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这6种爱好让你闪闪发光

图片来源花瓣

01

在面试学生会、社团之前,我相信大家一定填过申请表,每一张申请表格里都有着相同的一栏 “爱好和特长”,每次看到这样的表格,你是不是就慌了,心想着打游戏、追剧、淘宝、听歌算吗?

类似这样的表格,以后你还会遇到很多,当你去应聘兼职的时候,等你毕业出来找工作的时候,还会遇到这样的表格。因此拥有一个爱好、一项特长真的极其重要,能让你在人群中快速脱颖而出,从而获得更多的机会。

大学四年,是人生中很重要的四年,同时也是比较自由的四年,这四年里有很多课余时间。对于课余时间,有些同学过得迷茫而无聊,有些同学过得充实而优秀,机智如你一定会选择后者,那么哪些爱好适合大学生课余时间学习呢?

1、写作

现在是写作最好的时代,写作有很多好处,可以提高文笔、提高语言组织能力、还可以让人变得自律、甚至还可以赚钱,最重要的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气质。

不管是在什么场合下,会写作的人总是得到更多的青睐。在学校的时候,会写作的人,肯定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当初我就是因为有一丢丢写作能力,才被选中加入学生会记者团,班上很多活动的报道和宣传都是我写的。

每次班上要写什么文章的时候,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我,因此我得到更多的机会和人缘,因为会写作,我成了一个特别的人。

出来工作后,写作显得更重要,周报、季度报告、年终总结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到写作。我现在从事半导体行业,公司里大都是理科男,每次写各种报告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头疼,他们情愿加班调机,也不愿意写报告。

但是,老板很少会看到你的过程,一般只会看到你的结果,如果报告写不好,分享的时候肯定讲得不太好,那么老板对你的印象肯定不好。因此会写作的人,在这个时候就变得闪闪发光。

反正,我每次写的季度报告、年终总结都会得到经理的表扬,不仅对我工作上的认可,还表扬我的文字组织能力强,逻辑思维能力强。其实,不一定是我写得有多好,而是身边都是理科男的原因,而我的文字组织能力比他们好那么一点点,所以就会变得与众不同。

我相信对于写作,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写作可以赚钱。现在是网络时代,有着各种自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知乎、简书等等,这些平台上都可以赚钱。如果你不想经营一个自媒体平台,你还可以写作投稿,现在有很多微信公众号在有偿征稿,还可以代写文案等等。写作也许不能让你月入过万,但是,大学生赚生活费还是足够的。

2、PS、PPT、excel等

出来工作以后,深刻体会到,掌握PS、ppt等技能真的特别重要。就拿PS来说,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旅游编辑,工资是3000,而另一个编辑的工资是5000,因为她会PS,她不仅能处理文字类的工作,她还可以P图,而我只能处理文字类的工作。仅仅因为她在大学的时候多学了PS,她每个月比我多拿2000块钱,这就是差距。

大学四年有很多的空余时间,可以用来提升自己,你可以学习PS,也可以学习PPT。现在是网络时代,学习的成本降低了许多。你可以报个班来学习,也可以买本教程来学习,或是在网站上跟着教程视频学习。我之前学习画DXP软件,也是在我爱自学网上一步步跟着教程画的,而且还是免费的。强烈推荐这个网站给大家,虽然网站的首页看着不是那么高大上,但是,里面满满都是干货。

在大学里学习PS,不仅让你在毕业后多一个选择的机会,还能让你在大学里赚一些生活费。会PS的同学,可以在影楼、照相馆、印刷室等找到兼职,或者在毕业季的时候,帮大四的学姐、学长P毕业写真照。而且,现在很多网站上有P图的业务单,可以在网上接单来做,一个月做几单,你的生活费就到手了。

每次年终总结的时候,总是逃不过写PPT,这时候PPT就显得尤其重要。记得,上一次年终分享的时候,94年的同事就得到了老板的夸张,他的PPT设计得特别漂亮,我真心喜欢他的PPT。

后来,我请教他是如何把PPT设计如此漂亮的。他告诉我,他在大学的时候专门学过PPT,在网上报了班,跟着视频一步步学习的,练习和模仿多了,自然把PPT就设计得漂亮了。

图片来源花瓣

3、英语

虽然,现在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但是,不得不说,出来工作以后,英语还是充当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会说英语的人,不管在那个场面上,都会得到更多的人赞赏,会英语的人总有一种优越感。

现在有很多学习英语的APP,比如英语流利说、喜马拉雅、百词斩等等,上面有很多免费的课程,我平时也用流利说,强烈推荐使用这个APP。学习的成本很低,但是,需要花大量的时间,特别合适大学生学习。

我相信英语厉害的人,在大学应该混得蛮不错的,在各种演讲、晚会、接待领导的时候,都是绝佳的表现机会。英语厉害的人,在大学里收入肯定不错,你可以去家教,还可以去培训机构当老师,甚至可以开网课。简书之前就有签约作者开英语课程,还卖得挺不错的。

出来工作之后,英语变得更重要了,特别是在外企里面。如果你想进外企,但是你的英语不过关,那么在面试的时候,你很大可能就被刷下来了。

我所在的公司不是外企,但是,英语还是很重要,因为我们有外国客户,有时候我会接到外国客户的电话,这时候我根本无法和外国人沟通。在展会上,有很多的外国客户来参观,但是,我无法接待,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在想,如果我会英语那该有多好,因为老板就在那里看着,哪个有能力接待外国客户,肯定会得到老板更多的赏识。

4、画画

对于普通人来说,真正地去学习素描、油画等确实有点难度,但是,学习简笔画对大都数人来说还是很容易的。而且,当下比较流行就是简笔画,比如现在比较爆红的公众号不会画出版社、有趣青年等,这些都是一些简笔漫画,我相信很多读者都有关注这两个公众号,大家是不是特别崇拜会画画的人,反正,我真的特别会崇拜会画画的人。

简笔画有两大类,一类是只要有纸和笔就能画的简笔画,还有一种是稍微难一点要通过AI等画图软件制作。初期建议先从用笔和纸开始画画,可以练习手感。现在网上有很多这样的教程,可以关注一些简笔画公众号和微博,跟着教程学习,学习成本非常低,特别适合大学生充实自己并且变得更优秀。

不满大家说,我现在也在学习简笔画,我买了简笔画书本跟着画,我觉得特别有趣。我有时间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画,有时候是画一个小动物、一个Q版人物、一朵花,每次看到自己的画,我都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在这里推荐三本教程书给大家,《简笔画5000例一本就够了》、《30天学会绘画》、《夏七酱的简笔画教程》,感兴趣的可以入手来学习。

5、乐器、跳舞、唱歌

真正意识到会乐器很重要,大概是我们班和英语专业联谊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男生因为会弹吉他,找到一个英语专业的女朋友,就是当时联谊的时看对了眼。在大学里,很大一部分女生喜欢会弹吉他的男生。其实,我们班的那个男生,他只会弹5首歌,但是,这已经足够应付班上的活动和晚会了,重点是因为这个他找到了女朋友。因为会一门乐器,确实让人得到更多展示的机会。

在大学里有跳舞、唱歌的社团,大家可以报名进去学习,或是有条件的可以报班来学习,学会这些爱好,对你只有好处,绝对没有坏处。因为大学里还是有很多空余时间的,你完全可以选择一门来学习。

会乐器、跳舞、唱歌的其中一种,在让你在班级里、学生会里、社团里脱颖而出。在将来的面试里,只要你会其中一种,都可以成为你加分的点。

出来工作以后,唱歌、跳舞等同样非常重要,每年公司开年会的时候,会唱歌、跳舞的同事就成为了公司最受欢迎的人。我们公司来几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其中有两个男生跳舞很厉害,年会的时候,老板直接点名让他们跳舞,上台表演节还有丰厚的奖金,而且,老板会更赏识这类人。

图片来源花瓣

6、打球

打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让结交到更多朋友。在大学里有选修的运动课程,比如篮球、羽毛球、排球等,你完全可以选一门课程来修,课余时间可以多去练习,把球技练好,出来工作之后,你就会收获意外的惊喜。

在大学里,打篮球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运动,女生喜欢看男生打篮球,男生也喜欢看男生打篮球。女生是为了看喜欢的男生打篮球,而男生是喜欢看比自己厉害的男生打篮球。

在大学里,打篮球厉害的同学,人缘都不会太差,至少有很多女生喜欢。喜欢打篮球的男生,更容易交到更多的朋友,男生的友谊来得很容易,打一场篮球就足够了,男生之间的矛盾也很容易解决,打一场篮球就足够了。

出来工作之后,各种球类运动显得更重要。因为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各种职业病就出来了,肩周炎、腰间盘突出、颈椎病等等,现在很多公司都特别注意员工的身体健康,每周都会组织员工体育锻炼,比如我们公司每周一下午都会有打羽毛球或是篮球活动,每个员工都必须参加。

那么这时候打球厉害的人就会显得尤其重要,虽然这不能给你带来财富,但是,可以给你带来人缘和人脉。因为爱好运动的人,人品都不会太差,不信你可以观察身边的人。爱好运动的人,都会比较乐观和积极。

我们公司就有一个同事,他打羽毛球很厉害,我们都称他为陈教练,我还让他教我打过球,他真的特别专业。因为打球比较专业,大家都特别喜欢他,工作上有困难的时候,大家都很乐意帮他。

以上6种爱好,任何一种都可以让你在大学里过得充实变得优秀,所谓技多不压身,肯定是掌握越多的爱好,你将来的选择就会越多。但是,同时学习6种肯定学习不精通,我建议选择1-2种自己感兴趣的来学习即可,把一项爱好练到极致,让自己变成最突出的那个。

认认真真地经营着自己的爱好,我相信大学四年里,你一定会既过得充实,又变得更优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一件事的好坏,全看你怎么想。 节假日不能出去耍,没...
    时光叶白阅读 599评论 0 1
  • 内容来源:一撕得创始人兼CEO邢凯于混沌大学分享整理。 1.课程内容使用范围:传统企业+toB 2.超级产品诞生需...
    高智豪阅读 75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