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1】

《世上只有妈妈好》【1】

世上只有妈妈好【1】

今天去公园散步,坐在妈妈经常坐过的椅子上,仍然觉得妈妈好像就在身旁。

可是妈妈离开我们去了天国已经快有一年了!想想真的不可思议我仍然经常想起要去妈妈那里,好像她仍然会在家里等着我。仍然是那副慈祥的模样,仍然笑话儿我邋遢,仍然担心我的身体状况---仍然----我有时就去怪罪上帝!

“既然您让妈妈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

“为何又把妈妈领走呢?”

今天我整理了一下医院里的日记,发到网上纪念我的妈妈,也缓解一下我对妈妈的思念。


5月4日(应该是睛天)妈妈紧急入院了。

事情来的很突然!让我有点懵圈了。

妈妈已属胃癌晚期,随时都有发作的可能!这事儿医生也多次告戒过我们。

可我还是不敢(愿)相信!

这一段时间,妈妈在两个女儿日夜陪护下,一直很乐观。虽然谈不上有大的恢复,可也没有恶化倾向。每次医生来访都觉得很奇怪。

“老人家真的不痛吗?”他经常会这样问。

“不痛!”妈妈总是肯定的回答。

医生就会疑惑的偏着头,沉思无语、有些不敢相信的模样。每当看到这种情景,我们都会心中暗喜!哥儿仨个就会相视点头,会心的微笑。我们都觉得一定是“中国的偏方”起了作用!


二月中旬的一次复查时,妈妈被发现胃癌已经发展到晚期!医生变得很惊讶,对我们无可奈何的说:

“问题很严重!已发展到最期了。”

“手术可能下不了手术台。”

“化疗就老太太目前的身体状况看怕是挺不住。那是相当遭罪的呀!”我和四妺面面相觑。

傻了!

要知道这就相当于“死亡”通知书!

令人难以接受。

寺石先生是我们最信赖的大夫,多年来为妈妈医好了许多病患。他不但医术精湛还平易近人,说话态度诚恳亲切,对待病人就像是亲属一样。他的话无疑于当头一棒,让我们全都没了主意!

在他的建议下我们选择了“缓和治疗”。既“在宅介护”(妈妈不愿意住在医院里)首先恢复体力,以便在今后可能的情况下手术治疗。

当然这也是一厢情愿而已!

医生已经明确的说明:

“不会有恢复的可能,情况只有越来越糟,想干啥赶紧干。”

家里上下乱成了一锅粥!(国内国外)

坐以待毙不是我们家的性格!再三权衡下,我们决定使用国内的中药偏方,只要有万一的可能性我们总是要拼一拼!和妈妈商量后就拍板了。

妈妈连水都难以下嚥了,可近150毫升的中药竟一饮而尽。一日两次妈妈自己都记得清清楚楚!两个多月下来,情况时好时坏。总的来说比较乐观,因为结果已经让医生们很吃惊了。

“老妈妈真的让人不可思议!”

这令所有参与治疗的医护人员都大为不解----

我们就充满了期待!


周三上午(5月4日)妈妈说:

“出去走走吧!想逛街了。”姐俩拉着妈妈去商店溜了溜,给妈妈买了一个包、一顶帽。妈妈很高兴!


5月4日下午女儿说:

“爸爸、我们去看看奶奶吧!”

我听了很高兴!爷俩兴冲冲的来到奶奶家的门前,屋里没有人。正疑惑间,三妹发来短信。

“妈妈正在赶往医院途中。”

“突然胃痛、痛得很历害,护理医生建议住院治疗!”

我和女儿赶到医院时,妈妈还在一楼办理住院手续。一向平和的妈妈变得急躁易怒,满头滿脸的汗水 痛得直发颤。这是一张陌生的面孔,只是几天的工夫就变得削瘦而苍白!似乎已经痛的变了形,我的心拧巴得紧紧的。女儿就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女儿在东京工作。

她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见过奶奶啦。


妈妈住院了。

挂上点滴打上止痛药,病情得到了控制!准确的说,是痛疼一时得到了控制。医生表示:

“癌组织在胃里已经破损了,这种状况很少见,我也没有经历过。”

“按照常规肠癌出现破损时就必须手术!胃里因有大量胃酸,败菌无法存活,可以观查一下再做决定。因为手术保证不了癌症的去除、并有立即死亡风险!”

我们只有相信医生的建议,别无它法。

人在这种时候才发现自己原来是这样的无能为力----。

极尽人事、静待天命!

我向上帝祈祷----

(未完待续)接【2】

世上只有妈妈好【2】

《世上只有妈妈好》【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发个脾气,牛都拉不回来。如今生个气,转眼就觉得没必要。时间渐渐磨去了年少轻狂,也渐渐沉淀了冷暖自知。 年轻的时...
    我读书多不骗你阅读 107评论 0 0
  • “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这句话是刚刚和闺蜜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的。我说别人都是越活越沉淀,而我是越活越浮躁。 这个学...
    锦存在阅读 508评论 0 0
  • 命令 在终端里输入下面命令即可让它们显示出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
    wkd0108阅读 278评论 0 0
  • 《信行禅师碑》,又名《隋大善知识信行禅师兴教之碑》,越王李贞撰,薛稷书。唐神龙二年(706)八月立。 石已久佚。现...
    万良阅读 1,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