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复盘·中年人的日常


为啥我30几岁总是自诩中年人呢,是因为当我的父母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高中生的我,对父母的要求已经非常之高了,那是我对中年人的初步印象,想象现在,这个年纪并不算大,但是总已经过了三十而立的年纪,不可能再肆无忌惮,而那些扑向我父母的事情,在我这个年纪也依然循环行驶,并未停歇,因此以下是为我中年生活的日常。

看病

一、

8月初妈妈手腕疼到不能忍,怀疑腱鞘炎,我带着妈妈去看病,坐在候诊大厅里,母女俩聊了聊。预约的8:30-8:45,一直等到11点才看上病,于是很久没有坐一起的母女,聊了些老生常谈和无关痛痒的话。

老生常谈无非还是让他们不要这么辛苦,帮儿子媳妇带孩子,要尽量多使唤我弟弟,不能心疼,男人有家娃小的年纪,可不得开始学会承担。

家务活不必做的那么勤快,毕竟小侄子不能离手的要抱,已经疼痛难忍到无以复加,不能毁了自己的右手,这也是为我们着想,减轻负担,然而人的思维惯性很奇怪,形成了便难以更改,也无法说。

我没有和妈妈说辞职创业的事情,我想妈妈肯定也有一些重要的关于他和爸爸的事情遮遮掩掩,他们总是这样,生病,出事,都是很久之后才云淡风轻的说出来,生怕给我们添烦恼。

二、

过不久奶奶扁桃体发炎,高烧39度多,吓人,自己忍着扛着,吃些平常喜欢吃的感冒药,一夜无果,我劝她吃退烧药,烧退了嗓子依然疼,奶奶总归结于自己那一方水土养成的习惯,说谁谁也是这样,我跟她说,肯定是炎症,得抗生素才能治好。

去了医院,要去发热门诊,接待的医生说37度这专为新冠设的发热门诊不接待,只能回去,要么普通门诊再看下,但温度不高,估计也没啥能看的,后来出来一个医生,说直接做核酸检测,于是等在医院旁边临时设立的核算检测站,看着网上才出现的那些全副武装的人,有种恍惚,竟在眼前。

后来医生开了点扁桃体发炎的药,当天上午吊了几瓶水,回来后奶奶很快恢复元气,自此,奶奶对我有些信任,以至于8月底胸口有块骨头突出,有两晚睡觉翻身难受,也让我给挂个号去看病了,最后医生啥也没开,说人人都有的剑突,各自长的有些不同而已,无大碍,顺道叮咛了不要乱吃药。

吊水的那天,我陪在旁边,眼睁睁看着一个人在前面几排直接瘫倒在地,当时吓得不轻,医院真是一个距离生死和危险的一线之地。

回来路上,看到婆婆头上多了许多白发,内心很感慨,前一阵有一点点的小不开心又伴随着对她的一阵感激和心疼而消散,女人一生,生儿养女,并不容易。

三、

娃在托班流鼻血,有点不止,虽然我已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但是听到不止二字,还是立马预约了医院去看,顺道看看散光的眼睛视力情况,上一次让爸爸带看,什么结果也说的不甚清晰。

恰巧碰上五官科系统坏掉,来回排队,来回带着娃楼上楼下,在暑假看视力的高峰期,等的脾气都焦躁起来。无疑,还是开了和之前差不多的药,希望这次我们能执行到位,早日把鼻黏膜恢复过来。视力比上次稍微好一些,但是依然免不了要戴眼镜的机会了。

焦虑:

有好几晚睡不着,刷了一下手机,结果越来越睡不着,又担心健康,又焦虑自己的工作。白天依然一副要好好照顾老人和孩子,准点带娃出去玩,坚持学习。时间严重不够用。但是又不好说,只好在暗夜里自己思前想后,要如何如何。

帮朋友那边开发的产品提前到货了,但是碰上大卖都在降价清库存,形势十分不好,也在焦虑如何去优化,如何才能出单,想着不能辜负朋友的好意,幸好到的当天出过一单,总算也是0的突破,并没有比她现有的产品差,但是这依然抵挡不住我有点愧疚的内心。

而我自己的事情,也在忙乎了3次拆装摄影棚拍照的大汗淋漓中意识到这件事真的并不容易做,要不也不会有人专门靠这个谋生了。一次次想要妥协,一次次想要找人帮忙,都在高价下逃脱,还是要靠自己,从头开始学。当然这经历也让我能够意识到哪里是错误的,哪里可以再提高,如若没有经历,大概从来不会知晓。

这期间也特别感谢朋友那里的同事们的支持,要不我大概心态会崩吧。也感谢同学和妈妈群里的宝妈们支持,国外没开张,他们倒是让我提前营业了,有了一点点服务客户的机会。

从一直差不多是别人客户的角色,到有一天别人都是我的客户的角色,要焦虑的很多,做就是了,只有开始,只有行动,才能真正了解自己是否可以。

当然8月也有些别的意外重逢:

1)8月,闺蜜拉我去参加了棉花酒吧的dance party。除了吃饭,上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应该还是10年前,我们在同一家公司。如今各位人母,怎好意思。闺蜜却说谁谁也都是孩儿他妈,好吧,跳的还挺疯。组织人,这位印度高级血统的人,英文不错,调动氛围更是可以,拉着我去跳了好几次。 闺蜜说人家的鸡尾酒叫这叫那,你这拿着装啤酒的大杯装的冰橙汁叫啥,我说叫重逢吧。用10年前的心情与今天的自己重逢,10年了,我们的友谊更加牢固,你还会拉我来酒吧,不顾及周围都是要来练英语的年轻人,各自大声讨论着办公室的八卦和家里的鸡零狗碎,与95后的小姑娘打了招呼后就再无话可聊。

2)8月底,伟杰约了我一次,认识已经一年多,这次见面又更加认识了彼此,算是在上海的又一个熟悉的,聊得来的人了,无比开心。

3)月底前,做过短暂同事的人给我发消息问问题,顺便告诉我她们公司关门歇业的事情,嗬,万分惊讶,这个收购我前公司的有钱人公司,竟然关门了,总部也叫银行接管了。世事无常,只庆幸,自己早离开,每一步于我都是最好的安排。

4)因为开张,与之前的供应商有点联系,之前的业务给我电话,嗬,很惊喜,这不到两年的时光,我们竟然像隔了很久很久才又一次联系起来,她说,我闭上眼睛努力听你说我大约知道的事情,我都听不懂,我们真的有点落伍了,但是你一直在进步,真为你开心,你有找到自己尝试的方向。听到有人说我在进步,那一刻,非常受鼓励,又多了一份我信任的人给予我的信任。


8月运动次数和7月差不多,keep记载的分钟比上月有提高,从7月的905分钟到8月的1330分钟,这部分坚持不错!


8月读完一本书《文案变现》,谢谢朋友们的推荐,对自己的工作也有很多帮助,现在再看x宝或者什么标题,都发现了文案的思路!

8月,开始放很多时间在娃的学习上,学习计划终于形成,也执行的很到位,看着娃对学习持续的兴趣,对世界的认知越来越多,老母亲无比的感慨,日子终究让我们看见彼此的成长。

期待即使中年人的日常已有许多不再以我为愿,但我们终能在日日月月里不忘成长,都有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