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闺蜜:这一辈子感谢你陪我走过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Long  long ago,a clever girl told me that Iamthe first personthat she want  to see.

 认识清,是在2004年那个夏天,我们四年级,她在小学分部转到我所在的总部。

     算算,到现在,13年了。

 那时候,我是副班长,有一副小淑女的模样却有一颗男孩子般狂野的心;她是劳动委员,大大咧咧得像个男孩子每天骑一辆自行车踩着上课铃声进教室,一到劳动课就监督我们,指指点点哪儿没打扫干净谁又偷懒;我就是爱偷懒的,所以跟她杠上了。开始我们同在四甲班第三小组,我在第二桌,她在第四桌,中间隔着鼻涕王和东海龙王我至今还记得。一次扫清洁区,她仗着她是劳动委员什么都不做就站一旁看,我看她不爽就拿扫把随随便便乱晃,一不小心就碰对她了,她抓起一个扫把便跟我打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的打架没有输赢,只是弄得一身脏。也是所谓的不打不相识。老天总爱捉弄人,老师安排我们同桌在第二组第二位!接下来可想而知两个小家伙是如何相处:三八线,上课打、下课打、坐着打、追着打,教室跑完跑楼层,楼层跑完跑操场......小时候的清真的很爱哭,一打架她就哭,有时候明明是她占前锋,哗的一转脸就哭了,然后好事的同学就去跟老师打报告说我欺负她了,我真是委屈啊!

 初中后她告诉我,其实那都是她演的哭戏,只是想坑我给她买零食,因为被告状多了,接下来每次只要打架,她哭了,我就屁颠屁颠跑到校门口买零食回来哄她,于是她的哭戏演得愈发逼真。我们彼此的手上,现在还留有小时候打架手指甲抓伤留下的疤。

 隔壁班有几个男孩子喜欢我们,小时候的喜欢无非就是天天去骚扰你把你弄哭让你怕他听他话。我们两个都是受害者。终于有一天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内战不如一起对外!于是我们两人联盟,姐妹花称霸整个年级,谁敢惹我们其中一个,就两人一起上,从此几乎没人敢欺负我们。在学校霸道得不过瘾,还试过跑到别的学校去惹事呢!周末时候经常两个家里窜,还试过在月黑风高的深夜踩自行车到街上买五彩绳(类似QQ糖的零食),半路互相吓唬哪儿有鬼,一个抱紧,一个使劲踩自行车。

 假期我都不在老家过的,清的皮肤比我稍微黑一点点,在家里野一个暑假下来她更黑了,她说我太白了不跟我玩,因此我每个假期回老家前,我都会穿背心短裤去暴晒几天,以至于现在身上某些部位的皮肤还有间隔,白不回来了。

  就这样一起混完了小学三年。无论怎么疯怎么狂,我们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最后毕业成绩我是本校第四名,她则到了十三名。她一直怪我晚上回去还偷偷自学了,白天就只会带她去玩。我被安排到“三中”,她在“一中”,为了跟她在一起,我跟她两个小姑娘跑去教育局办理转学手续。我是留守儿童,我家人根本不管我。我妈咪说,最骄傲的是我的学习,根本不需要人管,所以很放心我。其实不是我聪明,只是我好强。

 转到一中算插班生,单独一班。夏令营时,上桌有个帅气的男孩子特别拽,他在睡觉,我下课出去时候在我自己桌子上弄了一点动静,他生气地转身骂我:“吵什么超!”我生气地站起来,啪的一声打在桌子上:“我吵你怎么了?想打架啊?有种今晚操场见!”——结果那晚下课后我就跟清玩去了,把这回事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到初中认识的第一个男生就是那个跟我约架的男生,他叫韦观*。因为这家伙上带了只小乌龟来上课,清就开始叫他“乌龟”,为此他很不爽清。夏令营结束后就将重新分班。夏令营最后一天,他用五毛钱叠了一个“心”偷偷交给我,还有一张小纸条,写的是他的名字,因为我问了他一个夏令营,他始终没有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至于那个心,我拆掉买零食用了。回家的时候,他在校门口等我,然后把用半截矿泉水瓶装的小乌龟塞到我手里就走了。我愣住了,待我反应过来马上追上去还给他,我不要。

 分班后我在最好的071班,清在073班,乌龟在075班。初中,情犊初开,五花八门情书哗啦啦地摔在我们身上,反正我是开学两周收到了35封信的,后面还有女生写信给我说交朋友。清收到的也不少,只是追她的男生都比较专一,穷追不舍;哪像追我的,过几天不理会就放弃了去追别人。

 乌龟不像别的男生那样频频写信给我,但也有写过。他是经常有事没事来我们班逛。乌龟他们三个男生同桌,同时喜欢我也写信给我,还让我在三个中做选择!然后我发神经,用三张一样的信纸,回了三封内容完全一样的信,连叠的形状都一样,都说我接受他们,并告诉他们不让另外两个知道。收到信后应该是各自高兴了一段时间吧,然后其中某个上课时候还耐不住暗喜的心情又重新回味一次信的内容,好奇的心使另外两个同桌偷瞄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翻出各自收到的信:“跟我的一样!”知道被耍了,哭笑不得。后桌的女生是我小学同学,她告诉我的,我笑了好久。清前桌的男生追她追得紧,她整天跟我说被骚扰,也天天跟我说她后桌一个很可爱叫吴胡的男生,她说吴胡喜欢我,可是我一直认为清喜欢他,他也喜欢清。直到有一次,我和清、吴胡还有另一个同学在玩闹,清追着另一个出去了,吴胡玩闹间突然把我推到墙边,一手抓着我,另一只手靠着墙(就是电视剧里的情节),俯下脸凑到我唇边想要kiss我,我下意识地推开......他突然大笑:“吓到了吧,哈哈哈......”初中的我们因为不同班了,朋友圈也有了小小的差异。开始时候每天放完学后跟她一起回她家洗澡,然后来学校上晚自修,都住校。后来我喜欢上了打篮球,就不跟她一起回家了,每天放学就在学校跟同学打篮球吃饭洗澡上晚自修。

我们班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生先是跟本校的学姐打,然后去挑战附近的两个中学,记录是跟学姐联盟打败了附近的一个高中女生队。初一初二我打架、翘课、各种理由请假出去玩,我家人从不知道,给班主任的家长联系方式是妈妈不用了的号码,甚至有一次跟一个男生打架把另一个男生弄进了医院,老师也联系不到我家长。不过从那次起,慢慢收起了我的野性。为了让我收敛点老师也是费尽心思,把我安排跟一个成绩好跟女生说话都脸红的男生同桌。一个月后,他上课主动撩我说话,结果两个人在走廊站了一节课......不过我还真的渐渐变乖了。前面那两年,清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学习上,我随随便便应付也徘徊在班级前10年级前40这样,直到初三,我才收心,打算考一个好点的高中。

 初三一年,我都住清家。初三,每个周末只有半天假期,其余都是补课。我们两个的成绩都还好。放弃了两年的历史,中考一模还考个20分,整个尖子班最低分,排名却在25的我,抄了六本历史书,只为应付中考。而清,随随便便都能考四十多分,我不努力点,怎么跟她上一个高中啊?那一年,我们下课一起回家吃饭,一起洗澡,一起去上晚自修,周末一起回她家两个人煮面吃,衣服很多一样的,随便穿。

 也是在那一年,乌龟喜欢上了清。前面我太高冷,他也便发现了各方面跟我都差不多的清。与此同时,清同班的另一个男生也在追清,两个人都是公开追求的,这我就要起哄了,打一架,谁赢了跟谁!(100%是乌龟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征求我意见要接受谁,对比一下:乌龟会讨好女孩子并是那种只要你想要的,他有的都可以给你,他没有的也会想方设法去弄给你,就算你要他的命,他也会给你,通俗一点说是,古惑仔!那个男生呢,乖巧,成绩好,没了。我给她这样分析了,并告诉她,无论她选择谁我都支持。她没有明确,但乌龟比较主动,还会爱屋及乌地讨好我。中考的分数出来了,她比我多一个A,就是历史我得了B!我们约好的要读一个中学,然后我们两个一起去报名并被录取了,如我们所愿了。

 高一她在108班,我在106班。同时,高中后清跟乌龟在一起了,这毫不影响我们的感情,只是我开始改口叫乌龟“观观哥”了。军训时候清皮肤过敏,在一旁树底下得意地看我们热火朝天地训练,我一休息就跑她那里,使劲地蹭啊蹭,她问我干嘛,我说:“你传染给我吧,然后我也过敏了就不用军训了!”我们俩经常相互窜班,最后两班同学只有看到我们就知道是找谁了。下晚自修就去小卖部吃夜宵或买零食,周末精彩两个一起出去溜冰逛街吃东西,没有什么烦恼的时代。高一的生日,清在校园广播给我点了歌,歌我忘了,但她对我说的那句话,我至今不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

You are the first

person that I want to see."

 后来我也把这句话还给她,因为无论好事坏事,第一个想到的人,都是她。高中调过两次班,第二次时候是高二下学期,我们居然又同班了!新学期开学,我们早早去报到,就为了能自己选位置两个再同桌一回。高中的班主任当然不知道我们俩小时候的辉煌历史了,选位置没有理会,直到后来我们两上课说话吃东西睡觉打闹影响全班同学、各科任老师纷纷告状,后面高三一年班主任安排位置都把我们两隔得远远的。我和清英语都是我们班最为拔尖的,加上上桌男生也是最牛逼的,整个英语课我们三个基本承包了,所以一到英语自习我们就任性了。巡班的老师都会站在门口盯哪个不认真了,我和清则托着腮或撑着头盯着老师看,直到看得老师不好意思走掉,然后...又是我们的美好时光了。下课吃东西都不会比上课偷偷吃的香。我们抽屉里总有零食或水果,都是两个人一起分享。我还算得上是心灵手巧,水果都是我削好皮切小块送到清的嘴边给她;至于香蕉嘛--我刚刚剥好皮准备要吃,她分散我注意力说“看那边他们在干嘛”,等我再回过头来,我的香蕉已经只剩皮了。清说,她最喜欢跟我一起分享的水果是芒果,因为没人能像我那样可以边削皮边吃的,而且芒果核都不用啃,我削得很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的我们,不是清皮肤过敏就是我感冒发烧肚子痛,反正就是各种理由晚自习请假出去逛街吃东西,就算是老师明明识破我们在说谎也照样批假,因为我们两个成绩都不错。

孩童时期的友情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忘了是因为什么事,我们僵持了好久不说话,最后清写信跟我道歉了,信读着读着就哭了,这混蛋最后一句居然说:“如果你原谅我了,还想我们像之前一样的话,你就转过来给我一个露两齿的微笑。”

--你能想象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还要来一个“露两齿的微笑”有多滑稽吗?她笑了一个晚自习!!

高二,清跟乌龟分手了,剪了短发。

高二,我恋爱了,因为清说,高中没谈过一场恋爱,你的青春就不完整。

高三,我分手了,他太爱吃醋,容不得我跟一个男生开玩笑。

高三,清跟同班一个男生在一起了,对她千依百顺,我挺羡慕她的。

高三那年真的变了很多,为了麻痹自己,我疯狂地爱上英语,心情不好做英语题材就不会再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我想读英语专业,清也一样,可是出生于医生家庭的我,家里是逼着我学医(直到现在还在抱怨我当初为什么不学医),一下子堕落了……清还在为她的梦奋斗。但我们没有变,依旧同一个宿舍赖床,跟室友灵某灵、覃秋坤组成“赶死队”,每天踏着铃声进教室,一起翘课去玩,我跟清去逛街,她们俩去网吧玩游戏追《海贼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次晚自习下课十分钟休息时间,我和清两个无聊疯了,居然逐层跑到男生厕所,伸手摸进去把灯关了,里面正在上厕所的男生气得大骂是谁,我们狂笑跑开。

这一闹,又是三年。

高考完那晚,清和男朋友约会去了,我不知道要干嘛,delin陪我从江滨路中间走到尽头又回来。中学时代就这样结束了,并没有多大的兴奋,更多的是惆怅吧!漫长的假期,是高考后的那个暑假,三个月,等成绩的时间很漫长,等录取通知书的时间更漫长。

第一次填写志愿的时候,我选了所有的外语专业,家里逼着我改填医学专业,我说那我不读了,最后选了一个从未考虑过的建筑专业。那个假期,我跟所有的朋友都失去了联系,到一个小工厂里做“童工”(未满18岁),特意带了一台最古老的按键诺基亚,只为让家人知道我还活着。

听说清和很多同学跟着老师介绍的假期工厂打工,其中她男朋友也在一起,过了一个既能赚钱又快乐的假期。我跟清联系过,是在填志愿的时候,我们一起选择了同一个城市。

2013年,我们大一。清说她在师范学院,我无比欢喜,这不是我过马路就可以找她玩了?

开学后两周就是中秋节,我说我去找她,我们要一起过。

农历八月十四那晚,摁耐不住兴奋的我,下课后带了一套换洗的衣服就到校门口坐车,出发师范学院。可是我错了,我跑到东校区找不到她,又跑到西校区也找不到她,我还坐错了公交车,我都急哭了......

清说:“我在北校区,我们距离30km,已经十点了,别来了,明天我去到你们学校。我这里很山的,你这路痴,你以后就乖乖呆着,让我去找你吧!”

中秋节那晚,我们俩跟我们班几个同学一起在一个咖啡厅斗地主聊天到咖啡厅打样,玩大冒险,清输跑到咖啡厅中间大喊“我是大笨蛋”。第二天我们去人民公园划船画石膏像,本来是一对情侣的人儿,硬是被我们画成了姐妹。

大学里只要有空,她也会来找我玩,我们室友都认识她了。我说过在她大学毕业前一定要自己去他们学校看一次她,可是现在她都出来实习了,我的承诺仍未兑现,因为她说我是超级路痴,不放心我自己去。高中时候我们去一个地方,她走快了一点,转了个弯不见她了,我忘了回去的路,于是马上打电话给她,她很无奈地回头找我,之后从未让我一个人去过哪......

随着地域与身边朋友的变迁,我们也渐渐建立了各自的朋友圈,但始终没有谁能代替彼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的假期,我有一笔小积蓄,在家里闲得慌,就跟清计划怎么瞒着家人去旅游,她跟她爸爸说去我家住,我跟我妈妈说去她家住。从家到梧州到桂林,才玩四五天,就被发现了,担心的家人推着我们回去,还没玩够呢!因为清爸爸刚好有事到我家,问我们两个小家伙是不是在一起......这是我们第一次闺蜜之旅,不完美,不服气,下次再来!

大二的时候,我们闹过一些不愉快,三个月没有任何联系。

我通过别人看到她的朋友圈说,空缺的位置终将有人会替代。可是她在我心里,别人永远都无法替代

19岁生日那晚,我在车站接一个从大老远跑来南宁说要陪我过生日的家伙,清意外的来电话了。

她说,她很想我,很想抱一下我......

我哭了,她并不知道,我们就这样停止了冷战。过年回家时候,我送了朋友给我从泰国带回来的护肤品给她,也跟她一起跨年一起浪,观观哥带我们去吃夜宵玩火柴跑。后来她亲哥哥的婚礼,我请假回去,我哥哥给我们买了两双白色的公主鞋,她买了两条一样的美美裙子,我们像之前一样臭美着。从小到大,我们两家人都互把对方当家人了,初中时她哥哥给她买东西也不会少我的,我家人买东西也会买两份,我们除了恨不得形影不离,还想天天穿姐妹装。小时候,我们还想过以后要同一天举行婚礼,一起买房子在同一层楼,她天天做饭我洗碗,一起赚钱起一栋楼,一楼出租,二楼餐厅,三楼咖啡厅,四楼五楼自己住,六楼以上酒店......

多美好!

我刚买不久的手机被偷了,不敢问家人要买手机,身上的钱也不够,清把她仅有的500块给了我,delin也把他仅剩的800马上转给了我,他们两个都跟我说了同一句话:“钱够了吗?还差多少不够我帮你再借点。”

我说,好久没去逛街吃东西,清周末就赶过来陪我玩;

我说,没钱吃饭了(开玩笑的),delin没有回复,支付宝1000块秒到账。

清说想穿裙子,她生日时我也带她去买了一条跟我之前买一样的公主裙,我的粉色,她则草青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delin是我们高一开始交的老友,我们三人互为好友,除了初恋,就算他们两对我最好了。他们跟我初恋也是好朋友。

大三的生日,我自己跑湖北旅游一个人过,回来时候赶飞机时间有点紧迫,有人拉我拼车,我同意了,以为是私家车,我就发信息给清说:“等下我会把车牌拍给你,如果我失踪了你要来找我,我银行卡密码是******,虽然没什么钱了,但还是剩几百的!”

过到去才得知,是出租车,被她喷了我一脸。

清和男朋友在上大学不久就分手了,最后还是回到了乌龟身边,毕竟最爱的,始终是初心;我呢,也曾和初恋复合过一段时间又分了,残留着高中时候可以为他奋不顾身的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我不想骗自己,尽管他对我再好。

我实习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最多也只能网上问候一下聊几句了。2016年11月,《七月与安生》很火,我看了,失眠了,这不就是我们吗?这么多年,我的心事基本就只说给一个人听。2016年12月4日,清在我空间留言:一场电影,七月与安生。哭了,我只想到了你。

这不正是我们的青春吗?

电影里,安生对七月说:“如果非要选择出来,你和家明我选谁,我肯定选你啊!”是的,在友情面前,爱情又算什么。我曾对我男朋友说,我可以没有男朋友,但我不可以没有闺蜜,我的一个闺蜜可以顶十个男朋友。这或许就是我的青春,曾那么努力地想要保护过两个人(清和delin)。

12月11日,星期一,恰巧我的生日和delin的生日在同一天,delin在河池,于是我们说补过生日。12月18日,他们一起跟我吃了个晚餐就分了,因为我那段时间都比较多事,我很抱歉很遗憾,只能过年回家再好好聚了。(现在是三个家人都认识了)

有些人是永远无可替代的,比如清,她是我的整个童年,整个学生时代乃至整个青春,我回忆里的每个细胞都有她在跳跃,没有她,我的青春不完整。我们一起哭过笑过打过闹过,但从未离开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我和清故事,一千零一夜也说不完。

清说,或许她以后结婚的人就观观哥了,打算2018年结婚,在乡村做一名小老师,简简单单的过日子,但我必须得嫁个有钱的,要带她去旅游。我说,从现在起,每个月存20块钱给她打红包,什么时候结婚看着办(她说给我每个月存50,好大方哦),我也要2018结婚,就让她等着我闪婚吧!不过她也说,他跟我分手后也没谈过恋爱,有女生主动追他的,他还在原地等我回来,希望我结婚的人是他。

可是,我已经走远了,越来越远了……

我一直想用一篇很长很长的文来陈述我们的过去,甚至想把它写成一本书,可是我的文采不再,只能简单下笔,草草收尾了。多年后,再续我们的故事,但愿那时的我们都过着童话般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是你,所有的一切都如此美好;因为是你,所有的一切都那么有趣;因为是你,所有愿望都想和你一起实现。 正因为是你所...
    夏湲阅读 289评论 0 1
  • 鞋匠在我们家楼下摆了个小小的摊子,也兼配钥匙。 他的老婆在旁边的过道卖一些烟和小零食。 我曾观察过县城里在路边摆摊...
    朱黛阅读 117评论 0 0
  • 不用笑我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说梦想 曾几何时我也何尝能想到如今如此坚定 那些撞了南墙也不愿回头不肯告知人的少年心事
    亡川羊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