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离开 ——新编三打白骨精

你们以为我是神?其实我是魔。

我无父无母,无亲无故,我是一只与天争高,与地同厚的石猴。我曾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三界不容我,我依山为王,只图安稳,抖一根汗毛,猴孙承欢,掇一根金箍棒,万妖捧场,翻一个筋斗,花果山金鼓震天。我是多麽惬意。

那玉帝与如来,一道一佛,自诩为天界之神,却明争暗斗,对峙而治。五百年前我不服天庭管束大闹天宫,五百年后五指山下,金蝉子十世以佛渡我。

佛收我为徒,教我七十二般变化却以紧箍缚我。道赐我神器,却派天神下凡阻我西渡圣地。

只可惜这又善又蠢的唐僧沦为这佛道相争的牺牲品,念他救我于五指山下,我只得收敛魔性,放下屠刀,护他一路西行。

但我曾未忘记,我——是——魔。

西行路上妖魔多,可哪一个不在我金箍棒下败?我要他死,他不得苟活。 佛道黑白两派,我通通不放过。

只是我魔性惯了,要那软糯无用的唐僧一直束我,吃不到肉,喝不到酒,犹如万只猴虱附体,体骚心痒。我要自由,我要甩掉他,甩掉闲来多事嚼舌根的猪八戒,甩掉沉闷被欺的沙和尚。

对付猪一样的队友,我一计涌上心头。

这一日,我们师徒四人行至白虎岭,饥肠辘辘,卧地而歇,四周低山峦峦,烟雾缭绕,正要去找食吃时,一个扮相朴实的年轻姑娘背着篮筐走了过来。我定睛一看——小白啊。这修炼千年的尸魔白骨在我自立为王时最早摇旗归降,最擅幻术,除了我的火眼金睛大抵无人能识破吧。

八戒看着眼前这青丝碧眼,黛眉樱唇的小白,垂涎三尺,赶紧迎了上去。

“小娘子,这附近可有借宿的人家?”

小白瞟了瞟我,慌乱捂起碧眼,抱紧篮筐,退后三步,冲八戒道:“你你你,莫不是妖怪?”

“小娘子,我哪里是妖怪,我只是长得难看了一点。”八戒的猪蹄伸过去就要揽小白的削肩。

“八戒,休得无礼。”唐僧怪道,忙赔笑对小白道,“姑娘,贫僧自东土大唐而来,前往西天拜佛求经,路过宝地,荒无人迹,徒弟们都饿了,不知姑娘可否……”

小白剜了一眼八戒,平缓声音对唐僧道:“原是大唐高僧,这白虎岭行人稀少,却常有路过化缘的和尚,我母亲常年吃斋念佛,便差我每日来送点斋食,以行善修德。”说着,掀开篮筐递将到唐僧手中。

唐僧双手合十,虔诚道:“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多谢令堂大人一片善心。”说着要接过去。突然,小白一把挽住唐僧的手,青白眼波电似的穿进唐僧眼里。旁人却未看出异样,唐僧疲惫得揩揩额角的细汗,手中的珠串滑落地上。

我大喝一声,未及众人反应,我一记闷棍朝小白砸去,小白倒在血泊中。

唐僧看着洒落一地的粘上血迹的馒头,瘫软倒地,他指着我的鼻子骂道:“你个泼猴,何故兽性大发,伤及无辜?”

猪八戒也嚷道:“这可怎么办,这如花的姑娘竟被你如此残害!”

沙师弟忙道:“这…这姑娘不会是死了吧?我们赶紧……替她垒个坟,让她安息吧。”

奇了怪,唐僧怎么不念紧箍咒,或者赶我滚?

又过了一个时辰,一个麻衣粗服的老妪撑着拐杖朝这边吃力的爬来,徐徐露出她那张皱巴巴的老脸来。这小白,真是装谁像谁。

猪八戒第一个叫道:“完了,师父。肯定是那姑娘的母亲来讨债了。”

老妪走了过来,四处张望,喊着女儿的名字:“小白,小白……”

唐僧惊得不断冒冷汗。

老妪看将过来,移步到唐僧跟前,笑着露出稀稀拉拉的几颗黄牙,缓缓道:“请问大师有没有看见老妪的女儿,她正午时分来山上送斋,却不见人影回来。这山上野兽出没,我着实担心,便上来寻一寻。”说着,卷起袖角揩拭眼角的浑泪。

“这,这,哎呀,老妈妈,唐僧对不住你,你要打要骂请便,还有我这徒儿,你一并拿去……”唐僧一五一十将来龙去脉告知了老妇,老妇“哐当”栽地,唐僧紧着去扶她,她挽着唐僧的胳膊,忽地五指长出獠甲,将伸进唐僧的臂膀中,我又一记狠棍砸了下去,老妇口吐鲜血倒地而亡。

“你个畜生,你这是要干什么?你个天杀的。”唐僧叫嚣道。

八戒和沙师弟吓得呆坐一旁。

倏忽,一阵紧似一阵的狂风骤雨横扫我脑海,天崩地裂,昏天暗地,唐僧念起金箍咒。

八戒憨笑两声。

我四处打滚,魔性一点一点被吞噬,身如眠蚕。

唐僧还是没有撵我走。

大概是念累了,唐僧止了嘴,这时,一个佝偻老丈突然冲了过来,拎起唐僧的衣领,哭喊道:“就是你,害死我的妻女,叫我一个眼瞎的老丈如何活得下去。”说着撕扯唐僧的袈裟起来。

唐僧无可奈何,将手头的盘缠悉数赔偿给老丈,老丈却死活不依,愤愤道:“你这妖怪徒弟,害得我家破人亡,徒不教师不严,你包庇作奸犯科的徒弟,是要遭天霹的……”

猪八戒不断点头称是。沙师弟眼巴巴望着我一会儿,又望着唐僧一会儿。

唐僧忍无可忍,下定决心道:“孙悟空,从此以后,我唐僧不再是你师父,你走吧……”

他竟抹了一把泪。

哈哈,我可以走了?

“你确定?我走了谁保护你?他们可都是妖怪。”我冲小白赞了一个媚眼,大声向唐僧道。

“走!”

“那你得取下我的紧箍。”

“至此,我不再管你,也没有紧箍咒。你滚!”唐僧怒指我道。

我驾着祥云开心得飞走了。

特别感谢小白。希望小白用餐愉快。

我飞到花果山颐养天年。没出一天,猪八戒便匆忙赶来,请求我回去解救师父。说是被千年白骨精困在洞里要下锅了。

这小白,我可是跟她商量好了,只需吃一点点,且是生吃,不能全熟。

真是不听话!

我要不要回去呢?大丈夫哪有挥之即去,召之即来的道理?

我可是三界魔王,心若不狠,何以称王?但魔者心中一点义,我得去找小白重新谈谈…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