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霄脑洞之瓶多多

关键词:小瓶子、小雪、橘子
文/星霄朋友们联创

在人民路的街边,正坐在卦摊前的老龙迎来了他今天的第一位顾客——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
“小姑娘,你找我有什么事吗?”老龙看着女孩暖暖地笑问道。
“你是算命先生吗?”女孩问。
“是啊,在下正是上懂天文,下知地理,中晓人和,无所不通,算无遗卦的龙半仙。小妹妹,你遇到什么困难了吗?”老龙见女孩如此问,便吹开了。
“是吗,我师父和我说让我到街边找一个算命先生告诉他,他今日会有大难临头。看在他前日扶老奶奶过马路的份上,让我来帮助他。”
“哦?是吗。”老龙大惊,他前日的确扶一老奶奶过马路,不过主要是老奶奶风韵犹存想占点便宜罢了。不过今日一早眼皮一直跳,确实有坏事要发生的感觉。老龙定了定神说:“那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呢?”
“江无猜。”小姑娘自信的说道。
“那你的师傅是?”老龙急问。江无猜狡黠的一笑:“想知道我师傅是谁,先完成一个考核任务。”说罢,江无猜变戏法一般,左手一捏一开,一个小玻璃瓶站在她的手里,接着右手往发梢上一捋,一个橘子出现在了她的手里,老龙大惊:“这季节有如此新鲜的橘子?”江无猜翻了个白眼道:“把橘子放进玻璃瓶里,就算完成任务!”
老龙瞪圆了眼睛,因为瓶口只有拇指粗,而橘子……
见江无猜一脸得意的样子,老龙的叛逆之心就上来了,他把橘子和瓶子塞到她手里。不屑的说:“如此故弄玄虚,你师父也未必是好人。罢了!今日小雪,老龙我回家吃火锅去了。”
江无猜有些着急但也故作镇定的说:“你就不怕大难临头?”
“我可是上懂天文,下知地理的龙半仙,岂会怕这等事,再说天命难违,如有大难老龙扛着就是了!”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边走边心想:当我老龙没脾气啊!
老龙收拾起家伙什背在身上,拼命挪动着将近两百斤的身子,一步一停歇地向家里缓缓移动着。眼看就快到家楼下了,肚子里却突然一阵翻江倒海。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力气和速度,只听他大喊一声“哇呀呀!不好,来不及啦!”,赶紧丢下身上负重的东西,似一团肉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滚进了小区的公共厕所,压根没注意到厕所门前那块“正在维修,请勿使用!”的牌子。
两分钟后,还在坑里蹲着的老龙正在回味刚才的畅快,一摸身上的口袋却发现大事不好,原来自己啥也没带……偌大的厕所,更是空无一人。
这该如何是好?!老龙渐渐发觉自己的老寒腿有些发麻了。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听见楼顶上一阵“哒哒哒”的机器轰鸣声。老农大喜,抬头往楼板望去,正欲高喊却被簌簌落下的沙土眯了双眼。
紧接着,只听一声大叫“哎哟卧槽,失误了!”,一个魁梧汉子径直跌落下来,一屁股坐到老龙的头上,老龙猝不及防,身子一晃身子自然往下一沉,竟然一屁股卡在了坑里。

“谁,谁,谁在窥觎我的美色!”此时的老龙第一个反应竟然不是那被卡住的屁股,他慌张的捂住了自己的胸部。“你,你,你是哪个道上的?”
“我去,兄弟,不好意思,我说我是楼上过道的你信吗?”
“我信你个大头鬼,快,快从我头上下来!”老龙气得上气不接下气。
大汉赶紧从老龙头上下来。老龙冲着他怒目而视正要发火,突然脸色一变,露出了错愕的表情:“无脸男——”。脑中不由得想起了江湖传闻:
平生不见无脸男,
相见时难别亦难。
一朝不幸被他缠,
成双成对把家还。
“不要啊……”老龙大声嚎叫……
“不要啥,你背着老娘做啥春梦了呢?”老龙被扯着耳朵摔下床,“说,梦见谁了,这么下流!”
老龙恍惚的看着眼前的女人,还是男人,无脸男贴上她,变成了自己的老婆,“老婆,你被鬼上身了?”

“你才被鬼上身了,跟你说了别在这张床上睡,这床上死过人,你就是不提听,现在中邪了吧。来,让我给你治治……”老婆一脸诡异的贴过来,就在她的嘴唇即将贴上老龙的嘴时,脸突然消失了,“老农……啊——”

老龙又一次晕了过去,当他再次醒来之时,身边多了许多嘈杂声。
老龙看了看周围,发现自己正身处“废柴大酒家”内。
“这才几个月没见,你的酒量怎么差成这样,一瓶就把你干倒了,老龙!哈哈哈~~”正在喝第三瓶江小白的废柴,对刚醒来的老龙说道。
“来来来,龙哥,既然醒了,咱俩再整一盅!”老药提着酒壶,就想拉老龙继续喝酒。
而此时的老龙,却像被人定了神一样,呆呆的望着桌上的一个瓶子。
因为这个小瓶子他再熟悉不过了,正是猜猜给他的那个玻璃瓶。更诡异的是,那个橘子却已是装入瓶内。

“你是小姑娘的师父?”老龙问。
“没错,你是不是碰到无脸男了?”废柴回道,“无脸男神出鬼没,时而化作老农,时而化作铁匠,时而化作果老……因其行踪不定且脸面千变万化,我师徒二人已寻找多年未能将其捕获。今日让小女设下瓶中局总算有所收获。”
“啥瓶中橘?那老农,不对,那无脸男呢?”老龙急切闻道。
废柴闷声喝了一大口酒,指了指桌上的瓶子,自顾自说道:”
橘生淮南北为枳,
叶徒相似味不同。
瓶身藏面来叩首,
觅得良财富自来。
今日完橘已入,从今起世上再无无脸男。”

“说人话。”老龙恨不得给废柴来一巴掌。
“此瓶乃藏面瓶,乃当年项羽无颜见江东父老自杀所化。无脸男乃项大王之魂魄所化,而其执念则化而为橘。淮南淮北有如楚河汉界,只有用其躯体收其执念方能令其魂魄安眠。 ”
“那,请问大师,这橘子是怎么进去的?”老龙听了忍不住问道。他还是纠结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否名节已经不保。
“嘿嘿。”废柴意味深长的笑了两声。”瓶多多,瓶多多,瓶得多,免得多……”

只见废柴突然唱起歌来,随着废柴的魔性BGM,桌上的小瓶子不断的变化着形状——可乐瓶、红茶瓶、绿茶瓶、营养快线瓶、脉动瓶……直到变成了奶茶瓶时,废柴才停了下来。


“我去!”老龙一口老血没守住喷了出去“金橘柠檬啊!”。

原来,当时,电视上的拼夕夕的广告做了一场助攻。不过据小姑娘江无猜说,那是她多年刷剧看广告算无遗策的功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