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篇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阳光正好洒在卧室,光线柔和,气温见暖。

阳光下,你躺在婴儿床里,一双娇小的手时不时伸出来左右挥舞,嘴角抽动,欲要啼哭。我将手指伸过去,被你紧紧攥住,而后,世界仿佛静止一般,你嘴角上扬,陷入沉睡,如此美好。

我的手指,在你粉红色手心里化了,我的心,在你泛起的微笑里荡了。从没有哪一刻,我觉得自己是如此被需要的。而今天,我的宝贝,你已来到我的世界三十六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生命是值得的,那其中绝大部分的原因,一定是来源于你——我的孩子。

不知道我们是何时积攒下的缘分,或许是某个夜晚,你踩着云朵透过梦中的一道光,看到了我;又或许在某个时空里,我望见你的身影,从此便珍爱于心;再或者,我们前世便是母女,今生是来共续那难舍难分的情分。

不论是哪一种,我的孩子,我都欢喜你的到来,并感激生命给予我这天大的恩惠。

不可思议,在此之前,我还是一个随遇而安、吃喝玩乐、不思进取的女人,我对人生抱有无可改变的悲观态度,我不需要锦衣玉食的生活,我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想一辈子做一个透明的人,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可是你的到来,冥冥之中改变了一切。似有得道高人,在我昏昏欲睡之时,传授我超强功力,等我醒来,发现自己已经长出了一双翅膀,这翅膀温暖宽大,强壮剽悍,足以护住我怀中,那个可爱粉嫩的你。

我感激这力量的附体,也开始督促自己努力。我压制不良的情绪,让自己变得温柔体贴,我学习育儿知识,让自己不被轻易愚昧,我让自己更像一个母亲,一个值得被你选择的母亲。

是什么时候开始与你合体?我将永远也无法忘记。那是我加入“竹桃苑”的第一个月,在那个饱含热情与希望的六月,我望着那道证明你存在的红线,满含泪水,情难自己。就是在那神圣的一刻,我们将缘分化虚为实,真真切切地相互陪伴,相互宽慰。

对我来说,你的到来是意料之外,因此,我更加小心翼翼。我感受到自己日渐强有力的心跳,那是你热爱这个世界的讯号。

四个月的厌食与呕吐,让我深刻感受到你的存在,也让我明白,没有人平白无故就能做母亲。母亲二字,从一开始就意味着承受与付出。

无数次的产检,更像是一次次的升级打怪,总怕自己没有更好的装备与技术,怕敌人太强,更怕你中途反悔,直到顺利走出医院,才能舒喘一口气,摸向逐渐隆起的肚子。而那一刻,我的孩子,你是否感受到,我满腔的爱与欣喜,都已透过那轻羽的风、软棉的手指传递给你。

孕六月时,一个不小心,我竟遭遇病毒侵袭,全身起了水痘。在那一周里,除了瘙痒让我难以忍受之外,对你的担心,更让我日夜煎熬,直到今天,我仍悬着一颗心,总怕病毒会狡猾地隐藏在你的体内,不知何时,它就会出来狂叫一声。

都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当我还沉浸在春节的兴奋中时,你的突然发动,打乱了一切。我们连夜开车前往北京,一路上,阵阵腹痛接踵而至,我强忍着眼中的泪水,心中如有浪潮拍击,一分期待,九分恐惧。

我埋怨你的不体贴,怪你突然而至,不给我准备的时间。可当我躺在手术台上,医生将白色大单哗啦一声打开,覆盖我全身,我耳听到医生焦急的语气,和加快的动作,尚且意识清醒的我,闭着眼睛,只觉被大单封闭的这一小小空间,就像通往天堂的路,而我,正等待着被上帝判决。

直到你的一声啼哭,才将我从不归路上拉回,转而,心中才清醒地知道,仁慈的上帝已除去我的九分危机,赠与了我十分荣幸。

后来,查了资料我才知,剖腹产事小,可羊水三度污染,是多么凶险的事情。我抱着怀中小小的你,回味着在手术室听到的那句“手术成功,一切顺利”,几度哽咽,只觉,这世上,再也没有比这更动听的言语了。

这次手术,是我们母女共同经历的第一次坎坷,在此之后,我们一起经历喂养、熬夜、哭闹、黄疸、湿疹,这其中,有你响亮的啼哭,也有我无声的泪水。

而所有的疼痛与委屈,都会化为这春日柔和的微风,将我的心波轻轻拂平,所有的烦恼,都会瞬间云散烟消,因为你嘴角的那一抹笑,是这世间最好的良药。

我知道,生活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但只要有你,我都视风雪为花月,化伤痛为力量,只有想到你平安快乐的长大,我方感知到,人生圆满的含义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我总觉得自己像个小孩,连自己的生活都照顾不好,直到你出生,我才懂,女人的一夜长大,或在毕业,或在婚礼,而女人的一夜强大,一定是躺在产房里,听到那一声高亢啼哭的时候。

孩子,我还是那个我,腼腆、懦弱、不思进取,可我也已不是过去那个我,纵然我集缺点于一身,但我拥有最大的优点,那就是爱你啊。

我知道,你会很快长大,我知道,我的爱里,也包涵自私与固执,我会尽可能的给你自由,但也会适当把控你的生活,因为我要你知道,不如意是人生常态,没有人的生活是可以随心所欲的。

我知道,我无法为你引路,但我希望,在人生的分界点,我能让你看到,每一个选择都会付出相应的代价,但人生处处有希望,尽管再错误的决定,也都有柳暗花明的时刻。所以别总抱侥幸,也不必绝望。

我希望你懂事听话,也希望你自立自强,希望你拥有平顺的生活,也希望你品尝人间苦乐。我的希望太多,怕的太多,不如,我们就将眼下的每一天都过得极致,顺其自然、顺势而为,做一对最舒心的母女。

回味这一路,走来实觉不易。我的孩子,再痛的伤口总会愈合,而你带给我的幸福,却是源源不绝的。

我的宝贝儿,谢谢你的来到,给我一个完整的家。愿我陪伴你的所有时光,都是你想要体验的人生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的纷扰 我只好向生活求饶 却只能在时间的磨盘里溃逃 若是能重来一次 我要用尽全力去奔跑 用青春洒...
    水语阅读 246评论 0 0
  • (三峽情) 文/菊 兀岭奇峰, 巫山立、 峽云巴雾。 江波起、 赤猴寻月, 碧流寒楚。 钟乳石形人物像, 自然造物...
    斌之志阅读 420评论 13 26
  • 今天是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今天的早餐多样化,有番茄面条+谷物奶+蔬菜+水果+红薯酸奶+芝麻包。 红薯酸奶第...
    小蔡xc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