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现在就能看到我以后的生活了,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大家好,我是大妞。

本文1659字,阅读需要5分钟。

图片来自网络。


看到一个问答:90后月收入多少才算正常?

在一众买不起房,存不起款,上了一份假工作的回答中,有人这么回答;

我算是比较幸运,和女朋友在大学认识,而且老家都是同一个地方的,毕业后一起来到这个沿海城市工作。

我们两个都是独生子女,也都属于工薪家庭,这次买房,两家父母各给我们支持了10万块钱。我们都很喜欢这座城市,以后想在这里长期发展。

我们打算明年就结婚,车已经买好了,刚刚二十多岁,但我的人生大事好像都已经完成了。

以后攒点钱,就出去旅旅游,再带父母出国走走。

我们度蜜月的地方已经选好了,就去巴厘岛。



我好像现在就能看到我以后的生活了

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象在这一众什么都没有月光加啃老的90后中,这个样版算是很不错的了,算是好事吧?

但为什么就总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呢?

有房就有一切,有房就能啥都不用考虑。

有人会告诉你,嘿,看那个人,有四套房,啥都不用考虑了。

为了脱单,为了成家,为了生子。

心里碎碎念都是想着如何置备一定的固定资产,或者房子或者车辆,有了便心安理得的度过一生。

然后,结婚去哪里蜜月,什么牌子的对戒,生娃时的配置,养娃时的配置。网红单一拉一大堆。从戒指到奶粉包,大家都一模一样。好像不买这个牌子。就做不了这事了?

这个世界似乎有一只无形的手,给所有的事情都设置了一个deadline,一个人生清单,每完成一件事,我们就要在这个清单上划上一个勾,好像没有做完,人生就是不完整的。

好象我们都在努力过着这样模版式的生活。


你是不是早早就放弃了自己的梦想?



飞鹰艾迪"的主角艾迪是一个看上去有点傻气的男生,从小一言不合就要离家出走参加奥运会。

父亲不能理解,你就不能做个普通人吗?和别人一样?

艾迪问他爸爸,你小时候都没有梦想吗?



当他决定不告别上班族,而选择成为跳台滑雪运动员,依旧受到了其它人的嘲笑:

你开始的太晚了!其它人都是6岁就开始跳了!

这个执着的男生回答:这事可说不准,我觉得我还是得去试一次!



教练劝说他不要去参加奥运会,因为他的成绩刚刚达到入奥运会的及格线。

去的话只会因为垫底而变成全场的笑柄。

你可以下一次再去,好成绩能让人看得起你!

他也无所谓:我不怕成为傻子!这么努力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而已。


不出意外的,他垫了底。成为全场最低分。

但他的参于至上的积极乐观却感染了所有人。

第一名种子选手说:输赢只是俗人的玩意儿。我们是为了我们自己而跳,我们要全力以赴才能对得起我们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

这部电影并非虚构。这是英国历史上跳台滑雪运动员,有“飞鹰艾迪”之称的迈克尔·爱德华兹参加奥运会的真实事迹。


今年,最早一批 90 后已经二十九岁了



很多人早早地都已经开始进入中年人的生活状态——

大多数人过着一种平静而绝望的生活,他们心中的歌和他们一起埋入坟墓。

何曾有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追求真理、把求知欲当成日常的焦虑和兴奋呢?


每天在公司楼下买咖啡和三明治,然后到公司开会,看邮件,每天的日子没有一丝波澜。去公司的那条路,仿佛闭着眼睛都可以走。

每天从a点到b点,或许还有c点和d点,生完一胎生二胎,供完房子再供车,等到贷款还的差不多,孩子长的差不多大,自己也差不多老了。

这样的几何形状结构中年人的日常轨迹,是一眼就能望得到头的。

曾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段话,深有体会:

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不会摔门砸东西,不会流眼泪或歇斯底里。但可能某一秒就积累到极致了,也不说话,也不真的崩溃,也不太想活,也不敢去死。


一眼看到头的生活是我们自己赋予给我们自己的


我们懒于改变,或者是主动的接受一成不变的生活。哪怕工作再无聊再枯燥,我们也不会想去改变,或者去寻求另外一些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

只是,你真的喜欢这样的生活吗?

生活是由你来创造的。

人们通常不会后悔那些做过的事,而会后悔那些没做的事。


别人给不了你什么,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争取到的。

在生活的平淡杀死自己之前,永远会有一个迈出去的机会。

还有那个时代能比现在更容易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吗,少年?

现在世界的可能性要比以前的世界多了N次倍!无论工作赚钱生活方式都多了N次倍!可以说没有不可能,只是你没想到,不想干,不敢做。

这是个最不缺梦想的时代,难得是实现及证明梦想不是空想。

不管命运给了你多烂的牌,也要努力把它打的漂亮!

最后用一句话来结束:

把所有的不毛之地经营成锦绣繁花。

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