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我们终于又站到了一起

十年


#十年,我们终于又站到了一起

######文 / 伊米crystal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一大早,沈华就起来了,或者说他是一夜未眠,这一天他期待了太久,久到都忘记了开始。

市第三监狱的大门上,贴着醒目的大喜字,沈华所在的监室也喜气连连。床头上,门板上,墙面上,甚至连被褥上,都贴上了喜字,屋内也挂上了拉花,沈华静静的看着,眉稍都透着笑意,他用手一遍又一遍抚摸着被褥上的喜字,笑着湿润了眼角。

杨曼也早早起身,此刻,已坐在梳妆镜前,化妆师小小在精心的为她打扮,她注视着镜中的自己,已不再年轻,不知何时,眼角的细纹已悄悄光顾,眼中也已不再青涩。

“姐,闭一下眼睛。”小小拿着化妆笔在曼曼面前举着,“姐,姐”小小连叫了几声,曼曼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笑了笑。

“闭一下眼睛姐。”

曼曼闭上眼睛,一切又回到了此刻,她动了动嘴角,对呀,不论曾发生过什么,今天她就要披上婚纱,挽着心爱人的手臂走进婚姻,想到这,曼曼放松了。

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梳妆,曼曼变得美丽动人,她望着镜中的自己,笑了笑,真美。

市第三监狱的大厅内,也早已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们都聚集在此,期待即将到来的婚礼。

沈华穿上李警官给准备的西装,扎上红色的领带,对着镜中的自己点了点头,似乎在给自己一个肯定,也好像在下定一个决心。

大厅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李警官陪着沈华一同走上临时搭建的舞台,舞台后的大屏幕上播放着沈华与杨曼曾经的点滴,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沈华泪眼朦胧。

仿佛一切都好似昨天,谁知这一晃就是十年。

“曼曼,吃饭了。”沈华解下身上的围裙,拍了拍手,招呼着女朋友。

“这么快就做好了吗?我来了。”曼曼蹦蹦跳跳的从房间跑出来,看到满满一桌子的美味,高兴得扑到沈华的怀里,“亲爱的,你太棒了,我爱你。”说完,狠狠的朝沈华的唇上吻去。

“我也爱你,宝贝,来,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沈华将曼曼抱起,放到椅子上,“今天做的都是你爱吃的,顺便检验一下我的学习成果吧。”

“好,我来尝尝老公的手艺。”曼曼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红烧肉,“给,老公先吃。”递到了沈华的嘴边。

“媳妇先吃。”

“不嘛。”曼曼摇动着身子撒娇道。

“好好好。”沈华张开嘴,曼曼将肉放到他的嘴里,嘴角都是幸福的。

“我也尝尝。”曼曼夹起了一块放到了自己的嘴里,“真好吃,老公,你太棒了。”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曼曼,节日快乐。”沈华从裤兜里掏出了一枚戒指递到曼曼面前,“嫁给我好吗?我知道我现在很穷,但我会努力,我不会让你受苦的,我一定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相信我。”

曼曼看着面前的男人,泪水不由得落下,她知道他在很努力的工作生活,她当然相信他,曼曼注视着这个男人,用力的点了点头。

“曼曼,你放心,来年的今天就是我们的大婚之日,那时,我会将这枚戒指换成钻戒戴到你的手上。

一句承诺,让两颗年轻相爱的心紧紧相拥。

一年的时间太短,短到没有开始便到了期限

“你干什么沈华,你这是犯罪,快放了他。”杨曼看着沈华将薛凯捆绑,焦急的喊到。

“你喊什么,小点声,过来帮忙把他抬到床上。”沈华有有些紧张的说道。

杨曼看着男友吃力的挪动着薛凯的身体,不由得上前帮忙,两人一起将捆绑结实的薛凯放到了床上,沈华又找来了一块胶带将薛凯的嘴粘住,忙完这一切后,两个人气喘吁吁的坐在了床脚下,或许是因为恐惧又或许是因为太过用力,两人都有些虚脱。

“沈华,你想怎么办?”杨曼看着床上的薛凯问道。

“我也不知道,等他醒了再说吧。”沈华擦了擦额头上细蜜的汗珠,低下了头。

“等他醒?你是傻子吗,他认识我们,你这属于绑架,等他醒了认出是我们,报警怎么办?”

沈华额头上细蜜的汗珠不停的冒出,他无措的用双手揉搓着脸颊,他当然知道这是绑架,是犯罪的,但是他无从选择,他需要钱,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赚到足够多的钱,他要娶她,他不能因为贫穷而失去他心爱的女人,而这是他想到唯一可以快速得到钱的方法,他想要冒一次险,即使粉身碎骨也不后悔。他抬头看了看眼前的女人,“曼曼,你走吧,这件事与你无关,如果成功了我就去找你。”

“你什么意思,你想干什么,怎么会与我无关,你告诉我,是不是我妈又找你了,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关别人的事,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决定,曼曼你要相信我,我是爱你的,我不想让你跟着我受苦,我想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有你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我不需要钱,我只想让你好好的,答应我,咱们放了他吧,好吗?你放心,我不会离开你的,不管我妈说什么我都不会离开你的。”

“曼曼,不要傻了,你快走。”

“我不走。”

两个人的声音都哽咽了,带着些许的嘶吼,夜渐深,人未眠,相依偎的恋人沉默不再争辩,床上传来“呜呜”的声音,一切都要开始也即将结束。

沈华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轻轻的拍了拍杨曼的肩膀,站起身来,他注视着在床上挣扎的薛凯,狠狠的搓了一把脸,上前靠近薛凯,“凯子,不要怪我,我这也是没有法子,来,输入你爸爸的电话号码,我只要10万,对你家来说这都是小钱,算帮哥们一个忙。”沈华将电话递到了薛凯的面前。

“呜呜……”薛凯挣扎着想要说什么,但嘴被封住了,他无法说话,他用鄙夷痛恨又参杂着恐惧的眼神望着沈华,他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被自己的哥们绑架。

“我给你嘴上的胶带撕开,但你不能喊,如果你不听话,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沈华突然眼中闪过一道寒光,此刻他已经无退路可退,只能硬着头皮去做。

“住手,”杨曼突然喊到,她将沈华的手拉回,“不能,他一定会喊的,华子,我们放了他吧,”杨曼转身看着薛凯,“凯子,对不起,他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一时糊涂,我这就放了你,你不要报警好不好。”说着,杨曼伸手想要去解薛凯身上的绳索。

“你疯了吗?”沈华将杨曼推到了一旁,对着薛凯恶狠狠的说道,“你现在没有选择,只能按照我说的做,快给我拨电话。”

薛凯满眼都是恐惧,点点头示意沈华将自己嘴上的胶带撕开。沈华转身从桌上将水果刀拿在手里,他对着薛凯,“不要给我耍花样。”

撕开胶带的瞬间,薛凯如释重负般的大口喘着气,他看着沈华,不再挣扎,说出了自己父亲的电话,沈华播出电话后,躲到了洗手间,他用变声软件将自己的声音变了音色,电话刚刚接通,还未等沈华说话,一声嘶喊传入了沈华的耳朵,“妈的。”沈华对着电话骂了一句,转身冲出了洗手间,跳到了床上,随手拿过抱枕死死的捂住了薛凯的头,薛凯的声音瞬间被淹没了,四肢不停的挣扎,沈华始终没有放手,也没有再说一句话,只是不停的用力再用力,终于薛凯停止了挣扎,不再动了,即使这样沈华依旧没有放手,杨曼在一旁吓得坐到了地面上,他望着床上的薛凯,对着沈华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华子,他不动了。”

沈华愣了片刻,放开了手,他气喘吁吁的一屁股坐到了床上,杨曼看着沈华,问道,“他,怎么样了?”

沈华将抱枕从薛凯的头上移开,上前拍了拍薛凯的脸,“凯子,凯子?”连叫了几声都没有回应,他轻轻的将手放到了薛凯的鼻下,一阵冰凉穿透了沈华全身,他迅速的将手收回。

“怎么样了华子?”杨曼紧张的看着沈华,沈华对着杨曼摇了摇头。

房间陷入一片死寂,杨曼看着沈华,沈华望着薛凯,一时间都乱了方阵,不知过了多久,沈华终于开口了,“曼曼,你快走,这一切都与你无关。”

杨曼泪眼朦胧的看着沈华并没有动,她坐了好久,说道“我不走,你去哪儿我去哪儿,这辈子我都跟定你了。”

趁着夜色,沈华吃力地蹬着那辆破旧的自行车,车上驮着没有气息的薛凯,对,他要去抛尸,他不想去坐牢,此刻,沈华已是满身大汗,他害怕,不停的喘着粗气,腿不住的抖动着,夜变得漫长而没有尽头,沈华只顾不停的向黑暗前进,那里才会安全。沈华不知骑了多久,在一座漆黑的小山前,他将薛凯搬下了车子。

杨曼收拾好了房间,将所有的床单被罩,包括那个抱枕,全部扔进了洗衣机,她又仔细的擦拭着小屋内的每一个角落,不停的向门口张望,一丁点的声响都让她提心吊胆,仿佛末日般的煎熬让她恐惧。

接下来的日子杨曼不知是如何度过的,沈华带着她搬离了原来的住处,但不论在哪里,恐惧始终围绕,日子越来越没了色彩。

直到一纸搜捕令出现在他们面前时,眼前好像突然明亮了,他们握紧了手,相视而笑,一切终于结束了,等待他们的是漫长的刑期。

转眼三年已过,当杨曼独自一人走出监狱的大门时,阳光恰好普照,杨曼抬头看着耀眼的光亮,心底有些感慨,以后的日子又会如何?她回头看了看紧闭的大门,她知道,她爱的人还在这里,她还会再来。

从头开始的日子并不好过,所有的亲戚朋友都逃离了,杨曼一个人租住在不足十平的地下室,开始了艰辛的生活。她心中始终没有忘记沈华,她去过无数次但沈华都拒绝了她的会见,她知道他是爱她的,她更清楚他此刻的心情。

一封封写满爱意带着牵挂的信纸飘进了沈华的视野,沈华看着昔日爱人的点滴,最柔软的心被慢慢唤起,他知道这一切都是他的错,他知道今生他再也无法弥补,他希望她能幸福,所以躲避,但却却躲不过情感的城墙。

转眼,六年过去了,杨曼还在写信,偶尔会收到沈华的回信,两人已渐渐难已分舍,杨曼讲述她日常的点滴,沈华倾诉他的思念,未来好像有了模样,生活也多了份色彩。

杨曼出狱后的第七个年头,终于拥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她靠双手经营起了一家小餐馆,日子终于安定了。就在这一年的年初,杨曼见到了沈华,她带着新买的对戒跪在了沈华的面前,美好就这样开始了。

杨曼笑盈盈的看着西装革履的沈华,幸福满溢,这一刻她等了十年。

沈华在聚光灯下注视着美丽的杨曼,温柔的伸手为她抚去耳边的碎发,“你真美。”随着泪水也夺出了眼眶。

相爱的两个人,历经十年终于又站到了一起,这一个拥抱等了十年,相拥的那刻有多么的幸福,泪水就有多么滚烫。

沈华还有三年也将出狱,迎接他的会是更美的日子,相信相爱的两个人余生都是美满。

***

我是伊米,喜欢写故事的女子,希望你能喜欢我笔下的故事,欢迎来关注我哦,我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复盘,是一个围棋术语。大体是指双方在比赛后重演一遍刚刚结束的棋局,通过与刚刚下棋时的自己作比较从而找出自己在攻防中...
    Terry霖阅读 1,777评论 0 0
  • 生活五味杂陈,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情绪,委屈,愤怒,无奈……情绪的烟雾,升起,湮灭,飘忽不定,难以捉摸,心是不自由的...
    爱丽丝520阅读 170评论 0 1
  • 不知是分开的日子太长久 还是相见的次数与日俱减 才恍恍惚惚日日愁 就像前一秒的太阳 后一秒的倾盆大雨 你不知所措的...
    颜延阅读 237评论 0 5
  • 安装 首先在Docker的官方网站下下载相应的版本,由于默认宿主机均为Mac,所以直接下载Mac版本,其中Dock...
    losspm阅读 3,749评论 0 0
  • 一, 在Swift工程中创建桥接文件 1,创建一个OC类,并创建一个Bridging-Header 2,选择 Cr...
    _杜兜兜_阅读 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