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2016告别,与2017拥抱丨跟着暖暖做盘点

第一部分:当你想到幸福的时候,心中闪过了什么画面?

请调出2016最精彩的人生画面,把所有幸福和爱的感觉及画面,透过这个音乐,就像是剪一个微电影,带到眼前。

把所有美好的,你想带到2017年的美好的感觉、愉快的记忆、幸福的滋味剪出来,做一个最幸福、最温暖的回顾。这个音乐就是背景音乐,像是在翻一个2016的相册,把所有美好的感觉带出来,放进音乐里面。

在这个过程当中,带入感恩的频率,去看整个2016所有美好的事情,这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2016年的微电影,充满了感谢,幸福,爱,开心,自由……把这感觉记住,这是2016年所能走到的最高维度,最高频率,从这里开始我们进入2017新的频率。

放慢呼吸,让画面和音乐,流经你的身体,你的心,你的感受……关注爱的能量,幸福的能量,自由的能量,创造的能量……重新回顾,仿佛你能够闻到那时候的气味,听到那时候的声音,看到那时候的色彩……重置你的记忆,从这个生命史找出这最精华的一篇,回到2016年最巅峰的状态,作为我们2017年最好的开幕。

是哪一幕呢?

我于是努力地回忆,带着感恩的频率,不曾想,一回望,发现一路上,都是会心微笑的时刻。

比如,宝宝出生第九天,随机播放了一首音乐,是成龙大哥演唱的宝贝计划主题曲《爸妈的话》,轻松舒心的旋律一下子包围了整个房间,宝宝也特别配合地停至了哭声,好奇地看着这个世界,尚未长出眼睫毛的小眼睛滴溜转向我,那一刻,我简直太感动了,哈哈大笑,眼睛湿润……讲真,宝宝出生那一刻,除了疲惫之外,并没有感受到书里和电影里写的那种“被巨大幸福包围”的感觉,直到听到这首歌,真切地抱宝宝入怀那个瞬间,内心深处一个柔软的角落仿佛被触碰到,亲历了一个生命从无到有,蹭蹭成长的过程,才真正理解了为人母的不易和欣喜;

比如,午后4点的阳光柔和的照射在我们一家人的身上,影子投射在一旁的草地上,斜斜地被拉的很长……爸爸痊愈的身体一天天硬朗,妈妈抱着宝宝,和爸爸走在前面,我和老公并肩走在后面,看着他们的背影,感受着温暖的阳光,抬头看向白云飘浮的天空的一瞬间,心无挂碍,——爸爸恢复了健康,真好,一家人团聚,真好,上天给了我这么健康美丽的孩子,真好,那一刻几乎忘却了一年来生活所有的刁难,心中只有感恩;

比如,第一次在猫群以微信语音的形式做分享,结束之后,一位同伴对我说:谢谢你让我看到生命的无限可能,我可以拥抱你吗?……

比如,重新站上讲台那一天,体态尚未恢复从前的样子,神情也稍显疲惫,课程结束后,主持人说:让我们把掌声送给老师,也请大家为这位年轻的新妈妈鼓掌……

比如,出了月子,和姑娘们聚会,这些年,从少女变人妻,如今已为人母,我们依然在一起,真好。

比如,在外地工作的老公得到了珍贵的培训机会,而且地点还是在我们学校,短暂的两个月时光,我们好像又回到曾经的甜蜜期。课堂上,在众人的见证之下,老公对我说了我一直在等待的那句话。结婚三年,经历过风雨,才真切体会到婚姻的不易。眼前这个男人有着唏嘘的胡渣,眼神仍是少年的样子,他一直以自己的方式默默爱着我,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悄悄保护着我。也渐渐体会到婚姻中,伴侣是最好的镜子,家庭是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修炼场,在道场中,我们都还需要成长,幸运的是,有彼此为伴……

比如,我曾经在梦想蓝图小本里写下小心愿:等宝宝断奶之后,想要去汉阳的物外书店,去我喜欢的专栏作家艾小羊开的清唱咖啡馆喝一次茶,去吃一次学生时代最喜欢的牛肉粉……这些小心愿,看似平凡,但是想起来都忍不住嘴角上扬。不成想,这些微小心愿,在不远的未来,都一一实现了,只一天的时间,请爸妈带宝,老公专程陪同,放下一切限制,原来爱自己的门槛可以很低。

……


所以这些,一想起,就觉得2016不曾虚度,就想原谅生命所有的苦痛,就想大声拥抱世界:要不,咱们握手言和吧!

 

第二部分.清除人生的木马程序:

回顾2016,如果仍然某个人或某件事,让你回想起来仍然感到内心不舒服,请想象自己在很高的地方,把你不想带去2017年新年的思维木马程序,一个个丢下去,包括你的压力,重担,不愉快的记忆,不舒服的感觉,所有不好的……统统丢进深渊。

困住你的不是那个人,那件事,而是你的执着,那些充满痛苦的执念就像枷锁一样把你紧紧锁住了,拉高视野拉高频率,只有当视野够大,频率够高的时候,才能够跳出自我设限的困局和牢笼。

修复和改善关系的核心不再于让对方改变,而是改变自己,改变看待他们的方法,你对于自己负向能量的洞悉能力和洞察能力。去探索对方的需求是什么,自己的需求是什么?将注意力放在如何化解对立的关系上,而不是用对抗和冲突的方式,那只会让事情更糟,让自己更痛苦。

所有外在的人,事,物引起的自己的不满,全都指向内在的木马程序,我们能做的只有清理自己的心,干干净净去面对2017

 

第三部分:我的2016年成长

  • 可量化成长

  • #写作# 原创文章超过50篇,总字数超过20万;

    #演讲# 线下落地大课20节,线上分享5次,与“正好有空”,“妈妈资本”,“猫的剽悍江湖”和“有点范儿”等平台合作;

    #阅读# 纸质书10本,电子版文章;

    #运动# 健身房,私教,瑜伽,跑步,郑多燕,静心禅舞;

    #微课# 听微课超过100节;

    #技能# 制作“荔枝fm”暖话深夜电台,很享受录制音频的过程,得到一些朋友的喜欢;

    #副业# 公众号稳步前进,小步快跑中。文章质量越来越精,2017目标粉丝过万!

    #旅行# 在离家不远的城市和老公有了一次久违的二人旅行,实现了微小心愿,找到了蜜月期的感觉;

    #充电# 去北京上海蓝博士的《亲密沟通》课程;去武汉上青雅老师的《静心禅舞》;

    #生命# 孕育一个美好的生命,成为一个孩子的母亲;

    上半年产假结束时我写过一篇总结性文章《我就是这样一边带娃一边自我成长,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的》。

    B.最大的收获与改变

    (1让生命中困扰自己的问题消失

    与很多初为人母的女孩一样,我也面临过产前(产后)抑郁的冲击,虽然还没到抑郁的程度,只是产后情绪不良,但是那种负向思维在脑海里喋喋不休,左右拉扯的纠结状态还是让我一度很失控,和家人爱人的关系也出现了一些动荡。

    好在我是个很有学习力的人,而且凡事习惯于反思和体悟。关系危机一定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如同你发现镜子里映射出自己的脸上有污垢,无论你怎样擦拭镜子,即便把镜子打破,都无济于事——污垢在自己脸上,需要擦拭的是自己的脸,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源。

    (2爱自己是一切问题的核心

    所有的关系都是一面镜子,我们是用自己的人格背景和底色去观察别人的。关系,金钱状态,事业状态,通通都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底层源代码,是对自己爱的程度。

    所有东西都是一体两面的,所有你对别人的攻击和评判都会回到自己身上。同样的道理,你给出去的爱,也会循环到自己身上。

    爱自己的程度取决你的人格模式。你的人格当中有多少信念系统——应该,不应该,有多少制约,你对自己的爱就有多少条件。

    现在当我陷入负向情绪当中,或是我精微地觉知到了我开始批判对方,或者自我批判时,我意识到自己的“木马程序”开始运行,当觉知带到那个时刻,就从无意识的状态中跳脱出来了,我会问自己:如果是海蓝博士,或者李欣频老师,或者任何一个智者,如果他们面临同样的困境,他们会怎样起心动念?如果我此刻在爱中,我会又怎样的所思所念?我会照做,然后版本就翻转了。

     

    第四部分:2017蓝图

    设定2017目标,可以用“观想”的方法,反向思考,想象达成目标之后的状态,才知道应当要怎么做。

    就好比登上高峰,一览众山小之时,从山顶往下看,就会知道应该走哪条路上来是最快和最有效的方式。站在平地时很难看到自己的路径,而从目标的高度往下看才会看到整个庞大的资源以及可以选择的路径,视野够高的话,瞬间知道这个答案是什么。

    2017被称为“清洗之年”,要将过去让你痛苦的木马程序清楚,否则会加剧你的痛苦。放下执着,放下让自己瞬间无力感,愤怒,哀伤,怨恨,焦虑,恐惧,不被爱……类似的木马程序,让自己的生命轻盈,宁静而愉悦。

    我的2017关键词:影响力。喜悦。顺遂。

    你的呢?你的是什么?

    2016,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2017,你想要的幸福,就在身边。

    过去一年,我一直在写,写自己的生活,思考和体悟,记录自己的成长,进步和学习,从春天写到冬天,从迷茫写到清醒。未来我将继续写下去,谢谢有你一路默默地陪伴,亲爱的你,在不远的未来,我们不见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