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生爱你从1分到10分的模样

— 01 —

昨天,和好久不见的闺蜜约出去喝咖啡聊天。我刚刚坐下,她就迫不及待的问我:“你看看,我今天的穿着打扮有没有什么不一样?”

我赶紧仔细的打量,觉得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于是疑惑地问:“没有啊,怎么了?你瘦了啊?还是买新衣服了?”

她笑着摇摇头说:“你果然不爱我!”

我不明所以,她笑着给我讲了她的故事。

她在几个月以前交往了一个男朋友,两个人感情不错,基本上每天都要见面,每一次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

就在前几天的那一次见面中,男生突然半开玩笑的说:“我觉得你不如刚开始那么爱我了!”姑娘不知这话从何说起,赶忙问为什么。

男生很认真的说:“因为你刚刚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每天出来都特别认真的打扮自己,整套搭配,妆容精致,一看就是用了心的。可是现在呢,我发现你一件衣服能穿好几天不换,有时候还会素颜。你说说,是不是不如刚开始那么重视我了?”

姑娘被男生说的一愣,随即笑的直不起腰,想想还真是如此。自己刚刚和男生在一起的时候,做什么也都是小心翼翼的,吃饭不敢大口,喝酒从来都拒绝,贵的礼物不敢要,甚至每说一句话都要思虑再三。

那时候,每天早上出门前都要准备两个小时,洗头,搭配衣服,化妆。出门前要照好多次镜子,生怕有那么一点点不完美。

可是现在呢,她会在约会的早上睡过头,随便套一件衣服就跑出来,她会大大咧咧的和男友撒娇开玩笑,也会吃掉一盘小龙虾不顾形象。

陷入爱情的人,果然都会变成这世界上最好的侦探,闺蜜这样细微的变化就这样被男友收入眼底,放在心上。

可是,这样的变化,真的是因为不够爱了吗?我觉得并不是。

就如闺蜜所说,她不是不如之前那么爱,而是对这份爱,更加的笃定,有了更多的信心。

刚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紧张的,生怕自己的一个举动就会让男生离开,那时的她,虽然精致,但却不真实。

可是后来,她开始逐渐确定,这个男人是爱自己的,她学着在爱情里放松自己,虽然她不会再像从前那样时刻完美,但她却能感受到更多属于爱情的快乐。

她知道,这样的感情,才会是长久的,因为只有在这样的状态下,她才有更多的精力去了解和关心男友,也才会有信心对他管东管西。

所以,每一个在爱情里变得随便的姑娘,不是不爱了,而是更爱了,她相处的更加朴实,也爱的更加走心。

— 02 —

有一句歌词这样唱:“女孩的心思男孩你别猜,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很多男生总是不明白,为什么女生那么容易生气?男生们更是猜不透,女孩喜欢自己到底是什么样子。

所以,今天我就要告诉你,一个女生爱你从1分到10分的样子。

当一个女生对你有1分喜欢:

她会回复你发来的无聊微信,会给你的朋友圈点赞,会评论,会互动,当你深夜要出去喝酒,当你要和哥们去打游戏,她会嘻嘻哈哈的嘱咐你早点回家,但一定不会追着你问。

对于这时候的她来说,你是不是真的会早点回家,是不是又去撩了别的姑娘,加了谁的微信,和谁暧昧,对她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她会在你不联系他的时候,去过自己的生活。

当一个女生对你有2分喜欢:

她会时常想起你,看见了有趣的事情,好玩的东西,有了开心的事情,都想要和你一起分享。这个时候,她会主动联系你,如果你能够给她好的回应,她就会和你一直聊下去,可如果你没有回应,她也不会有太大的反应。

当一个女生对你有3分喜欢:

她会时常看看手机屏幕,希望等到你的短信,当她洗澡的时候,如果手机屏幕亮起,就赶紧看看是不是你。如果是你,她就会着急的把手擦干,然后回复你。

这时候的她,已经舍不得冷落你了,可她依然不会告诉你她在想你,因为这时候的喜欢,还不足以打败她那份矜持的心。

当一个女生对你有4分喜欢:

她会想要去看看你的社交网络,会在睡不着的时候翻看你的那些曾经和过往。

这时候的她,有点像个神经质的侦探,每一个你关注过的姑娘,每一个在你页面留过言的姑娘,她都会去人家的界面,看看她美不美,看看你们互动的细枝末节,然后,暗暗猜测你们的关系。

她会越来越重视和你的约会,每一次都洗头,每一次都化精致的妆容,她会在和你约会的时候偷偷看你,想让你发现,却又怕你发现。

当一个女生对你有5分喜欢:

她会在闲聊的时候给你说,想要把房子买在哪里,她会说自己以后希望去哪里旅行,她会告诉你她关于未来的计划,而那个计划里,一定有你。

而这时候的她,就开始变得有点患得患失,怕你不喜欢她,怕你的朋友不喜欢她,怕你的家人不喜欢她。

她更加关心你的生活,开始不希望你抽烟喝酒,不希望你晚睡打游戏,她想时常和你在一起,过只有两个人的生活。

当一个女生对你有6分喜欢:

这时候的她,似乎变得没有那么温柔可人、善解人意,她会开始做很多让你厌烦的事情,她开始用各种幼稚的方式来引起你更多的关注。

因为太在乎你了,她可能会变得敏感,神经质,骄纵,总是因为一点点小事和你吵架,把所有微不足道的矛盾,扩大成为无法调解的问题。

当一个女生对你有7分喜欢:

她会不再想要你买给她贵重的礼物,可她会攒钱给你买你很喜欢的礼物。她变得越来越懂事,越来越体谅你的辛苦。

可是啊,她好像又变得越来越小心眼了,她想要知道你和前任的一切过往,她希望知道你们为什么要分手。

其实,她不只是吃醋了,她是希望从你们曾经的失败中吸取经验,她真的太怕失去你了。

当一个女生对你有8分喜欢:

你们时常吵架,她也时常因为你的伤害而大哭。你们说过好多次分手,可每一次,却总是能够流着泪和好。

当一个女生对你有9分喜欢:

她想要和你生活在一起,24小时都不要分开,你觉得她越来越像个孩子,越来越不理智。

当一个女生对你有10分喜欢:

当一个女生开始全心全意爱你,你要做什么她都会迁就,哪怕需要放弃自己所有的东西。当你不在的时候,她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等着你回来,当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她就很开心,哪怕什么都不做。

她会为了你和全世界作对,她的心里,没有了可以放下任何人的地方,包括她自己。

— 03 —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一个女生全心爱一个男生而丢掉自己的样子。

因为我知道,女人的爱是加分制的,从一开始的淡淡,到最后的浓烈,可男人的爱却是减分制的,从一开始的没你不行,到最后的谁都可以。

所以,聪明的你,再爱一个人,也要给自己留有余地,这样你才能在余生里,爱的长一点,再长一点。

不睡得太晚,不爱的太满,爱情如是,人生如是,聪明的姑娘,会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显示文件夹: 在终端下输入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
    cssshuang阅读 600评论 0 0
  • 自己做的饭真难吃,实在是难以下咽,硬着头皮吃完的,幸好家里还有一个八宝粥,不然真的是要挨饿了。
    还是你靠谱阅读 13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