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来之遗策(01)

昆仑山脉的最深处,有一谷,名曰死亡谷。

  但凡来到此谷的生物,都会被天雷击中而死。

  无论是以速度快而闻名的猎豹,还是行动慢而缓的龟类,只要是活动的生物,进入死亡谷,就会成为天雷的食物。

  天雷会抽干你身上所有的水分,瞬间让你变成一具黑骨,在荒垠的一片青石里,被大风碾为尘土。

  重生二十一年,历尽沧海桑田,几次生死考验,甚至找过阎王续命,我终于来到了这里——昆仑山,在这里找到了青鸟的蛛丝马迹,这一世重生最大的任务终于要完成了!

  却,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西王母,我当世的母亲,我喜欢叫她太真。

  “来者何人?竟敢私闯我昆仑圣地!”

  我看着一身盛装,神圣无比,庄严肃穆,眼角却又有丝黑气缠绕的西王母,大惊。她看向我的眼神充满鄙夷,仿佛我这个天下间最渺小的凡人根本不值得她多看一眼,那样的眼神,那样的冰冷,那样的无情!

  “太真!我是阿婉啊!”我凄厉地呼喊。

  西王母听见我竟然直呼其名,更加愤怒,一声令下。

  “大鵹少鵹,速速将此贼人拿下,关进腐尸潭!”

  我慌忙望向大鵹,只见大鵹少鵹稍一迟钝,相视一眼,随即便发动猛攻。

  “笨笨!阿紫!我是阿婉啊!”

  只是,没有人听见我的话么?

  (一)会说话的笨笨

  我经常被老爹逼迫着学文习武,我自己没有什么大的志向,老爹也并不期望我去考清华北大,更杜绝海外深造。拿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咱当过兵的人,最是爱国,世界都是一样的,只是风景不同,自己的国是自己的家,我就喜欢自己的家,花园是自己家的好,月亮是自己家的圆,风景还是自己家的最美。

  我说您老土了吧,人家出国叫流行,深造是学术交流,各国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嘛,何况那么多的富人子弟争着抢着上完了咱的学校就为了出国显摆两招,你一校董,要真跟学生说这话,看谁还上你的学校?

  我从幼儿园开始就在自家的学校上,小学中学高中毕业甚至大学,从来没有踏出过家门,更别说踏出国门了,虽然我已经受老爹根深蒂固的思想灌输,对漂洋过海没了一点兴趣。不过根本原因还是我已经过够了漂洋过海的日子。

  老爹和太真常年住在深山老林里,从小我就感觉我们家的深山老林与世界隔绝,那一条漫长而又无垠的大江横亘在我充满向往的现实生活里,过了这条大江,就是美丽而又奇妙的校园,那里有很多可爱而又好玩的朋友,慈祥和蔼而不严厉的老师,轻松惬意的学习生活,无论习文还是习武,简直比深山老林轻松多了!这深山老林唯一与外界沟通的地方就是我家的学校,这通往学校唯一的一条路就是横渡大江。

  三岁的时候上幼儿园,我终于第一次离开了深山老林,老爹开着游艇花了约莫半个小时把我送到港口,登上岸看着我兴高采烈的神情有些生气,“臭丫头,不过刚离开家,你就这么高兴,你可不知道你打小生活的布谷小庄才是人间天堂,这世界上没几个人有资格进来!要不是看在你是我闺女的份上,我早就把你扔到人间了!”

  “你那遍地鸟屎的庄子有什么好,我看不是人家进不来,是人家不想来!”

  老爹听了我的话,吹胡子瞪眼儿地瞧着我,我还没看到他动作,就感觉屁股上的裤子已经脱了下来,火辣辣的痛伴随着清脆的两声巴掌传遍我的全身。我气嘟嘟地冲老爹叫嚣:“就仗着你人大,敢欺负我!”老爹理直气壮地说:“你错了,不是我人大,是我功夫好。”又是这句话,我拍拍手,扬起小脸郑重地向他说道:“好吧,老爹,总有一天,我的功夫会比你好!”老爹爹抖抖肩,迈开大步便走在了前头,我迈着我的小脚紧紧地追赶。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宽敞的马路,眼花缭乱的行人,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很多很多的小朋友,“老爹,这里我喜欢。”我发自内心地向老爹诉说着我的感情期待,老爹只是回了一句,“既然你喜欢,那你是想留在这里,还是想和我回小庄?”老爹不是在开玩笑,开玩笑,人生地不熟的,我留在这里谁来照顾我?“老爹,白天来这里上学,晚上回家跟你和太真作伴。”老爹看着我想了想说:“你怎么还是这么小呢,你要是大一点,就能每天自己上学了。”

  “老爹,人家才第一天上学,你就像撒手不管吗?”

  “我什么时候说不管你了,我这是锻炼你独立自主能力!”

  “得了,想跟太真去逍遥快活就直说吧,何必说得那么冠冕堂皇!”

  “你个小丫头片子,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刚听到老爹开口,立马撒腿就跑。

  老爹送了我三年幼儿园,一年级开始,我就自己开着我的小游艇上学了。说实话,一个人走在上学的路上,真的很爽,我的小伙伴笨笨这只笨鸟一路追随着我,陪着我聊天,令我好生愉悦。

  “阿婉,我想找个伴侣。”

  得,我一听这话就知道这只笨鸟又看上哪只母鸟了。

  “你这次看上谁了?”

  “我昨晚上做梦,梦见一只紫色的同类,正向我求爱呢!”

  “你那是梦,不是真的。”

  “我的梦就是真的,她很快就会遇见我了。”

  “你的同类哪有紫色的?你这金色的就已经很绝种了!”

  “你不知道,金色和紫色是绝配,我们都是种族里的秘密存在,当我们两个相遇到成双成对,阿婉你想去哪里我们都能带你去。”

  “那我想去唐朝好不好?”

  “为什么想去唐朝呢?没点志向。”

  “唐朝有个女皇啊,我要跟她合个影。”

  “这个世界很多地方都有女皇,只是你不知道。”

  “你个笨笨,净瞎说,别想哄我,当我还是三岁小孩啊!”

  “是啊,你不是三岁小孩,你只是个六岁小孩罢了!”

  “你才是一直刚破壳的小鸟!”

  “小阿婉啊,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我这是重生,我都几万岁的鸟了,我会骗你这个?”

  “我不管我不管,我要上学去了,你给我看好游艇。”

  把游艇停靠岸,远离那只叽叽喳喳的小小鸟,我迈着欢乐的脚步上学校。

  “可怜我几万年的修为,就只能天天给小孩看车,在这个世界真是悲哀啊!”我无意间回头的时候,刚好看到笨笨垂落到游艇的顶端处,遥望向西方,那时我竟然真的从笨笨的眼睛里看到了沧海桑田。

  最近甚少见到老爹,以前只要我一放学回家,就能见到老爹在院里择菜,太真在那切菜做饭。自从上了小学之后,老爹也不见了,太真也不见了,只是偶尔半夜里我起床上厕所的时候,忽然看到他们出现在大门口,跟我打了声招呼,问问我最近好不好,有没有好好学习,有没有勤练武功,功夫有多大长进,我一一对答。有时我练功偷懒了,说了谎话,那只笨鸟就会立马出现在老爹的面前告状,然后老爹和太真一定会借口检验我的武功来给我个深刻的教训,继而,未来的若干天一定是非人的日子。

  起初,我还很想念老爹和太真,只是被二人折磨得久了,就有些期待他们快快离去了,他们离开了我还可以过我的小日子。虽然,练功再也不敢偷懒了,但是总比被他们惩罚好啊。时日久了,老爹看我乖乖练功了,就跟太真过星期,周一到周五我上学,他们外出,周六日我们一家三口过周末,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着,直到我十四岁。

  这一年我初二升初三,没什么紧张的,反正考再多的分还是在家里的学校上。

  这天,是放暑假的前一天,照旧开着我的游艇飘荡在海上。

  “阿婉,我的伴侣马上就要遇见我了。”

  “笨笨,你这话八年前就说过了。”

  “在漫长的历史中,八年就是弹指一挥间。”

  “好吧,那你说你这次的马上,是多长时间?”

  “额,本来就在这两日,可是我预感到阿紫会面临一场危机。”

  “好吧,你不用多说,你的阿紫有难,做姐妹的,我一定会舍身救她的。”

  “谢谢你,我这次是真的很需要你,我的力量还太小。你干什么刹车?”

  听到这只笨鸟跟我说谢谢,我差点以为听错了,看来笨笨口中念叨了八年的伴侣阿紫是真的要到来了。

  “咱们之间千万别说谢,我承受不起。”

  “阿婉,你帮了我这次,我马上带你到唐朝转一圈。”

  “笨笨,咱能正常点不?”

  “阿婉,打从你老爹把你托付给我,你的世界就不正常了。”

  “是老爹让我照顾你,好不好?”

  “你自己看着办吧。我现在很郁闷,我太弱了,我受不了。”

  “那你怎么就强大了呢?你不是说你还称霸过一片荒芜吗?”

  “是蛮荒!”

  “好吧,笨笨,总会有办法的。不要难过,这个世界很和平,不会出现打打杀杀的事。”

  等了很久没听见笨笨的回话,我停罢了游艇,回头看了眼最高处的笨笨,他依旧痴痴的望着西方,面色深沉。

  “笨笨,我去学校给老师请个假,马上就出来,我们今天就出发,找你的阿紫!”

  “阿婉,真的吗?”

  我仿佛看到了微风中笨笨闪闪的眼光。

  “当然,你等着我!”

  毫无顾忌施展开了我的地上轻功,尽量让身边的人以为只是一阵风从身旁穿过。到了学校,走进门房,找到看门的老头儿,撂下一句话,“老头,看到我们班主任,跟她说一声我要请假。”扭头就回。

  笨笨看到我复回到游艇上,一瞬间从最高处跌了下来,继而扑打着翅膀飞过来,围绕着我旋转。

  “笨笨,不要转了,你告诉我,我们应该往那个方向走?”

  “阿婉,我太激动了……”

  “笨笨,是西方吧?”

  “你,你怎么知道?”

  “你天天望着西方,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立在望妻艇上呢!”

  “哈哈,对,阿婉,我们去西方,找阿紫,前进!”

  游艇以最快的速度在西方的海上穿行着,行驶到正午的时候,笨笨让我暂停下来,我看着笨笨艰难地挥舞着它的翅膀,不由问道:

  “笨笨,怎么了?”

  “我在感应阿紫的位置。”

  “不是一直往西走就可以了吗?”

  “不是,再往前走,就有一些禁制了,阿紫就在那些禁制中诞生。”

  “禁制?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

  “你老爹不想让你参与进去那些事。”

  “老爹可真是神神叨叨的。”

  “你功夫不到家,参与进去只有被欺负的份。”

  “好吧。这就说明,我现在的功夫还可以?”

  “将就吧。不要跟我说话了,我专心搜索。”

  我看到笨笨的眼中射出银白色的光芒,透过这些银白色的光芒看着前方一望无际的海面,竟然能看到很多漂亮的岛屿,绿玉葱葱,有大有小,能听到动物小鸟的叫声、吼声,仿佛一片天堂。

  “笨笨,好奇特!”

  “闭嘴啊,阿婉!”

  好吧,不能打扰笨笨。笨笨眼前的画面在不停跳转,好像千里眼在巡视这片领域一般,从这个小岛跳转到那个小岛,当我站在笨笨的身后透过它眼睛射出的光芒看到的是那些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天堂岛屿,而我一旦离开笨笨的视线范围,出现在眼前的依然是茫茫大海。这个世界真奇妙,你看不到的总以为别人也看不到,孰知那便叫做掩耳盗铃了。

  过了很久,笨笨疲惫得一个趔趄,我上前用手托住它,笨笨回头看了我一眼,我看到了笨笨绝无仅有过的失落。

  “笨笨,先休息一会儿,阿紫一定能找到的!”

  “阿婉,为什么我明明感觉到阿紫就在跟前,却找不到禁制它的那个岛屿呢?”

  很早我便在思考这个问题了,笨笨的感觉不会错,阿紫的出世一定也会迫不及待地来找笨笨,所以一定会释放她的气息让笨笨尽快寻到。而如果出了问题,那很有可能就是觊觎阿紫的其他人也在往阿紫身边赶,阿紫迫不得已隐藏了自己的气息。

  我把我的想法说给笨笨听,笨笨恍然大悟。

  “跟在你这个小孩身边,自己也变得单纯了,是啊,会有其他势力想要得到阿紫,所以,阿紫现在一定很危险!”

  “笨笨,我怎么感觉自己给你出来一个这么好的主意,你没有感激反而在损我呢?”

  “啊哈哈,阿婉,对不起啊,太久没有跟外世的人打交道,是我自己迟钝了。”

  “这还差不多。那,你有什么好一点的办法能尽快找到阿紫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时总说字符集,出了乱码就知道是字符集的问题。但是为什么字符集出了问题就会是乱码,而且为什么会是这样子的乱码字符串...
    禹声阅读 1,301评论 0 0
  • 晚上吃饭,是我和珊瑚例行聊天的时间。 珊瑚说,大课间做完操,排队回教室的路上,看到地上有一个扫把,前面的同学都绕过...
    何沅桐阅读 202评论 0 0
  • 这两天看到一则报道,曾经的房地产老大万科,市值竟然被海天味业超过了。 要知道万科是A股的房地产龙头企业,房地产的利...
    一个创业者的精进之路阅读 567评论 0 1
  • 俄罗斯喀山之行 俄罗斯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在喀山,穆斯林和基督徒和平共处。世界文化遗产——喀山克里姆林宫守在伏尔加河...
    lmh_983e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