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依赖性体质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网上出现了一个新的名词,依赖性体质。我第一次看到这五个字的时候,我不是太理解什么意思。

为什么会有这种体质存在,是真的存在,还只是说通过一些所谓的特征,强行给一些具有这些特征的人贴上了标签。

网上对依赖性体质给了9条特征

1.喜欢上一种食物后会每次必点

2.喜欢一首歌会无限循环到听腻为止

3.用钱时不会多做计算

4.讨厌往人多的地方

5.不逼到极限就不会去做

6.口头禅是我好烦啊我好累啊我好困啊

7.不善于与长辈沟通

8.对关系亲近的人更加容易伤害

9.严重认生

我看完这9条,我几乎全中。那我也许也是依赖性体质吧,我心里想。可是网上仅仅就给出了9条特征,并没有对依赖性体质作一个具体的解释和下一个定义。我想从评论里去找答案,或许评论里有人能点出它的解释。

我开始看大家的评论,我一点开评论,发现很多人都在下面评论说,全中。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样想知道这个所谓的依赖性体质是什么意思呢,又是谁去界定的呢。有这种依赖性体质又会怎么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往下翻评论,有大部分人说,依赖性体质就是不独立,懒惰,缺爱。我看到的时候,我想了下我自己,我不独立么,我懒惰么,我却爱么。

回答是否定的,我不认为自己是不独立的,是懒惰的,是缺爱的。即使我全中了又能怎么样呢,即使它给我贴上标签说我是依赖性体质,你自己就真的把自己看成是依赖性体质,然后告诉自己我是这样的人,我是有依赖性的,有好多坏毛病,没有安全感,懒惰的人么。

再往下翻,还有大部分人评论,有依赖性体质的人不容易成功。暂且不说是不是因为这个体质的特征让你不能成功,难道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一样么,为什么要一杆子打死,说不容易成功。也许对于有些人来说,她们认为的成功就是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难道所谓的依赖性体质会影响她有喜欢的工作,幸福的家庭么。而且这些特征并不是贯穿在你的整个生活里,可能只是某一个特定的时期特定的场合会体现而已。

我不懂这是有心理疾病还是不反常的现象。比如讨厌往人多的地方,比如对自己亲近的人容易伤害。

我不知道这些行为代表什么,但是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讨厌人多的地方,是因为我不喜欢嘈杂,喜欢享受一个人或和心意相通的朋友看一部喜欢的电影。对自己亲近的人容易伤害,是因为还不够成熟,没有强大到可以让自己的情绪不影响身边的人,总是会让不好的情绪伤害了亲近的人。

但是生活中却又总把这些归为缺点,比如这样就属于不合群,不尊重长辈,太任性...

克服的话,很难吧,可能就是种身体瘾,跟烟瘾酒瘾差不多,况且这还是天生的,也不知道怎么克服,可能克服方式也差不多,花钱可以克制,人堆可以挤进,但是如果影响不到正常生活,不做也可以,世上唯一的成功就是按着自己的生活去活,就看你的实力能不能支付你的任性。

就算有这些问题,你还是普通人,想改变你还是普通人,改变成功你还是普通人,没有人在乎啊。

扯这么多,总结一下:别硬给自己贴上标签,在意识里把自己定成什么样的人,那多累啊,有就有,想克服也可以,不克服也没关系,如果生活需要,那就去改,改不了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这个问题的原话是: “你是否接受雇佣婚姻?即,男生支付家庭主妇工资,主妇负责房事以外所有妻子的角色。” 看到这...
    鹏雪飞白阅读 535评论 0 0
  • 去追你的梦吧, 我会等你回来。 等呀!等呀…… 天就荒了!地也老了…… 你留下的记忆, 我时刻放映着。 为什么我们...
    从头绿到脚阅读 195评论 0 0
  • 一【节制】食不过饱;饮不过量。 二【静默】言则于人于己有益,不作无益闲聊。 三【条理】各样东西放在一定地方;做事情...
    丘词_Autumn阅读 851评论 0 3
  • 什么叫寡情? 伟强就是样版。 谈婚论嫁的女友,车祸死了,他只到医院晃了晃,听到没救了,也没跟女方家属说声就径自离去...
    迷人来稿阅读 3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