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的金刚,对美女的品味终于变了

金刚这位老字号怪兽又重出江湖了,这个角色自1933年诞生以来,被翻拍过很多次,不仅美国人自己拍,日本和香港也拍过,当然还有很多盗版。

和其它系列电影不同,金刚虽然被拍过很多次,但它们不是一个完整的世界架构,所以不存在时间线问题。1933年之后的版本要么是翻拍,要么就是衍生,比如1976年的《金刚:传奇重生》和2005年彼得•杰克逊版《金刚》都是翻拍,基本故事线相同。

最新上映的《金刚:骷髅岛》,剧情设定上有很大变化,而且此番金刚重出江湖的目的并不“单纯”,这个版本不管是卡司、特效、金刚不死的结局,还是怪兽世界的呈现,当然还有毫不含蓄的彩蛋,都在告诉你,我们续集见~

为了更方便入坑,这里详细对比了几个重要版本的《金刚》,这么多年过去了,金刚对美女的品味终于发生了变化。

《金刚》King Kong (1933)

金刚鼻祖,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这是“金刚之父”梅里安•C•库珀导演的最初版本,金刚就诞生于这部电影。

这个版本女主角的设定是金发美女,和金刚组成了经典的“美女与野兽”组合。电影的故事线非常简单,金刚被人类绑架到纽约展览,为了一见倾心的女主角大闹纽约城,最后攀登上帝国大厦和人类进行了一场大战,最终被击败。

(第一任金发女主角菲伊•雷)

作为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怪兽电影,《金刚》首次将动画、真人和模型融为一体,怪兽金刚采用黏土模型制作,使用定格技术拍摄的金刚登上帝国大厦,已经成为影史经典镜头。

(经典镜头:金刚登上帝国大厦打飞机)

电影对金刚的悲剧形象设定,也是它成为经典的原因之一。金刚被人类抓去当动物展览,最后在帝国大厦被击败,都有点讽刺意味,在呆萌的金刚面前,人类才是最可怕的。除此之外,金刚爱美女、一激动就捶胸等特点也都可以在经典版中找到。

(初见女主角时的花痴表情)

(开心到捶胸)

之后反复拍了很多的金刚电影,都是对这一版的重复和模仿,但从未被超越。

《金刚之子》The Son of Kong (1933)

金刚儿子的故事

《金刚》大卖之后,同年就火速出现了这部《金刚之子》,由前一部导演之一欧尼斯特•舍德萨克执导,梅里安•库珀参与制作。故事延续上一集,讲的是金刚儿子的故事,小金刚的特点就是体型比老爸小一号……

所以什么年代都存在跟风和粗制滥造,赚钱才是终极动力啊。

(《金刚之子》剧照,敢问小金刚之母是谁?)

《金刚:传奇重生》King Kong (1976)

经典再利用

1976年翻拍的《金刚:传奇重生》,基本上照搬经典版剧情,变化是将金刚爬帝国大厦改成了爬世贸中心,以及这版的金刚有点污。电影上映之后被原版粉疯狂吐槽,所以即便照搬,神韵也是学不来的。

女主角戴安依然是金发美女。

《大金刚第二集》King Kong Lives (1986)

金刚衍生故事

衍生故事是这样的,金刚从帝国大厦摔下去后受了重伤,十年后接受换心手术后,和为她输血的母猿一起逃回了原生地。不幸的是再次被人类军队追杀,金刚为了营救被捕的母猿,再次和人类厮杀……也就是说金刚忘记金发妹,重新爱上了同类。

这部衍生版在IMDb的评分只有3.8,可以说是史上评分最低的金刚电影了。

《金刚》King Kong (2005)

史上最浪漫金刚

时间到了2005年,彼得•杰克逊终于交出一部翻拍自经典、但同样十分精彩的《金刚》。这一版本的特效自不用说,拍出过《魔戒》系列的彼得大帝,最擅长的就是玩特效。

(导演彼得•杰克逊在拍摄现场)

有趣的是,彼得•杰克逊之所以迷上电影特效,就是因为童年看了1933版《金刚》,他会翻拍影响自己走上电影之路的《金刚》也是一段奇妙的缘分。

这个版本的故事也完全延用原版,但是在角色设定上有很大不同,金刚更加具有人类特征,除了外表,本质上可以说是一个为爱情奋不顾身的大暖男,史上最浪漫金刚名副其实。


(金刚和女主角的浪漫时刻)

女主角娜奥米•沃茨金发肤白,美到发光。所以说,这才是正宗的“美女与野兽”啊。

帝国大厦的最后时刻,依然浪漫到犯规。


《金刚:骷髅岛》Kong: Skull Island (2017)

金刚归来,怪兽宇宙重启!

(这款海报致敬了经典战争片《现代启示录》)

作为怪兽宇宙版图的重启系列,《金刚:骷髅岛》在卡司、美术、特效等各个方面都剑指大片,算是史上最烧钱的金刚

这一版本在人物和怪兽设定上也更加丰富,舍弃了“美女与野兽”的情节,金刚的存在和战斗意义是作为地方守护神,女主角不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金发美妞,而选择了棕发、身手敏捷的布丽•拉尔森,在巨型金刚面前基本不怯场。但是金刚爱美人的特点还是不变,只是更加含蓄,过了84年,金刚对美女千篇一律的审美,终于发生了变化。

金刚的设定也是史上最大只,身高30.2米,可以拔起大树当棍子使,也可以抡起飞机随便砸。

超级英雄有DC和漫威两大宇宙,而且玩得非常溜,挣钱又吸粉。传奇影业(就是被万达收购的那家)不甘落后,几年前正式提出了怪兽宇宙(MonsterVerse)的概念,将集结以哥斯拉与金刚为主轴的怪兽们,打造一系列怪兽大电影!目前传奇影业已经拿下哥斯拉、拉顿和王者基多拉的版权,前方一大波怪兽正在靠近。

《金刚:骷髅岛》就是此怪兽宇宙的第二部作品,第一部是2014年的《哥斯拉》,这两部分别也是各自系列的重启。

接下来的宇宙系列还有2019年的《哥斯拉:怪兽之王》以及2020年的《哥斯拉大战金刚》。怪兽互撕,指日可待~

更多精彩

《金刚:骷髅岛》都有什么看点?一只武打巨猩就够了

专访 | 43岁出名,63岁破世界纪录,69岁的他还在打金刚

汤姆•希德勒斯顿电影十佳 | 影史上最邪魅的反派角色

北影节预热 | 不要为陌生人开门?

春风拂过紫禁城,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3月31日中午12点开抢

舔屏 | 史上最美的野兽,已经是别人家老公了

《记忆大师》预告没看懂?黄渤眼神里8个不可不知的秘密

导演自述 |《八月》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部电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