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吻的额头(6)

是。我是周浩澜。

“雪莹”不过是九岁的我站在书店的柜台前,随意看到的一个名字。

九年前,叔叔和婶婶一起策划了我爸妈的那场车祸,只是为了得到他们手里的那些财产。我被妈妈用身子护住身体,从车底钻出来的时候,衣服上沾满了鲜血,连眼泪都没来得及流,就像妈妈说的那样,拼命爬出那个山坑,手掌磨得生疼,却不敢停下。

当我坐在盘山公路的边沿上喘着气的时候,爸妈的那辆车子就炸了。

就这样,我连一句再见也没有机会对他们说。

不能只是这样活下去。后来无数次我对自己说,我要报仇。

当我第一眼看到周玮的时候,我就认出他来。小时候,他是最疼我的哥哥。和我一起上绘画班,带我逃课去吃棉花糖,婶婶很爱他,常常将他揽在怀里亲来亲去。失去他的话,她们一定会非常痛苦吧。吃着菠萝包的时候我这样想。

我对躺在病床上的周玮回忆起那些事情时,一直在我脑海里罪大恶极的两个人忽然推开门走进来,他们似乎是在外面站了很久。叔叔涨红着一张脸,嘴唇颤抖着对我说:“浩澜,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原来爸爸开车冲下盘山公路,是早有计划的,他甚至为此写下了遗嘱。将他的财产悉数归到弟弟名下。

他的字迹,我是认识的,千真万确,不会有假。

你不会明白,在那一刻,我所受到的震动,一直支撑着我走过来的念头,竟只是我一厢情愿的假想。忽然之间,那房间变得好空好大,我站在那里左右摇晃,仿佛全世界都没有一个支点。


准备离开的那天夜里,我又回去了思泽那间小房子。打开门,看到黑暗中坐着一个人。

是左浩。

他看到我,眼泪鼻涕几乎齐齐留下来:“雪莹姐,思泽哥出事儿了。”

我离开后的那段时间里,他痴迷于赌博,凭着那点儿小伎俩,他赢了一些钱。后来他去了豪华赌场,开始是赢钱的,后来就渐渐输起来,简直收不住手。他忍不住动起手脚来……他们将他关了起来,扬言没有多余那数目十倍的欠款,就要剁手跺脚。

“多少钱?”

“一……一百万。”他颤声说道。

想想也知道,他那帮小打小闹的朋友是拿不出这些钱的。

“雪莹姐。”左浩声音带着哭腔,“我们要不要去抢银行?”

“没那么严重。”我一只手扶住他的肩膀,“我有办法。”

记得吗?宋雪峰曾经对我说过,如果有麻烦的话,可以去找他。

请人帮忙,一定要是大事儿。而且,一次就够了。太多的人情,还不起,也欠不下。

看到我,他眯着眼睛露出一个笑容来:“什么事儿?”

“把思泽救出来,你知道他在哪儿。”

“如果我不帮呢?”他转个圈背对着我,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只看到那些被吞吐出来的眼圈。

“这是我求你的唯一一件事情。如果晓燕在的话,她也一定希望你这样做。”

然后我拉开门,一只脚刚跨出去,便听到他说:“好。”

我很早就知道,思泽并不是他的儿子,他原是宋雪峰那混蛋上司的儿子,他被开除后心存报复。把三岁的思泽拐去了乡下,寄养在别人家。知道思泽九岁,他才把他接回,将他一个人丢在市井间,看着他如何生存下去,并告诉他,这是男子汉必须要过的关。

直到他慢慢长成那副不良少年的样子。

而他念念不忘的那个晓燕,她是我的妈妈。这真戏剧化,对不对?

从我有记忆开始,妈妈就是一个十分冷漠的女人。爸爸无法忍受她的那种冷漠,两个人时常吵架,多半都是他在大吼大叫,而她仍是冷冷的,不吭一声。因为她爱的是另外一个男人。


“留下来,和我们一起生活吧。”婶婶握着我的手说。

“不。”我推开她,拼命跑出去,我不知道自己穿过几条街道,经过多少红灯,我只是不敢停下脚步,像头受惊的小鹿。

谁也弥补不了,我被亏欠的童年,所以请允许我,短暂的任性。

后来在火车站,我买了一张开往南方的火车票。坐在靠窗的位置时,我想,我会一直走下去吧。

也许还会经过大佬的家。

也许绕地球一圈之后,我会再次和思泽遇见。

换手机号之前,我收到左浩发来的短信。他说,思泽现在很好,和从前那帮朋友断了联系,宋雪峰将他送去了一家职业学院。

他还是想着你,你会不会回来呢?最后左浩写道。

“会的。”我发出这两个字,将手机卡抽出来,丢到窗外。

因为感觉不到我爱他,就十分愤怒地说出分手,再也不回来这样的话;为了引起我的注意随便交一些女朋友,但我却丝毫没因此生气,让他感觉很沮丧;为了赚很多钱,做出混赌场这样愚蠢的决定。

他是个傻瓜,你知道吗?

可尽管如此,我依然爱他。

哪怕他只能给我一间小小的阁楼。

后来我想,我爱上他,是从他抱着那盆仙人掌对我说,如果我们一直在一起,就能看到它开花。

再后来,那盆仙人掌真的开了花,红色的,月光洒满整间阁楼,也落在红色的仙人掌花上。像那个夜晚我偷偷亲吻熟睡的他的额头。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