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工作要求多

010

高薪工作要求多

樊二嫂第二天早早就来到陕西街的那家中介机构,街上的铺面还没有一家开门。

樊二嫂知道自己来得太早了,便认认真真地打量起这家铺子来。

只见门楣竖着一块红底白字的招牌,白色的字写着:“符笼人才中介中心”。两旁的柱子上贴着红色的雕刻字:“帮人材流动,助事业成功”。玻璃门上挤满了一张张写着各种各样各式各类工作的白纸红纸绿纸,门把手上贴着电话号码。不同的工种,不同的要求,不同的工资待遇,每张纸上的每份工作,就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影和他们背后的家庭。樊二嫂不由得感叹,这说话母生母气的老鼠眼,竟然掌握着那么多人的命运。

正看得起劲,背后忽然传来喇叭声。樊二嫂转身一看,老鼠眼骑着电瓶车上班来了。

樊二嫂赶忙迎上去,和老鼠眼打招呼:“老板,你来了?”

老鼠眼放好电瓶车,用手抹抹光光的头发,再弹弹衣服裤子,对樊二嫂点点头。朝前走了两步,再退回来,指着招牌,庄重地对樊二嫂说:“我叫符笼,别人都叫我符总。”说完才紧走几步,打开玻璃门,在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一张盖有“符笼人才中介中心”红色印章的介绍信,慎重其事地交给樊二嫂,一字一句地说:“你马上到总府路‘西武百货’找人事部的王总,他负责安排你的工作。”说完又在另一张纸上写了一个电话号码,说这是王总的手机,找不到王总,就打这个电话和他联系。

樊二嫂向符总鞠了一躬,喜滋滋地奔向总府路。

在西武百货门口,有个男人迎头朝她走过来,樊二嫂赶忙开口问,居然就是王总。

王总是一个戴着眼镜的文质彬彬的小伙子,眼镜后面的眼睛鼓凸出来,抵在眼镜片上。看了樊二嫂递过来的介绍信,热情地说:“好、好,符总给我打过电话了。你到我们这里做收银员吧,月工资一千八百块,另外加万分之一的提成。我们每天的营业额大概在二十多三十万,也就是说你每个月有六百块以上的提成。”

樊二嫂心里电光火石快速一算,一千八加六百,妈咦,二千四百块!也就是说,自己每天可以挣八十块钱!

当下满心欢喜,乐呵呵地跟着王总往商场里走。

这时王总似乎很随意地问:“你是成都哪个区的?”

樊二嫂一愣,说:“我不是成都人,我是川北人。”

“啥哉?!你不是成都户口?我们这里规定收银员必须是成都市五城区的呀!”王总一脸焦急,看着一脸不解不知所措的樊二嫂,半是解释半是警惕地说:“你不是成都人,你二天(以后)把营业款收了拿起跑了,我们到哪里撵你?哪个负得起这个责?!”一对青蛙眼好像就要挣脱眼镜眶,把樊二嫂整得就象已经偷拿了王总的几十万块钱跑了一样。

樊二嫂急急地辩解:“王总,我不得跑,我、我我跑啥子嘛,我跑、跑哪哈去嘛?”

“眼珠子是黑的,银子钱是白的,人心不一定是红的。”王总看樊二嫂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才有点于心不忍,把手插进裤兜里,原地转了两圈,嘴里念叨:“咋办?咋办?收银员肯定干不成了噻。”

转了好多圈,王总似乎经过深思熟虑,忽然站定身子,猛地站在樊二嫂面前,把手从裤兜里抽出来,在半空中用力挥舞了一下,似乎做出了重大决定,坚定地说:“你,可以去做库管,对,库管!月工资还是一千八百块,只是没有提成,不过呢上班时间只有八个小时。”

樊二嫂正在为没有成都户口失去每月二千四百块的工资垂头丧气,听见王总的话,又为突然有了一个每个月能挣一千八百块钱,并且每天只上八小时班的工作高兴起来。

樊二嫂不理解这里做“裤管”究竟是啥子工作,便扯着自己的裤脚问:“王总,裤管?您喊我缝裤腿腿唛?”

“咹?”王总看樊二嫂这般动作,先是吃了一惊,然后是笑得眼镜都快要掉下来,一只手指着樊二嫂,连笑带问:“你不是读过高中吗?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库管不是裤管,是仓库保管。就是你把商场里进回来的货分门别类地存储保管起来,然后通过电脑看哪个柜台缺货,再进行配送。”

“电脑?我用不来电脑。”樊二嫂听王总说到“电脑”,不等王总把话说完,就惊风火扯叫唤起来。

“你用不来电脑?”王总一脸惊诧:“用不来电脑,这工作咋干?!哦豁,又干不成了。”

“哪、哪咋办?”樊二嫂看王总双手一摊,像一把剪刀就要向自己剪来,心里一激灵,为再次失去一个工作机会而懊恼、心痛。

王总有些不乐意,盯着樊二嫂看了一阵,绞尽脑汁的样子,忽然莫名其妙地问:“你有多高?”

樊二嫂不知其意,顺口说:“就这么高。”

王总似乎有些无奈,和樊二嫂站在一起比了一下,说:“我一米七八,你比我矮一个头多点,大概一米六八左右。你还算是粉子,你去专柜做导购吧。”

樊二嫂不知道“粉子”是啥意思,但想可能说是“好看的高个女人”的意思吧,但导购是做什么的就不知道了。怕再出洋相,于是问:“‘到狗’是搞啥子的唷?是帮人看狗的吧?这个工作工资高不高?”

王总笑都懒得笑了,看来真如符总说的“这是个乡下来的瓜婆娘,啥球都不懂”,但还是一脸正经地解释:“‘导购’不是帮人看狗,是帮顾客介绍商品的售货员。这个工作底薪一千二百块一个月,另加提成。对了,这里是大商场,介绍商品有时要说英语,你认得到好多单词?”

樊二嫂听到做“导购”要说英语,苦着脸说:“王总,我才读到小学五年级,英语字母一个都认不得。”

“你的履历表上不是填的‘高中学历’吗?”王总眼镜后面的眼珠子转了一圈,笑容在脸上一闪即逝,不无揶揄地说:“那你遇到商品是外国进口的咋办?”

“我、我……”王总不等樊二嫂“我”下去,双手一摊,脑壳摇得像农忙时的粪桶,无可奈何地说:“认不到说不来,哪个买你的商品?唉,还找个铲铲的工作,这个导购你也干不成了!”

叹了一口气,王总摸着额头做深思状,绞尽脑汁的样子,冥思苦想好半天才说:“哦,你去超市当营业员算了,那里卖的都是大众商品。普通话你总说得来噻?”

樊二嫂连失几个工作,生怕又再次丢掉了机会,连忙拖长声调回答:“扑通化鹅梳答赖,泥坎坎死补死遮羊梳答麻?”(普通话我说得来,你看看是不是这样说的嘛)

王总听樊二嫂象唱歌一样,又好气又好笑:“都象你这样鬼哭狼嚎,我们这里恐怕连鬼都不敢来,关门算了。”王总捋起衣袖看看手表,威严中倒还有一丝客气,但一点不容置疑地对樊二嫂说:“算了,你没有成都户口、用不来电脑,说不来外国话不说,连中国话都整不伸抖(说得利索),还找啥子工作唷?”丢下沮丧至极的樊二嫂,昂首挺胸地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