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找女朋友比较难?

背景

G哥是公司的程序员,Boss的小师弟。而我和大A,是G哥”冒充“Hr招的小打杂官。

------------ 分割线------------

Boss交给我和大A的试用期任务,就是帮G哥找女朋友。

1

因为所以,没有道理,为了转正,现在、马上、本月里。首先,听G哥的需求;他呢,只是很简单的留下一句“我喜欢结衣,找个类似的”和一个云淡风轻的背影。

看着大A一脸“知音何处觅”的表情,心想哈哈有给力的搭档,真省事儿!但陆续给G哥递了几个女孩的照片后都被无视,在我准备敲G哥闷棍的时候,才发现:或许、应该是大A的理解出了偏差

2

目标确认后,“项目”就比较好推进。终于约了G哥和某测试妹子一起爬山,同行过程中G哥表现出了逻辑性强和做事细致的优点:在G哥的背包中可以找到所有需要的物资。

什么,妹子有没有和G哥聊天聊死?开玩笑,您真认为G哥连点准备都没有吗?结局呢,妹子很满意G哥的可靠,起码我和大A一致认为后面没我俩什么事了。

3

终于终于,我也是转正员工了!但是你忙完这一阵子,就可以忙下一阵子了

Boss要求我给网站APP加验证码短信和通知短信服务,我又懵逼了。好在有G哥,毕竟我出过力:-D

G哥指点了我:“去搜搜云之讯就行,他们技术还不错,而且接口比较简单”。G哥愧是程序员中的老司机,但就一点不能忍:“记得周末来我家吃饭啊,我和媳妇都不想洗碗!”…又给我暴击,我忍…

再后来,我需要做短信营销和短信通知时,都不用拜托技术了,可以在网页上直接群发短信,省时省力省心啊,最重要的是不用再当智能灯泡。

4

加班到半夜,视线离开屏幕,看着不止你一个人加班,心情会平衡不少;看着好多人和你一样加班,心情则会好很多

夜深,大家陆续结束加班回家。和G哥同乘电梯,打趣他:“你这么晚回去,女朋友生气你怎么办呀?”G哥看了看我,垂下目光,没说话,摁下电梯按钮,动作慢的像老山羊。而我,在他眼中看到了血丝和倦意。

“首层到了”,电梯女声结束了尴尬,我逃出电梯不远,听到G哥沙哑的声音喊我,“小L,你知道附近哪里有…可以喝酒的地方吗?”

5

我得劝G哥,但我不会劝人,只能听他倾诉。但是G哥一直不说话,只是喝酒。

“G哥,有什么想要和我聊聊吗?”“……”沉默到我不知所措时,G哥终于开口。和他平时清晰地思路不同,醉话么,你懂得。

他说,我听。听明白了,却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劝,只能继续陪他喝酒。项目紧张,相处时间少,G哥要对项目负责,就没法多陪女友,就这么多,但足够了。

6

把断片的G哥送回家,下楼点烟,吐出一口烟圈,看着烟雾缭绕,我沉默不语。

G哥不是不会谈恋爱,而是没有恋爱的时间;不是找不到女朋友,而是没有社交机会。程序员负责、认真,逻辑能力强,全情投入技术创新和设计,这是他们的独特魅力,但这魅力需要人去懂、去欣赏。

我喜欢和程序员做朋友,他们给人的感觉是简单而真诚。我相信一定有人和我一样喜欢和他们相处,成为他们的朋友、爱人。

尾声

凛冬已至。我从屏幕前抬起头,敲敲发酸的肩膀,看着不远处G哥敲打键盘的身影,想着在即将到来的春天,我能帮他招聘到合适的运营妹子做老婆,好笑的是,此时总会想起G哥面试我的场景:

“你正在找工作吗?”“…是的。”

“你想进我们公司吗?”“…很想!”

“你会好好工作吗?”“…一定会!”

“…(小声嘟囔)你会…帮助公司同事解决…感情问题吗?”“额…我尽力。

你被录用了。”“…好的,谢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