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文/老高先生

你觉得最好的告白方式是什么呢?

在全世界灼灼目光下,用蜡烛摆成“心”型,一个男生捧着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面向喜欢的女生,单膝跪下,说出那激动的话语,“亲爱的,嫁给我吧,我会用真心待你一生一世的。”

此时,女主角感动得稀里哗啦的,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幸福,还来不及哽咽地说出“我愿意”三个字,便忘乎所以地投入对方的怀抱中了,幸福满满地陶醉其中,不能自拔。

然后,亲友团再次借力起哄,“嫁给他,嫁给他,来,亲一个... ...”

的确,爱要大声说出来,很多精心设计出来的告白场面确实很温暖也感动了好多人,但更多的时候是需要用行动去践行诺言。

因为生活终归平淡,激情也将褪去,我非常同意“陪伴是最长情的告别“,愿我们年老了,都有似水年华可追忆。

1.爱情,贫寒日子的暖心贴

听说,年长我几岁的同事近期离婚了。顿时,我心里炸开了锅!我一直以他为兄长,他也视我如弟弟,感情并不差。

当听说嫂子嫌他挣不了大钱,每天连生活的基本物质需求都给不了她时,我无名地怒了。

那你当初为什么要嫁给他呢?一日夫妻百日恩啊!现在物质生活不好,那就一起奋斗啊,起码我兄长为人真诚,真心对待每个人,每周回家陪孩子,除非加班拖不了身,物质能抵得上这份真情吗?我不知道你们之间的矛盾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导火索是什么?我只知道既然选择在一起了,那就相濡以沫,共同攻克生活上的所有困难,正所谓“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嘛!

可是,离婚真的好玩吗?抛开大人的苦恼不说,孩子就是最无辜的了,心疼可怜的小孩。既然选择了离婚,那我也希望你们协调处理好,务必从小孩的角度出发去处理这件事,继续担起抚养小孩长大成人的责任,让他健康成长。这自然是太奢侈了,家庭破裂的孩子心理永远有伤,并且将伴随他一生。本来你们眼界和格局都有限,但仍然可以用爱给予孩子温暖,让他心里充满爱啊!可如今劳燕双飞,小孩心里永远烙下无法弥补的伤口,遑论爱和温暖了。

其实,面对此事我最没有发言权了,因为我从来都不敢迈开步伐去追逐爱情,我害怕给不了对方幸福,特别是看到自己连想要的生活都实现不了的时候,我更害怕各种无法预料的事情出现,哎,没有勇气的人也就最没有发言权了。

因此,我选择了安静地呆在旁边,聆听同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情到深处时,他们自然也愤愤不平。突然间,我觉得这件事的爆发确实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听说我那兄长备受打击,一蹶不振,这段时间老往赌场狂赌,工资本来就不高,一玩好几千就没了,这更令我唏嘘嗟叹啊!

我依然认同,人最有魅力的是他面对艰苦难熬的岁月时所展现出来的积极乐观,而不是生活顺风顺水时的风光无限!

这也再次坚定了我的爱情观,找到一个趣味相投、三观相近的伴侣是多么重要的!日子可以贫寒,但爱像暖心贴一样,温暖彼此,共同搀扶走完一生,这是多美的爱情啊!

2.亲情,漫漫人生路的避风港

亲情,需要告白吗?

我觉得除却心有灵犀一点通的爱情需要适时的浪漫以让爱情保鲜长久,亲情自然也可以适当加以表白。在平凡枯燥的柴米油盐醋中,适时给家人来一个么么哒,再扮演滑稽的动作,来,给你一个大大的湿吻,你看,生活不就活泛起来了吗?

周末,再也不是让我头疼的日子了,反而成为我最期待的日子。我绝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傻傻地让永远理不清思路、永远无法完成的繁杂工作死死攫住我不放,让我心情跌入谷底久久挣扎。我可以在每个工作日加班加点,也可以因为工作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而被骂,我也会检讨,尽量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和沟通技巧,除此别无其他,你要让我搭上这条老命,绝对没门!我分身乏术,除了工作,我还有生活,还有追求,我不是机器人,请理解!

昨天,拿着兑换的购物卡,特意转车到超市去疯狂购物,那种感觉特爽,我想买的,不再顾虑,马上拿下,结果刷爆了,但心里却很温暖很幸福!虽然最后提着那袋沉甸甸的生活物品,坐车晃荡到了城区,与家人共进午饭,再去KTV嗨歌,那个爽,你永远无法体会得到。

患有高血压的老妈,其实不该跟我们去KTV房的,只是天气太热,公园自然是去不了,午后两点钟的太阳最毒辣。

一开始,老妈也手舞足蹈地配合着我们,时间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她开始嘀咕了,“时间晚了,我们回家吧!明天农历初一,我还要早起呢!你老爸一个人在家也不好,中午都不知道他是否把早上的粥都吃光了,我们回去买菜做饭吧!”

彼时,我已唱完好妹妹乐队以及李健的主打歌曲,嗨翻全场,乐此不疲。

三姐因为要带家里两个小孩及她小姑的两个小孩,自然抽不开身,只能通过我们的视频分享感受我们的快乐和热烈气氛。随后,她发微信告诉我,一定要密切关注老妈的精神状况,毕竟KTV房太吵闹了。

最后,四点多,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KTV房,老妈出来之后才说,耳朵嗡嗡作响,整个人醉醺醺的。

为了陪伴我们竟然默默承受着这份吵闹,图啥呢?只是陪伴我们也来感受我们年轻人的活力和快乐。最后想到相互扶持同甘共苦的老伴侣一个人在家,她就嚷嚷地要回去了。

我们都知道老妈是操碎了心的人,无论我们怎么讲怎么说,她都依然固执地瞎操心。往后的日子,我们会尽量做到让您和老爸宽心舒心就好了。而我们,您们最珍贵的七个孩子能够真正做到手足同情,同心同德,抚养好后代,这自然也是您两老最殷切的期盼了。

亲情也需要陪伴,因为亲情永远是漫漫人生路的避风港。

3.友情,岁月长河中的指路明灯

曾经,我也希望朋友多到数不过来,特别羡慕那些人拥有呼之则来的强大朋友圈,反观自己朋友没几个,竟暗自神伤。

随着年龄渐长,越来越不追求形而上的东西,朋友越少越好,特别是知心朋友,因为你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经营啊。友情,恰似岁月长河中的指路明灯,在你迷茫彷徨时为你排忧解难顺带鼓励支持,在你得意忘形时为你高兴欢呼却不忘友情提醒。

知心好友,可遇不可求,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所幸,我拥有了几个很要好的哥们,足以温暖岁月长河中时而挣扎时而雀跃的我,我会倍加珍惜彼此之间的兄弟情,无关血缘无关距离,只在知心!

患难见真情!多么刻骨的人生真理啊,感谢一年来在我跌入谷底看透我所有缺点却依然选择陪伴我左右的知心好友,看到我开始写文章依然不忘点赞、鼓励和赞赏的你们,真是扎心老铁!

我愿意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各自的生活轨道中,好好珍惜这份珍贵的情谊。因为我知道,给我一百万可能也远不及这份情谊的刻骨铭心。我可以带着你们的支持与鼓励,抬头挺胸地往心中向往的那片光,脚踏实地地勤耕不辍,我相信,爱情会有的,面包自然也会有的。

其实,李健说过,丰富的物质只是让你拥有条件去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享受,仅此而已 。

这是我听过对于追求物质最棒的解释了,很扎心。所以,快来给你的精神肠胃洗洗澡吧!挣钱不是为了享受更多的物质,物质享受很容易让我们沉迷其中,沦为奴隶,而精神追求却始终永远能够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且源源不断,永不枯竭,因为你追求的始终是一种精神力量。

特别幸运,我在简书上认识了很多写作的小伙伴,尽管每个人的出发点不一样,但殊途同归,只是别忘了自己的初心即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嘛!

对于我来说,我也不再崇拜大咖,只要用心挖掘培养自己的写作风格,总有一天也会发出闪闪的光,照亮我的心窝,并一直激励我用心去写,写出自己的真实生活和生活感悟不也是一种成功吗?

特别感谢韩大爷和熊宝儿姐姐,还有很多愿意支持我和鼓励我的小伙伴们。毕竟大家都很忙,需要工作和生活,还要为了文学梦而努力学习上进,当真不易。

因为心中的那股文艺气息,我们相遇了,并且选择了结伴而行,互相探讨写作上的困惑,不时关心彼此的工作和生活,互相打气,互相鼓励。告诉彼此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呵护自己的爱好和追求,真正将心沉淀下来,用心生活和工作。

一个人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将走得更远,所以我们选择一起摸索,不离不弃,感谢写作路上有你们,让我们一路风雨一路歌吧!


真的,生活不需要太过花俏的形式,只要真心实意的陪伴就足够了,哪怕只有一克的温度,都足以温暖彼此的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真扎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妈,别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你整天被某人‘告白’,感觉如何?”我调皮地问道 “你这个臭丫头!”老妈戳了戳我的...
    佳境碧争阅读 283评论 2 4
  • 我和程昊扬是在新老生交流会上认识的。那年九月,夏天的高温仍在持续,带着金榜题名的喜悦,带着欢快愉悦的心情,更带着小...
    珊向一阅读 434评论 7 3
  •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在诗人顾城的眼中,陪伴不需要太多的语言,陪伴就是...
    温以沫阅读 544评论 0 4
  • 不知何时,雨悄悄下了起来,本来湿润的地面很快积起雨水,在这立冬之际,地面偶有几片落叶,其余还青泛余余。在校园...
    己挚阅读 197评论 1 2
  • 连续几天的阴雨终于过去,迎来了久违的晴天,四月里下一场雨,气温就会升高一次。下午在家泡一杯茶,本来准备安静...
    相约断桥边阅读 431评论 0 0