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的情缘(十四)

 立冬已久,凋零的枯叶从树上翩翩落下,如飞舞的蝴蝶,地上堆积了厚厚的一层,踩上去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北归的燕子正忙着筑巢,穿梭在枝丫里的点点身影,给单调的冬天增添无数的生机和活力。整个李庄也由浅绿变成深青,失去了往日的润朗,略带灰蒙的身影悄然耸立在天地间,默守着一份寂静。

 初冬的早晨李庄还是有些许的凉意,已经习惯陪公公晨练的美雅,跟往常一样早早等在走廊前。这时突然从二楼走下全副武装的李远,美雅看见他的样子吃惊不小 ,“这么早,你怎么下来?”美雅好奇地问。

“我怎么就不能下来!今天早晨我想陪爸爸晨练,就不用麻烦你!”李远没有正眼看美雅,语气冷淡。美雅却越发感到奇怪,心想:“都来好多天,早晨就从来没见过出来,今天怎么突然就来了兴致。”这时李世德的门开了,他由夫人扶了出来。“哦,妈妈,你还是把我爸的短风衣给穿上,外面有点凉。”

“不用,走一会就热!”李世德摆摆手阻止道。

“还是穿上的好,小心回来的时候感冒,在哪?我去取。”美雅执意要公公穿上。

“那好,我去取。”李夫人说着转身进了屋,一会拿来帮李世德穿好。

“你怎么也在这儿?”李世德没有正眼看李远,只是瞄了一眼边走边问。

“从今天早上开始,我要陪您晨练,以后每天都这样,直到我离开。”李远一副认真的样子。

“哼!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不用麻烦你,还是让你嫂子做,都已经习惯。”李世德没有停下来,语气里明显的带有嘲讽地说。

“爸,求您,我真的想为您做点事,我是认真的。”李远上前一步堵在李世德面前恳求道。

“爸,要不就让小叔子试试,反正也闲着,他又这样诚心诚意。”美雅担心父子俩为此事弄僵,也开口帮李远说话。

“既然你嫂子这样说,那就走吧。”李世德微闭双眼犹豫了一会很勉强地答应。然后美雅叮嘱李远,要随时陪在父亲左右,千万别让他一个人单独活动,李远听着不住地点头应着,美雅一直送他们父子俩到门口,并目送着直到看不见,这才转身回来。在客厅里被坐在沙发上喝茶的李夫人叫住了,“他俩走了?”

“嗯。”美雅点了点头。

“这样也好,让他们父子俩多沟通沟通,很多时候都说不到一起,你也可以借机休息休息。妈跟你说,在你爸的事情上我也很是惭愧,什么也帮不上你,又担心自己做不到位,这段时间以来的确累坏了你!”李夫人有感而发,拍拍旁边的沙发示意美雅过来坐下。

“妈,您这是什么话,别的我也做不来,能让我爸站起来,是我们全家的心愿,我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应该的。”美雅坐下来握住李夫人的手笑着说。

“你爸说等笑笑生日过后就搬到城里去住,他准备去上班,那儿离公司近,方便些。还有,你抽个时间进城给自己买几件衣服,将头发也做做。笑笑生日那天,你这个当妈的才是真正的主角呀!”

“好的,听妈您的。不过我爸现在就急着上班那可不行的。”美雅睁大眼睛看着李夫人担心地说。

“还有些日子,到时候小心一点。再说你爸只认死理,要是不让去,会跟我们急的,本来就是个急性子人,哪里能呆得住呀!这次邀请的都是跟公司有业务的重要人物,你爸乘这次机会要让他们看看,他并不像外面谣传的那样已成了废人!而且这也是为公司集资的一个绝好机会。”李夫人呷了一口水接着说:“哎!这个李远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也不是你爸说,眼瞅着你爸的精力赶不上趟,你就舍了美国的那一摊子,回来父子俩互相帮撑着,做好现在的公司。可是他……”

 李夫人说到动情处停下来,用手指沾了沾眼角。美雅看着旁边伤心又无奈的李夫人,不知该说什么好,停了一会才说:“您也别太担心,总会有办法的,再说我爸的身体也越来越好。至于小叔子,慢慢做他的工作,也许过上一两年他会回心转意的。”

“哎……”李夫人又长叹一声 ,低头喝着茶水没再说什么,美雅起身去看笑笑。

 广场上李远陪李世德走了几圈之后,各自在做身体运动。李世德边捶腿边说:“远儿呀,这次笑笑生日被邀请的人对我们公司发展很重要 ,爸爸拜托你一件事,不管你留不留下来,在我宣布你将成为未来董事长的时候,我希望你发表一个简短的演讲,这样外面的谣言便会不攻自破,这对我们公司下一步的集资是非常有利的。”

 李远正弯腰做伸展运动,他慢慢直起身子问:“外面谣传什么?”李世德没有立即回答,他边捶腿边数数字,数到一百下他才停下来喘着气说:“说我已成了废人,儿子死的死,走的走,没有人接班,公司快要倒闭……”李远听了皱起了眉头,动作也变得缓慢,眼睛里蕴藏着怒气,他咬咬牙说:“这帮势力的家伙,也不想想自己当初是怎么发展起来的……”

“哼!现在的人,有多少会知道感恩,能做到不落井下石就已经不错!”李世德苦笑着说。

接下来两人都沉默不语,直到锻炼结束

 谁也没再说话。回去的时候,李远跟随李世德身后慢慢前行,要上一段石阶,李远突然记起父亲的风衣落在刚才的石凳上。他再三嘱咐父亲说:“爸,您先等会,千万千万别走动,我去一下马上回来。”说完转身飞快地向石凳跑去。李远前脚刚走,李世德后脚就上了石阶,边上心里边想:“这些孩子总担心我,每次我要自己上,都被王茜挡着,瞧,这不好好的嘛!”可是当上了七,八个石阶的时候,两腿开始发抖,他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可腿已经不听使唤,整个人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赶回来的李远一个箭步上前想抱住父亲,可是已经来不及。扶起不断呻吟的父亲,他又心疼又气恼,“不是不让您走动吗?您怎么就不听话呢?您看您弄成这样,回去让我怎么交待呀!”突然看到父亲手上正往外渗血,他二话没说赶忙背起就往家跑,刚到门口他就开始扯着嗓子喊:“妈,嫂子,快来看看,我爸摔跤了!”

 听到喊声大家都跑出来看发生什么事,美雅也抱着笑笑出来看究竟,当看到李远背着公公时,她一下子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她把笑笑塞给身边的王妈,跟着李远进了客厅。李夫人已经拿来了药箱,美雅用药棉开始擦公公的手,边擦忍不住眼泪就扑簌簌顺着脸颊流下,直到给公公包好,她都没说一句话。准备要扶李世德回房休息时,只听“哎哟”一声,李世德痛苦地指着腿,美雅慢慢挽起公公的裤角,看到小腿被蹭破好大一块。这时她再也忍不住,站起来泪眼怒瞪对李远吼道:“你是怎么搞的?都跟你那样安顿,一定要小心。做不到就别显情,一个大男人,怎么就没有一点责任心呢!”没有给李远解释的机会,蹲下来开始轻轻地擦拭起来,她的动作很慢,手有些发抖,可以看出她尽力在减轻公公的疼痛。

 李远挨了美雅的批,心里觉得憋屈。可看着美雅给父亲擦拭伤口时,细致耐心的样子,他心里又敬升一种内疚与感激。心想:“一个儿媳尚且能做到这样,可是作为儿子的我又对父亲做了什么?”不由地鼻子一酸,眼泪溢满了眼眶,他随即转身上了二楼。

“不怪远儿,是我乘他取风衣时,自己试着上石阶摔的。”李世德望着李远的背影解释道,“不过摔摔也没什么,不尝试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实力?”

“你呀!就爱逞强,笑笑的生日马上就到,如果有个闪失,看你怎么收场?而且你这样让孩子多伤心呐!”李夫人埋怨道。

“好的,好的,下次一定注意,不再给你们惹麻烦,对不起,王茜!”说着慢慢起身,在夫人和美雅的搀扶下回了卧室。

 在经历这件事后李远变了,在饭桌上开始主动跟父亲搭讪,并时不时问一些跟公司相关的事。但在美雅面前比先前略显拘谨,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

 之后的晨练,美雅没再让李远陪,每天早上,她也只是随李世德围着院子走走。

 一天吃早餐时,美雅对李夫人说:“妈,我想今天进城去,您和我爸的衣服我也帮您二老买上,您再看看还有没有什么需要的?”

“不用,我们的衣服我打电话早已订好,明天就送来,还有笑笑的,你都不用操心,只看着给你自己买上,要不让远儿陪你去?”

“不用,司机带我去就行。”美雅看了一眼正低头吃饭的李远摇摇头说。

 早餐后,在走廊上李远堵住美雅。“对不起,那天我错怪了你!”美雅先开了口。“哦,没什么,我都忘了。今天怎么不让我带你去?是怕我妨碍你去找他吗?”李远故意将“他”字压得很重。

 听李远话里有话,一股莫名的气从美雅心头升起,她开始有些鄙视起他来。瞪了一眼,不想再说什么,绕过李远向自己的卧室走去。看着美雅的背影,李远有些沮丧,其实话刚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他也不理解自己,怎么会说出这样低俗的话。他握住拳头向自己的头上砸去,却转身狠狠地砸在身后的墙上。

 黄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对两天前做的头发还是很满意的,关键是整个人看上去精神了许多,只是脸色仍有些灰暗。她瞥了一眼日历很快又到周末,请的假也马上就结束。心想:“颓废的日子过得好快!”动作不自觉地放快了些,决定洗漱完后出去给自己买件衣服。

 美雅是在路上给刘阳打的电话,刘阳接到电话有些激动,他立马安顿好工作后,匆匆向荣欣品牌大厦赶去。车到门口却没有美雅的影子,他这才舒了口气。一会美雅到了,一下车就说:“随便买件衣服,犯不着来这儿的。”

“这里的货齐全,挑选的余地大。”刘阳说着停下来等美雅。

 然后两人并肩坐电梯上了三楼的女装专柜。因为是早上,所以商场里人不是很多,服务员和颜悦色,服务热情周到,“先生,你是陪女朋友来的,那你先坐这儿边喝水边帮她参谋。”服务员指着沙发对刘阳彬彬有礼地说。

 听服务员称自己是王茜的男朋友,刘阳脸上乐开了花,不住地点头说:“好的,好的。”美雅假装低头看衣服什么也没说,可心里似乎早已认可。说实话从第一次见到他,冥冥中就觉得跟他似曾相识,可当时的处境不容她多想。到后来得知他就是自己不曾谋面,却要迎娶她的男人时,她开始后悔自己的逃婚。再到后来命运安排他们彼此产生爱慕之情,美雅觉得这一切都该是命中注定的情缘。其实美雅清楚她即使有多爱刘阳,她也只能表现出矜持和收敛,因为她们的爱是需要考验的。笑笑还小,她必须将他留在自己身边,可婆家会同意吗?她也知道自己迟早会离开这个家的,因为世间没有永远的秘密,当然她会选择合适的时间离开。但如果不让带走笑笑,只有在万不得已时,否则她宁愿为这家做牛做马,也决不会离开。

 正当美雅陷入沉思的时候,突然她的肩头被轻轻拍了一下,“王茜,在想什么?抓紧看看有没有合适自己穿的衣服?”被刘阳一提醒,美雅这才回过神来,拿了一件放在身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哦,没什么。”刘阳也帮着挑了几件自己中意的递给美雅说:“你去里面试,我帮你参谋参谋。”可是美雅每穿一套出来,刘阳都频频摇头。

“要出席儿子周岁宴会,该穿什么好呢?”刘阳问服务员。

 服务员显得有些尴尬。“不好意思,看你们这么年轻,我还以为没结婚呢!”美雅抬头要做解释,可服务员已经离开,一会儿拿来几件礼服递给美雅,美雅抱着衣服进了试衣间。

“你在这里做什么?陪女朋友买衣服吗?”听见说话声,刘阳转头一看,身后是面带笑容的黄敏。

“哦,怎么是你?你也在给自己买衣服吗?”刘阳礼貌地起身问道。

“嗯,无事出来转转,也想给自己买件衣服,可没人参谋呀!”黄敏盯着刘阳的眼神羞涩而柔情,使得刘阳很不自然,他抿嘴笑笑没说什么,将目光移向试衣间。这时门开了,从里面走出身穿红色打底,全身刺绣黑色梅花旗袍的美雅,那朵朵梅花灵动鲜活,娇美展枝。竖起的领口边上镶嵌着白色的狐毛,领子自然地向外打开,衬托着美雅白皙的脸庞,宛如盛开的一朵粉红色的牡丹,美极了。袖口的狐毛与领口相映,映衬着她的芊芊玉手,她将双手相互挽着,自然地搭在腹前,整个人美若仙子。刘阳吃惊地看着眼前的美雅,不由地脱口而出:“太美了!”美雅笑着轻轻转了一圈说:“那就选这件。”刘阳附和着满意地点点头。美雅长舒一口气正要转身进试衣间,她突然停下脚步,慢慢转过脸正好跟刘阳身边的黄敏四目相对。错愕与惊恐凝固了美雅脸上尚未完全消失的笑容,她只觉得两腿发软,眼前一黑,她赶紧扶住身边的衣架。刘阳看见美雅的变化快步上前,扶住美雅问:“怎么了王茜?哪儿不舒服?”

 黄敏看见眼前的美雅也一时被吓懵,刚要向前问个究竟,却听见刘阳叫的是王茜。她忙捂住自己的嘴,没敢再出声,瞪着惊恐的眼睛,僵持在那儿不知所措,心想:“世间竟会有如此相像的人,难道是美雅的双胞胎姐妹?”可她又本能地摇摇头,很快地否定。美雅也是好一会才稳住自己的情绪,可脸色却很难看。她抬头冷漠地看着刘阳身后的黄敏,刘阳转身笑着说:“我来介绍一下,她是李菁的同学黄敏,她是李菁的大嫂王茜。”美雅好不容易从脸上挤出几分笑意,朝着黄敏微微点点头说:“你好!”黄敏也木然地点了点头,却什么也没说。而后美雅转身慢慢挪进试衣间,身后的黄敏却怀疑地问刘阳:“她真是李菁的大嫂王茜?”

“当然,这还有假?”刘阳奇怪地看着黄敏说。

“哦,没什么,她太像我的一个朋友,简直就是一个人。”黄敏皱着眉头慢腾腾地说。

 这时美雅换好衣服出来,气色已看起来比刚才好多,人也变得镇定自若。她让服务员将衣服打包,又选了一双35码的红色一脚蹬皮鞋。没再理一直尾随身后的黄敏,径直走向收银台,她的脚步很快,刘阳不知她要去的地方,跟随的脚步有些慌乱。而且美雅前后情绪反差之大,令刘阳很是纳闷,她行色匆匆根本不给刘阳询问的机会,就连刷卡他也没能抢在先。

 出了大厦的门刘阳实在忍不住,他快步跑上前一把拉住美雅的手说:“王茜,你到底怎么了?刚才都好好的,怎么突然就……”他这才发现美雅满脸泪水,他的心抽噎了一下,没再说什么,带美雅到了车前,打开车门让美雅上去,载着她去了一个安静的地方。这是一个冬日里的休闲广场,没几个人。两人下车后坐在广场边的石凳上,谁也不说话,过了一会,刘阳靠近美雅将她轻轻揽在怀里,好久才低声问道:“刚才到底怎么了?告诉我帮你分担好吗?只要我俩不离不弃,没有什么会分开我们的。难道跟黄敏有关?”

“没什么,别瞎想,你什么也别说,我只想借你的肩膀静一静。”美雅幽幽地说。

 此时的美雅真的需要刘阳温暖的怀抱,以此抚慰被刚才惊吓的四下逃窜的心灵。黄敏的突然出现使美雅好不容易放晴的心情,又重新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她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她真不愿意放弃现在的一切,并不是她舍不得,而是不忍心。这时眼前浮现出过去的情景:小时候黄敏愤力夺走她怀里的洋娃娃,并将她推倒在地;母亲耐心地给黄敏扎羊角辫和蝴蝶结,却给自己剪成短发;黄敏一次次将自己的衣服塞给她,让她去洗;黄敏和她哥哥揪她头发,用脚踹她后发出的嘲笑声……

“她到底认没认出我?没有纠缠,依她的性格说明还不能确定,真要确定是我,当看到我今天的样子,心里不知会生出怎样的嫉妒!哪还会是这样的风平浪静呢?纸包不住火,她一定不会放过我的,天呐!怎么会这么巧?诺大的一个城市尽然就能狭路相逢!”美雅的心里很乱不停地胡思乱想。

 坐了好久美雅才说:“刘阳,其实我是个有故事的女人,可我的事又暂且不能对你说。你对我很真诚,让我非常感激,我对你的感情也是真的。其实像我这样的女人是不值得你来爱的,如果以后你知道我的故事,我怕你会后悔的!”美雅像是说给刘阳听又像在自言自语。

“不管你有怎样的故事,对我都已经成为过去,而我爱的是现在的你。请你相信,我对你的爱绝不会因为任何事而改变,我会牵着你的手,走完自己的人生。”刘阳握紧美雅的手坚定地说。

美雅长舒一口气坐起来看着刘阳笑着说:“现在好多了,我有点饿,走咱们吃点东西然后陪我去做头发。”

 看到美雅笑了,刘阳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他陪着美雅做完所有的事后,已是傍晚时分。刘阳坚持要自己送美雅回去,可哪里能拗过美雅,最后还是由司机载着回去了。目送着远去的车,刘阳还是有些不舍,但一想到过两天是笑笑的生日又能见面,他的脸上不由地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雅连着两天咳嗽不止,全身无力起不了床,刘阳开的药吃了也不起多大作用。不过笑笑倒变得乖巧可爱,不再认生,晚上也能离...
    奔跑的笔尖阅读 297评论 1 2
  • 刘阳赶到李庄碰巧是他们的午饭时间,在饭桌前刘阳将一束万年青递给李世德,并祝贺他战胜病魔,健康长寿。李世德脸上露出少...
    奔跑的笔尖阅读 302评论 2 2
  • R这是前言原文照搬 浮浅工作(Shallow Work):对认知要求不高的事务性任务,往往在受到干扰的情况下开展。...
    若轩_a4a9阅读 184评论 0 0
  • 宝宝今天1岁了,回想过去的两年,自己已经从意气风发,变成得过且过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呢? 2015年6月19日...
    湉湉丫头阅读 269评论 0 1
  • 和老公的第一次见面,我刚刚做完人流手术,不是他的,是别人的。我和他也才不过认识几天。 说来很奇怪,朋友把他微信给我...
    楠觅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