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5:别怕,你那么优秀。

曲二闹


2017的小姐姐:

你好,我是2016年的你,现在打下这些字,是希望你不要忘记我,我承受了很多东西,你不知道我有多惨。所以在这里写下来,如果你能过得很好,别忘了,好好感谢我。

1.请你好好理财,现在贷款和透支产品很多,但我希望你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碰。

今年淘宝推出一项新功能,蚂蚁花呗。大概能透支两千块的限额,而且还不要利息,很好,很方便。

一开始我是这么认为的。

因为用蚂蚁花呗买东西的话,不用花自己现在的钱,可以留到下个月还,所以我很多次图一时痛快,买了很多东西,但买完之后就后悔了,常常一闲下来就担心下个月的钱怎么还,每天过的忧心忡忡。

一直到后来,我在淘宝透支了1400多块钱。

真正的世界末日来了,以我每个月1200块钱的生活费完全承担不了这笔“巨额债务”,我开始想方设法的挣钱,周末顶着寒风去街上发传单,一天70块钱,太少了,所以为了还债我每天连吃什么都要精打细算。有一次偶然在火车站看到有人高价回收二代身份证,我想了想要不是自己回家需要身份证买票,说不定那个时候二话不说就卖了。

我不是不知道那样做得危害,可我缺钱。

后来终于凑够钱的时候,尽管还没到还款日期,我还是立马还了所有的钱,因为晚上能睡个好觉。

债务压身的滋味不好受,所以我希望2017的小姐姐你,花钱可以,请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否则我害怕你,为了还债真的会出大事。

2.请你对每件事情都认真负责起来,如果不想做就不去做,一旦着手,就要全力以赴。

大学刚入学,我参加了很多事情,但几乎都是瞎忙,激情过后就变得懒懒散散,导致我到现在还是一事无成。

刚开始的时候,学生会让我每天早起晚睡,中午忙的有时候饭都吃不上,辅导员那边事情也多,经常翘课熬夜完成那些工作。

但很多的时候,都是有我经手的事情不是错误百出,就是效率太低,自己明明做了那么多事情,最后没有赞美就算了,还是数不清的责怪,浪费了时间不说,还影响了心情。

后来有一段时间,自己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那个时候的自己,手上确实在做那些事情,看起来也很忙,但是对每件事情的态度都是赶紧完成,能过且过,最后才有了那些豆腐渣工程。

所以,2018的小姐姐,我造了孽,让大家对我失去了信心,让别人对我的态度定格在了粗心大意,没什么本事这个观念上,虽然我极力挽救了,但我希望你还是完全摒弃这个缺点不要再把时间浪费在瞎忙两个字上。

否则,你的路可能真的会很难走。

还有,我希望你,不管什么理由,别放弃写字,这是我的愿望,希望也能是你的。

3.请你多照顾一点自己,少考虑一些别人。

话这么说是自私了些,但我觉得,小姐姐你本来也不是什么好人。

我希望你能记住我因为太考虑别人过的是怎么样的生活。

开始在宿舍里,我因为考虑别人的心情,所以在我睡觉她却没完没了大声打电话的时候,没能开口制止,所以自己经常晚上睡不着觉,白天上课睡,然后因为自己没能说出来,把不满全都憋在心里,所以很长时间郁郁寡欢。

在通知别人做事情的时候,因为对方不是很乐意,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我一个人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了,最后还因为速度太慢被指着鼻子骂。

2017的小姐姐,太在乎别人的感受真的不舒服,自己真的会崩溃的,如果让我选,我宁愿小姐姐做一个自私的人,至少自己是开心的。

但别忘了善良。

4.请你做一个酷一点的姑娘,不要再因为求而不得而辗转反侧。

我知道,爱情这种东西,控制不来,我就是深受其害,所以不是希望你忘了这个人,而是好好的记住,他是怎么对我的。

等过两天你可能会忘记,我现在所受的相思之苦,那个人他很优秀,但他不喜欢我,也不会喜欢你,我已经受够了这种单相思的苦难,希望你不要再深陷其中。

你到时候会想起来一句话:上帝给每个人都安排了两情相悦的人,如果现在让你深陷其中的这个人不喜欢你,那他就不是你的良人,你就算是再怎么折腾他都不是你的,因为你有自己爱人,如果便宜了他,那让以后的真命天子怎么办。

小姐姐,你那么优秀,值得更好的。

这个混蛋,我帮你处理,我会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带着对他的思念一起消失,那时候你千万别追。

5.请你不要轻许诺言,喝酒的时候别带手机。

我今年因为心智太不成熟,答应了别人很多事情,但之后又懒得去完成。

当初答应下来的时候我以为自己能办到,结果到了真的那个时候,我有不想或者不能去做了,我讨厌这种人,也包括自己。

请来年的你不管因为什么原因,答应了别人事情一定要做到,如果你保证不了,就干脆一开始就拒绝,拒绝所有人的所有要求,除非是你百分之百能办到的。

既然说到这里,我有几件事情想拜托小姐姐你

第一件事,请你开学之后去免费学校饭店阿姨那里至少打工一个月,如果老板一定要给你钱,你别推脱,会尴尬。

第二件事,请你开学之后请辅导员吃一顿饭,这是我欠他的。

第三件事,请你给生活委员200块钱,匿名给,这是我最后的善良。

这是我最后记得的事情了,希望你能至少帮我挽回哪怕一点点也好。

对不起,辛苦了。

6.请你忘记我,然后记住你所有的优秀。

我说了,我会在今年的最后一天消失,你一定要忘记我,然后重新开始。

我太糟糕了,因为很多事情都是我第一次经历,所以处理的一塌糊涂,做了很多错事,失去了太多东西,我身上沾染的灰尘太多了,为了不让你受我所累,希望你能忘记我。

但你要经常看看这封信,这样你才不会重蹈我的覆辙。

这一年我第一次看清楚了自己是个什么样的垃圾,但也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活下去,你不要再在意我所做得罪孽,你只要记住,你真的很漂亮,学习不差,性格虽然贱了点,但绝对的真诚善良,有话大胆说,别再顾忌太东西,勇敢一些。

别委屈了自己,别再伤害朋友。

最后,祝你新的一年,重新开始,平安喜乐,万事顺意。

要快乐啊。


                                                                                                                                     2016.1.24

                                                                                                                    你愚蠢的过去      敬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4评论 0 11
  • 树长了 身上长了好多小包包 姥姥说 那是树长不好了 我说 不是,不是 那是蚊子叮的, 痒痒的包包 我指着树上最大的...
    赵知韫阅读 262评论 7 4
  • 不装逼者,善莫大焉。
    挖沟弃坑了阅读 116评论 0 0
  • 今天继续在姥姥家,由于李梓阳不习惯姥姥家住,半夜起来不睡觉了,弄得我一直困的难受,上午孩子们被姥姥带走后...
    李梓旭妈妈阅读 97评论 0 0
  • 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纳入全国高考统招计划,具有独立颁发国...
    88ce21d5748e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