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护祖国,我来守护家

刚把我的小男孩哄睡着,床边的落地灯晕出暗暗的光,像极了我现在的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咳嗽了好几天了,频率不高,淘气依旧,我虽然有点儿担心,但觉得偶有着凉上火的应该没什么事,多多喝水会好的。可从今天午睡起来开始,频频听到他的咳嗽声,晚上更是咳醒了好几次,最后一次还吐了奶,我真是不知所措,又心疼又担心,赶忙抱起他搂在怀里,小小的人儿应该也会不舒服吧,他瞪大眼睛,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咳着,看着我,嘴里还不停嘟囔着“babababa…”。(儿子有个习惯,一醒来就爸爸爸爸个不停。)此刻的我,是多么希望你能在我们身边啊……


每每说起选择军人的女人,就立刻被贴上无私,坚强,奉献,伟大……这样的标签;同时随之而来的就是同情怜悯的目光和钦佩的眼神,我一度真的很抗拒,我不想那么悲壮,也从未想过奉献,只是平凡的选择了我想要的爱情,如果说勇敢,那也仅此而已。不就是不能天天见面吗?通讯交通都这么发达,生活中有趣的事情那么多,一个人的时光也可以很精彩啊(不屑傲娇脸)!可如今慢慢长大了,才渐渐明白,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的天真,多么的因为年轻,所以无畏……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被宠溺的厉害,说好听了是孩子气,其实就是幼稚,什么事情都依赖惯了,什么事情都不需要我去操心去烦恼,导致了什么事情都不会做!嫁人之后也依然如此,还跟谈恋爱的时候一样,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谈着情,说着爱,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我的他一手包揽,我享受着如同孩子般的疼爱,过家家一样的跟他过日子,他负责柴米油盐,我负责赏花赏月~

他说不要急着长大,快乐就好。我很幸福,虽然不能天天在一起,可是思念的酸涩不也是爱情的滋味吗?依然乐在其中。

在享受了两年两个人悠闲自在的生活之后,我们准备向三口之家迈进,可完全没想到小男孩来的那么快,直到他出生先生都觉得我还是个孩子怎么就当妈妈了呢?我也完全如做了一场梦一般……儿子现在8个多月了,我才后知后觉的有了点儿当妈妈的感觉。看着熟睡的他,调皮的他,哭的他,笑的他……生命真的是妙不可言……

儿子在一点儿一点儿长大,他会认人了,会有意识的笑,会耍小脾气以示不满,会依赖妈妈,会淘气,会表达……可这些点点滴滴爸爸都不能参与,他生命的每一个第一次,他都错过了,缺席了。每每想到心里就无尽的酸涩,我心疼他,也心疼他,看着我生命里最爱得两个人,可我却无能为力。尤其看到第一次被咳嗽折磨地无法入睡的小男孩,我什么忙都帮不上,陷入无尽的自责……这种心疼真的只有为人父母才能懂得吧。


渴望一个平凡的家,一个平凡的他。

随时可以依靠,甚至打闹。

不用隔着屏幕,甚至隔着时差……

我也长大了,是责任让我成长,是这个特殊的家让我成长,让我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啊,每一个家庭都不容易,军人家庭更甚,他们身上背着国家,那谁来为他们的小家遮风挡雨?军属的责任重大,我要变得强大,为了他和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下旬,因为换工作得出来的空档,跑到长沙、张家界、凤凰古镇、桂林玩了一圈。然后吧,张家界留下的印象比较差,而且手...
    hungry猫儿阅读 130评论 0 0
  • ~~呜呜呜~~ 电话里传来你抽噎的哭泣声,你呜噎地问我,“为什么”? 我静静地听着你在电话那头放肆大哭 ...
    伊家阅读 325评论 0 0
  • 又一个忆秋的季节,望着那渐渐飘零的树叶,曾经的辉煌渐行渐远,思念的味道也涌上心头。我感叹这个季节的到来,这是个回...
    Hot暖暖阅读 30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