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第三节 食堂

第一章 第三节 食堂

译到41页

我们学校有个食堂,有些同学中午在学校吃饭。我和一些同学是回家吃饭的,我们班只有厄德是去食堂吃饭的,因为他家离学校太远了。

昨天,爸爸妈妈和我说今天中午让我在学校吃一次饭,我很惊讶也不开心。

——爸爸和我明天要出个远门,妈妈对我说,

——我们一天都不在家。所以,宝贝儿,我们考虑明天让你在学校吃一次午饭。

我呢,我哭起来,哭喊着说

——我不在学校吃饭,我害怕,肯定一点都不好,要是一整天都不能离开学校,要是强迫我,我就会生病,我会离家出走,我会死掉,所有的人都会难过。

——好啦,好孩子,听话,爸爸说。

——就这一次。你必须去学校吃饭,我们出去又不能带着你。再说,学校给你们做的肯定是特别好吃的饭。

我哭得更凶了,我说有人告诉过我学校的饭都是大肥肉,要是吃不完大肥肉就会挨打,我宁肯不吃饭。爸爸抓抓头,看着妈妈。

——怎么办?他问妈妈。

——我们没办法,妈妈说,我们已经通知学校了,尼古拉,你已经这么大了可以独立了。再说了,就是吃个饭没什么可怕的,学校吃饭的感觉比在家里好多了,好吧,尼古拉,听话,妈妈抱抱,别哭了。

我又生了一小会儿闷气,然后我也不想哭了,我抱了抱妈妈和爸爸,他们俩都答应给我买许多玩具。大家都又高兴了。

今天早晨,当我到学校的时候,我觉得如鲠在喉,好想哭。

——我今天要留在学校食堂吃饭。

有些同学问我怎么了,我说。

——好极了!厄德说,咱俩想法坐一起。

于是我开始哭,阿瑟斯给了我一小块羊角面包,我一下惊讶地停止了哭泣,因为,这是第一次我看见阿瑟斯给别人吃的而不是向别人要吃的。之后,整个早晨,我都没有再哭因为我们玩得很开心。

中午,当我看到同学们都要回家吃饭的时候,我又哽咽起来。我靠着墙,我也不想和厄德玩弹球。然后,铃响了,我们就出去排队了。有趣的是,吃饭排的队不像我们平时排的队,因为是好多班级的同学混合在一起的,好多人我几乎都不认识,好在厄德和我在一起。然后,有个家伙在我前面转过头来跟我说,

——香肠,土豆泥,烤肉和果馅饼。

——好极了,厄德喊,

——我让他过去看看,果然有果馅饼,厉害啊!

——排队的同学请安静!布勇先生说,他是食堂监管。

他走过来,看见我说,

——啊,真的啊!尼古拉今天来吃饭了!

他伸出手抚摸了一下我的头,他刚才还面带微笑地分开了两个互相推推闹闹的同学,很多次看见布勇先生,他都很友善。队伍又往前挪了一些,我们进到食堂里面了。真大啊,全是八个椅子围着的大桌子。

——快过来!厄德对我说。

我跟着厄德,可是他的桌子上,所有的位子都被人占了。我有点紧张,我不想去那些我不认识的人的桌上吃饭,于是,厄德举起手,他叫布勇先生:

——老师!老师!尼古拉可以坐在我旁边吗?

——当然,布勇先生说。

——同学们想坐在哪里都可以。巴西里,今天把你的位置让给尼古拉好吗? ....不过要守规矩啊,呃?

于是,这个高年级的同学,巴西里,拿着他的餐巾,药,就去别的桌子坐了。我高兴地和厄德坐在了一起。可是我一点也不饿,当两位食堂工作人员端着面包篮过来的时候,我拿了一小块,因为我害怕如果我不拿面包,会被惩罚。然后我拿了香肠,我喜欢吃香肠。

——你们可以说话,但是别太大声啊。布勇老师说。

于是,大家都同时喧闹起来,坐在我们对面的家伙出洋相,他眯着眼睛,假装找不到嘴往里放香肠,然后,我们又吃了烤肉和土豆泥,正好又传递过来新的面包,因为要配着吃干净酱汁。

——谁还想要点土豆泥?老师问。

——我!有人喊。

——安静点啊,布勇老师说,要不我就禁止你们说话了啊,明白?

可是大家还是都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布勇老师在餐桌上比他在课间时和气多了,然后就是果馅饼,真的是好吃极了!和土豆泥一样,我吃了两盘。

吃完饭,我们就去院子里了,厄德和我玩打弹球,当其他同学回来上课的时候,我已经赢了三颗球了,我看见同学们陆陆续续都来了,真烦人,又该上课了。

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妈妈爸爸已经回去了,我看见他们真高兴,他们也紧紧地拥抱我。

——好,宝贝,妈妈问我,今天还不错吧?在学校吃什么了?

——香肠!我回答说,烤肉和土豆泥......

——吃土豆泥啦?妈妈说,

——可怜我们宝贝,你最不喜欢吃土豆泥了,你在家从来不吃的.....

——可是学校的很好吃,我解释说,

——然后还有酱汁,还有个家伙逗得我们直乐,我吃了两盘。

妈妈看了看我说她要去收拾一下箱子然后去做晚餐了。

在餐桌上,我看出这趟旅行令妈妈十分疲惫。之后,她端出一个巨大的巧克力蛋糕。

——看,尼古拉!妈妈说,看这个漂亮的蛋糕,我们专门为你买的。

——酷!我叫了一嗓子,你知道吗,妈妈,中午的甜点也超级好吃,是果馅饼!我吃了两个!

然后,妈妈说,这一天真是太累了,大家都累了,她明天再洗碗,她要马上去睡觉了。

——她生病了吗?妈妈,我很担心地问爸爸。

爸爸真逗,他在我的小脸蛋儿上轻轻拍了一下,说:

——没事儿,小家伙,我觉得是你中午吃的东西还没有全消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