如果一个女孩子打算开始学习化妆,那么修眉无疑是她需要掌握的第一项技能。修眉不仅能让整张脸显得更加干净利落,也能增强眉眼的存在感,因此我强烈推荐妹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这项技能。

大一,还不会修眉时
大二,刚学会修眉时

这款贝印小号修眉刀是被女神进化论的寺主人种草的,说心里话,使用体验确实很好,就像寺主人说的那样,特别适合新手。它的刀头很小,对于新手来说比较好控制,避免了手一快半边眉毛就没了的情况出现;刀头小的另外一个优点是易于修理细微的杂毛,并且不容易把自己刮伤(刚开始学修眉时很容易刮伤自己,多练几次就好了)。

对了,它的刀口比较容易钝,但我觉得钝一些反而更好操作······第一次购买的三把修眉刀用了一年多(我大概一个月修一两次),性价比真的很不错。

另外,建议男孩也尝试修眉,干净利落的眉毛能提高面部整洁程度,也能让男孩显得更加英气。如果不会的话可以让女朋友代劳。

 

2.兰芝紫色隔离霜

245 RMB/管,30ml,购于京东兰芝旗舰店

这款隔离霜已经被推烂了吧~当时我想入手一款隔离,看到超多人都在推兰芝家的这款,就入手了一管。我是白皮妹子,买的时候还纠结了很久应该买哪个颜色的,最后还是决定随大流买紫色的这款。入手以后发现紫色款对白皮妹子也非常友好,显得人更白······而且用手也很好推开,保湿力度也足够,有些大牌粉底隔离都无法避免的搽完就干燥爆皮的情况,用了这个也不会发生。

我最近一直在坚持底妆素颜,如果偶尔想化个底妆,用它就好了它还有SPF22的防晒值,我觉得除了夏季,其他季节用它来防晒也够用了。唯一的缺点是遮瑕力度不够,如果想遮住脸上较深的痘印痘坑,这管隔离可能不太够用。不过看在它有那么多优点的份上,这点小瑕疵我们就原谅它吧~

PS:这款隔离已经安利给妈妈和小姨,也成功成为了她们无限回购的产品。


3.Dior烈焰蓝金唇膏哑光系列576

350 RMB/支,购于丝芙兰实体店

这是我的第一支口红,当时就是被微博上的这张图种草的。我恐怕永远不能忘记在丝芙兰试这支口红的心情,上嘴的一瞬间,就被它充满质感的膏体惊呆了——和我以前用几十块钱的开架唇膏的感觉完全不同!毫不犹豫抱回家!而且它的颜色也非常美,粉粉嫩嫩,又不显得轻佻,少女感满分。每次对着镜子涂完它,都觉得自己美死了!(真实心理感受)

给你们上一张图~我真的太爱它了~

当然,它还是有一些小小的瑕疵。可能是因为是哑光质感的原因,上嘴后稍稍有些干,所以涂它之前需要先拿唇膏打个底。


4.MAC SEE SHEER

169 RMB/支,购于京东MAC旗舰店

这也是被推烂了的一款口红了吧~低调温柔的颜色,却能让你的气色瞬间鲜活起来,除了它还有谁呢?而且它的质地也是滋润型的,上嘴之后十分温润舒服,根本用不上唇膏打底了。有时候着急出门,快速描个眉,拿起SEE SHEER涂个唇,就能自信满满地出门去


5.悦诗风吟控油矿物质散粉

50 RMB/盒,5g,购于淘宝悦诗风吟旗舰店

如果你和我一样,皮肤是大油田,在预算不高的情况下想入一个有控油效果的散粉,选它肯定没错,一盒才50软妹币,感觉可以用到天荒地老。其实我最初是打算入纪梵希的四色散粉的,后来在丝芙兰看见了它高昂的价格后默默地选择了放弃……最后我网购了悦诗风吟的这款被很多人推的散粉,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控油效果杠杠的。

每次上完底妆之后在全脸尤其是T区薄薄地扫上一层,可以保证半天不泛油光。小小的一盒携带也很方便,什么时候觉得出油了随时拿出来补一补就好了。当然,价格摆在那里,性能肯定还是不及大牌散粉的,上妆半天后也会出现浮粉的现象,不过看在它的价格对学生党这么友好的份上,也就不要计较太多啦。

另外偷偷告诉你们一个小窍门,有时候早上起床发现前额的头发有点油,又没时间洗头发,拿这个散粉往发根处扑一点,黏在一起的头发就能biaji一下都散开了,油光也shua地一下都被吸掉了,简直是头发爱出油妹子的福音(懒癌晚期患者的碎碎念)


6.贝玲妃蒲公英蜜粉腮红

158 RMB/盒,购于丝芙兰实体店

在入手这款腮红之前,我都是用手指蘸一点口红然后在脸颊上抹开这种原始人的方式······结果在丝芙兰被柜姐嫌弃腮红抹的面积太小太不均匀(高级的营销手段),并趁势给我推荐了这款贝玲妃腮红。我抱回家后反而越来越喜欢,软软糯糯的粉质,扑在脸上很是轻薄自然。每次上底妆时为了避免脸色过于苍白,就拿它自带的毛茸茸的小刷子蘸少许腮红扑在脸上,不一会儿,两颊上就飞起两朵娇艳的桃花云。

不过老实说,腮红除了这款以外我并没有尝试过别家的产品,而且看样子这款腮红也有能用到地老天荒的架势。如果你们也有中意的产品,请推荐给我~


7.烙色自动眉笔

30 RMB/支,购于淘宝烙色旗舰店

我的眉毛本身就比较粗浓,所以不用眉粉而是用眉笔(但我有三盒不同的眉粉,分别用来画鼻影和发际线)。在入手这款眉笔之前,我一直在用网上狂推的爱丽小屋双头眉笔,但是给我的体验是假如不上底妆,就特别难控制笔尖,手轻描浅了,不尽人意;手重描深了,蜡笔小新。

后来有一次刷微博,无意间看见一个美妆博主推烙色这款眉笔,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网购了这款名不见经传的产品。但是到货后,它的效果却让我惊艳,略微有点油油的质地,因此特别好上色,就算不化底妆,也能轻松描出利落的眉尾;但与此同时也要求画眉的手法较轻较快,不然很容易画歪。


8.丝芙兰密吻润唇球

59 RMB/个,购于丝芙兰实体店

这款唇膏的外观很是小巧可爱,握在手心像一个小小的蛋。我入手的是#01 焦糖鲜奶款,是一款无色润唇膏,涂在唇上有淡淡的奶香味,滋润度满分。有时候嘴唇干燥爆皮,临睡前涂一点在唇上,第二天早上起来能明显感到嘴唇柔软了很多。


三、生活用品

1.安耳悠耳塞

29 RMB/盒,共5对,购于京东自营

作为一个对睡眠环境要求很高、一点点光和声音都能让我抓狂的敏感型体质者,我从高中开始午睡就离不开耳塞了,上大学住进集体寝室之后,更是不塞耳塞就无法入睡。我以前一直在用零听的耳塞,舒适度和隔音效果都很不错,但是价格不菲,大概三十元左右一对;而且作为一个睡眠多动症患者,睡着睡着耳塞就不知道掉哪儿去了,只能再买一对,实在有些肉痛。

后来我无意间发现了安耳悠的这款耳塞,仿佛突然间发现了新大陆,简直是零听耳塞的完美替代品,而且29元可以买五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掉耳塞了!它的手感柔软舒适,有许多绵密的小孔,捏小后放进耳内,可以感觉到它在里面慢慢膨胀。膨胀到最大限度后,我不敢说它百分百隔音降噪,起码室友轻声说话的声音是完全听不到了,但如果是大喊大叫那就说不准了(´・ω・`)


2.零听3D慢回弹睡眠遮光眼罩

29 RMB/副,购于京东自营

对于我来说,想要美美地睡个好觉,光有防噪音耳塞不够,还需要遮光眼罩的加持!自从学校寝室禁止挂床帘之后,我就赶紧入了这款遮光眼罩。看图就能发现,它的剪裁是3D形状的,能较好地贴合人脸的轮廓,尽量不让一丝光线漏进来;而且这款眼罩也足够绵软舒适,松紧程度也可以自由调节,非常人性化。我看见过很多大V推荐一种真丝眼罩,但是它对于学生党来说确实价格不菲。我觉得从性价比方面考虑,这款眼罩已经做得很不错了。

对了,给你们讲一个关于这个眼罩的梗(前方老学姐开车预警)——不知道你们看见这个眼罩的形状想起了什么,反正有一次,一个室友爬上我的床找东西,突然间大叫:“蛋壳!你的xx怎么这么小啊!”我赶紧吼回去:“这是我的眼罩!”结果全寝爆笑。从此以后,我的眼罩就被取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做“小xx”。


3.丝芙兰卸妆棉

19 RMB/70片,购于丝芙兰实体店

自我开始化妆起,就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化妆棉,有小众的ZA,还有屈臣氏自家化妆棉等等,目前在用的是网上狂推的丽丽贝尔,但我最中意的还是无意间在丝芙兰发现的这款化妆棉。圆圆的厚实的棉片,搽在脸上十分柔软舒适,没有有些化妆棉在脸上“划拉”的刺痛感。缺点是价钱稍贵,化妆棉又是易耗品,用起来会有些心疼。




码字上图很辛苦哒,小伙伴们看了别忘了点个赞再走哦~~~

这篇回答发布在知乎上后,评论区有支持也有质疑的声音,对于大家的意见我做了以下回复——


1. 质疑我推荐的产品效果,认为缺乏横向比较的。

首先,用户体验是很主观的一种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在答案开头也已经说了,这些产品都是我个人觉得很好用的。比如很多人质疑的睡莲洗发水,这款产品是我推荐给室友后,大家都觉得很好用我才po出来的。

其次,我只是一个学生,并不是专业的测评博主,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和经济能力去购买和比较众多化妆品。作为一个入化妆坑时间并不长的女生,大家说我too young too simple我也接受。化妆护肤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我们一起加油。

因此,大家把我的推荐作为一个种草的参考就好,如果你仅凭我的一家之言就决定什么该买什么不该买,也只能说明你是一个不太理智的消费者,对吧。


2.好奇我的生活费有多少,认为我的推荐并不平价的。

生活费每个月固定是我主动要求的,因为我觉得这样有助于理财观的形成。我的生活费和身边的女孩相比就是很正常的数额,但我不爱买零食,也较少出去聚餐娱乐,很少冲动型消费,也没有双十一血拼囤货的习惯。你们看到的这些化妆品(还有些我觉得不太好用的没有po上来)都是我从大二开始,每个月一点点买回来的。其实我这么大了还在花父母的钱,已经非常过意不去了,也希望我在硕士期间能做到经济独立。

我觉得有些人买东西有一个误区,都喊着买化妆品要买能力范围内最贵的,其实不然。我也买过make up forever粉底液,但作为底妆用户体验确实不及兰芝的隔离。当然我也建议学生党也不要过于追求“平价划算“,化妆品这种直接接触皮肤的东西还是要有品牌保证的。

总之,贵的不一定更好,网上被狂推的也不一定好,去专柜试妆、挑选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3.好奇我的年龄的。

emmmmm......这个嘛,只是上学比较早而已,而且我复读了一年,如果不复读的话现在已经上研一了。我身边也有同学比我还要小一两岁,所以年龄并没有什么值得深究的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