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在没了那抹昏黄

夜,好黑,好冷,,看着漆黑的远方,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心里空落落的,忐忑向前,拿了钥匙开了门才发现黑漆漆的一片,既没有灯也没有人,才明白,原来少的是那个不知不觉深入骨髓的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忆如风,飘来残存的痕迹。

“老公,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纤细的手臂懒懒的挂在脖颈,表白的话语说的顺溜,但绯红的脸庞却透露出此时的羞怯。

纤细的腰肢,盈盈一握,拥入怀中是那么自然。耳语般轻叹;“真好!我们这样真的挺好。”回应既像是在安慰她,又像是在说服自己。她仿佛没听见般,依旧熟练的接下我的外套挂在衣撑上,转身走进厨房拿出我爱吃的菜,一切这么和谐

直到回家再不见她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有多么不习惯这一刻,坐在沙发上,会想起当初她挑沙发的时候说的“沙发要挑软的,不然哪一天我不让你进门,你不得睡沙发!太硬的话你睡得难受,我会心疼的!”

“心疼?那你干嘛还让我睡沙发!”看着她红红的耳尖,便知道她是在装大胆,其实内心紧张害羞的不行。

“错了,当然要让你认识到啊!”

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可是她却不在!转身,拿床被子扔在沙发上,点起一支烟,吞云吐雾中回想着,仿佛时间静止。我和她到底如何在一起的?

她叫阮玲,人如其名是一个说话软儒性子温和的妹子,出现在我三十岁的时光里,我们的认识完全是由人介绍,通俗一点就是相亲,她穿着淡绿的碎花长裙,顺滑的长发刚好及肩,一说话巴掌大的小脸就微微一红,不说话的时候真真是静若处子,惹人怜惜。第一次见面就愣了神,于是有了后来的交往,相处中得知她是一名小学教师,二十五岁,由于她们当地习俗问题她已经是老姑娘了,所以进行相亲,而我也告诉她,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三十岁,迫于父母压力相亲,坦诚相待让我们彼此互生好感于是成了最简单的朋友。

简单的相处,让我父母看到了婚期的曙光,于是开始了催婚征程,三天两头约阮玲吃饭,总是给我们制造机会。

就这样,有一天我约了阮琳,为父母的行为给她带来的困扰向她道歉,她却笑着说没关系可以理解,我说“我爸妈是太想抱孙子了,跟我一起长大的几乎都结婚了。”

她笑笑红着脸问;“那为什么你不结婚呢?”我不语,她又问“心里还藏着人呢?”我笑了笑问“你知道么?我有过一个女朋友,从疯狂的青春一直到而立之年,从初中懵懵懂懂约好考重点高中一直到离家上大学再到工作,历经了所有却死在了通往婚姻的路上,我们之间太多太多已经无法去说明谁对谁错,谁付出多一点谁付出少一点。”

“我明白!”就这样在沉重的话题氛围中,我们匆匆回家。

从来都没有人知道意外跟明天哪个会先到来,一个星期后她最亲的外公查出了癌症,虽然是早期但对于经历过四五十年代的人,总觉得治不好了,治了也是浪费钱,因此不论如何劝说都不配合治疗,于是软性子的玲玲终于霸气了第一次,撂下狠话“配合治疗立马结婚,不然就一辈子不结婚”于是老爷子终于松了口气,但是希望能早早结婚,自己觉得治疗好怕是不可能了。

第二天,就来找我“我觉得咱们相处挺好,要是你也觉得合适,咱就直接领证吧!也免得叔叔阿姨催,你的事我也不过问,咱就处着,要是哪一天你心里放不下的那个人回来了,你想走,我也不留,你觉得怎么样?”这可能是我见过她最霸气的样子了,这一瞬觉得婚姻也没那么可怕,有了一股青春的热血,就直接牵了手回家拿了东西直奔民政局,出来的那一刻看着红艳艳的小本子,第一次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有些发愣。

就这样我们拿着本子去见了父母,虽然都觉得仓促但也帮着我们准备婚礼事宜,就这样我们慢慢相处,一点一滴磨合,婚后,她做着贤妻良母的角色,对我们这一边亲戚也是极为尽心,关系事情都处理的井井有条,家里一切也是她在操持,不能说恩恩爱爱,却也相敬如宾。

母亲总说我该主动些,不能老这般沉闷,要有个男人,丈夫该有的样子。这时,玲玲总会替我解围,笑着对母亲说“妈妈,日子都是自己过的,我们这叫相敬如宾,细水长流。”她就一直是这般懂事,总能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每次我回来时,她都会做好饭菜,接过我手中的公文包,挂起外套。

在我看来,我们没有爱情,却因为婚姻而走在一起,但依旧过出了“日子”的感觉。

但是,有时候长久的安谧反而让人生了反骨,结婚五年了,我们平平淡淡,不吵不闹,偶尔也有些亲近的话语,做到了寻常夫妻,却总感觉缺些什么,而在第五年她回来了,哪个走过我青春的女生回来了,时光在她脸上的印记并不多,依旧有着脑海里的模样。

或许,初恋真的难以忘怀,不是因为它有多么刻骨铭心,而在于它是你很多第一次的组合,就像第一次受到父母密友之外的人的关注,第一次发现不论怎么样都是他(她)最好看,第一次觉得会心跳加速,满脸通红……总之很多纯洁而不带利益的人跟你一起在青春里一起挥洒汗水,放声歌唱。

于是,心,又开始动摇,我们开始见面聊天,频繁的仿佛又回到了单身,又回到了哪个充满活力的青春,就这样,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终于,在半年后玲玲拿出了离婚协议书,说“当初我说过,如果我们在相处之中没有爱上彼此,当你心上人回来后,我们和离。”

我思考了一夜,烟蒂落满,最终一笔一划签下名字,目送她离开,却总觉得空落落的,后来,和初恋在约会里时常跑神,工作之后回到家习惯性仰头,却也没看见那暖暖的灯光,回到家也是漆黑一片,没有饭香更没有人气,也没有那声问候。

又想起她了,如今我又回到孑然一身,想起当初离婚半年后母亲得知我们分开,狠狠的骂了我一顿“我告诉你,你错过她你会后悔的,相亲怎么了?你们相亲虽然少了爱情的铺垫,但是你能保证在这几年里没有爱上对方么?初恋又怎么样?当初是她放弃了你,不是你放弃了你们的未来,女人很简单,玲玲跟你已是夫妻,心中便有了你,你这样做,后悔的还是你自己,错过初恋,你还有对的人,如果你在错过对的人,你就注定一个人!

如今,空落落的房子,空落落的心,明天还是如今天一样,想想发现母亲说的很对,错过初恋,还有对的人。

或许,我们确实没有爱情,可是习惯成自然,我们都习惯了彼此,都说爱情到最后都成了亲情,而我们很幸运,直接成了亲人,虽跨过了爱情,却比爱情拥有更多,在先婚后爱的日子里我们很美好,很真实。但我却丢了她。

让如今,夜里没了那盏灯,生命力缺了那个对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17评论 0 4
  • #学习 1. 似乎可以定义为没有学习的一天,虽然从生活里对话里有一些反思,但是生活里面的学习是属于学习,还是属于生...
    NancyLuo阅读 96评论 0 0
  • 这是一篇关于我和你的故事,或许你永远也看不到,但是我还是想记录这一件,在我人生中,不,在我高中生活中最值得的事...
    珀芜阅读 423评论 0 5
  • 闭上你的嘴 你将可爱一百倍 张开的血盆大口 吐出一颗颗重量级的炸弹 瞬间血肉横飞,弗尸百万 一刹那的快意 却叫生灵...
    孑然wlp阅读 179评论 0 0
  • 我身材稍胖,166的个子120斤,体重没怎么减下来过,也不曾飚的更高。没什么好吃的给我吃,普通的饭菜,我能吃很多。...
    徐一朵儿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