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很孝顺,但我遗产要给侄子”:八旬老人改遗嘱,原因惹人疼

作者:夏羽墨

最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一位老人三次修改遗嘱,最后决定,不把遗产留给儿子,全部留给自己的侄子。看到这里或许有很多人感到不解,都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为什么这位老人,不为自己的孩子打算,反而越过自己的孩子,为别人的孩子打算?

事情是这样的,老人自己有一个亲生女儿,但是女儿小时候被发现有智力障碍,后来老人先后从亲戚家过继了两个儿子,虽然并非亲生,但是老人待他们如己出,一家五口在一起也是很幸福的。后来孩子们长大了,大儿子成家后就搬出去了,很少过问老人的生活。一直都是二儿子一直照顾着老人,老伴去世之后,老人便和二儿子相依为命。

老人如今年过八旬,知道自己的时日无多,所以老人到遗嘱服务中心立下了遗嘱,后来随着女儿也过世了,老人的财产毫无疑问应该是二儿子继承的。但是就在最近,老人再一次改变主意,把遗产全部留给了自己的侄子。面对别人的质疑,老人回答:“儿子对我很好,但是我想把遗产都留给侄子。”

老人表示:“日久见人心,最后一刻才能见真情!”

原来,二儿子得知老人把遗产都留给自己以后,原本很孝顺,时常服侍在侧的二儿子渐渐和老人生疏了,不再每日都去看望他了。有一次老人发烧独自去医院,却无人陪伴,听到消息后,老人的侄子立马赶了过来,耐心地陪伴老人,照顾老人。或许患难见真情,正是因为这一次生病,老人才看清谁是对自己真心,谁是冲着财产的。所以老人再一次到遗嘱服务中心,要求第三次更改遗嘱,把之前留给儿子的270万,全部给了侄子。 

孝顺应发自内心,从一而终,而不是图钱财

父母养子女小,子女养父母老。父母从小含辛茹苦地把子女抚养长大,等到父母老去,正也是子女孝顺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时候。孝顺本应是发自内心的,是身为子女的义务,而不是为了面子,更不应该为了财产。虽然父母老了,但是子女是否真心孝顺,他们很容易感受得到。

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都希望自己身边能有个真心待自己的人。如果父母子女之间也失去了真心,开始和利益挂钩,那么着实令人感到心寒。或许,老人也正是对自己抚养长大的儿子感到了失望,这才决定把所有的遗产都留给自己的侄子。

久病床前无孝子,以往的照顾和陪伴不能忽视

很多网友也认为,老人这样做并不公正,毕竟二儿子陪伴和照顾他的时间最长,不能用最后的一点缺少陪伴,就否定了之前付出的所有。如果二儿子真的只是为了财产,很难坚持那么多年的相依为命的。毕竟,久病床前无孝子,就算是亲生孩子,也很难做到一直精心和耐心的照顾,时而也会有疏忽。但是侄子的照顾只是短暂的,甚至只是最后一刻,投机取巧的,所以这样的馈赠并不公平。

或许,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好人哪怕做错一件事情,就会被否定掉之前所有的好,而坏人只需要做一件好事,就可以洗心革面,被人称赞。或许有点不恰当,但道理却也如此。

但最终对遗产有决定权的还是老人,老人执意要把遗产留给侄子,遗嘱服务中心担心之前的事情重演,老人再次被抛弃,还特意对老人和侄子进行沟通,确保侄子在老人最后的岁月里,可以尽到赡养的义务。

老人的事情虽然告一段落了,但其本质的赡养老人问题,依然是需要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够安享晚年,有儿孙的陪伴和照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